[心得] Canon 16-35mm f/4L IS USM 星芒測試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海邊的卡夫卡)時間12年前 (2014/06/19 15:46), 編輯推噓14(1406)
留言20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星芒照片:https://flic.kr/p/nJDp15 自從分享了Canon 16-35mm f/4L IS USM一日心得, 最多朋友問我的心得就是: " 這顆鏡頭的星芒表現如何?" 我自己也感到好奇, 所以在昨晚下班時,愜意地散步到大安森林公園站, 嘗試這顆鏡頭的夜拍,僅用手持或相機放在欄杆上拍攝, 以下為不專業星芒測試分享: http://blog.yam.com/HappyMoMA/article/75662063 1. Canon16-35mm f/2.8L的星芒是經典, Canon16-35mm f/4L IS的星芒對得起它的價位, 各有各自的精彩,各有各自的浪漫, 每顆鏡頭好好地對待它,自然有相對的回饋表現。 2. 使用了三天Canon 16-35mm f/4L IS USM, 對於週邊變形、對焦速度和銳利度都相當滿意 這次測試了星芒表現,個人也相當喜歡。 今晚拍到最後,最令我感到驚喜的是第13張, 快門時間是1/13秒,IS防手振真的發揮功效。 -- MoMo桑的MoMA部落格: http://blog.yam.com/HappyMoM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166.1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164008.A.5A4.html

06/19 16:16, , 1F
推!
06/19 16:16, 1F

06/19 16:22, , 2F
星芒真的不錯 不過變形好像蠻明顯的
06/19 16:22, 2F

06/19 16:27, , 3F
海膽是不錯了,但我會直上16-35 2.8就是了
06/19 16:27, 3F

06/19 16:29, , 4F
16-35 f2.8那種星芒真的是一絕,我在猜應該是誤打誤撞出來的
06/19 16:29, 4F

06/19 16:36, , 5F
可惡 C家廣角鏡星芒這麼美 讓人想跳系統
06/19 16:36, 5F

06/19 16:36, , 6F
不過看到機身又縮回去了
06/19 16:36, 6F

06/19 16:38, , 7F
Sim大快衝
06/19 16:38, 7F

06/19 20:30, , 8F
我覺得變形抑制還不錯:https://flic.kr/p/nK4Joc
06/19 20:30, 8F

06/19 20:53, , 9F
你這張好像不太好看變形,看過其他照片覺得較接近中等
06/19 20:53, 9F

06/19 21:55, , 10F
VM21星芒 不用開很大 就很美 XD
06/19 21:55, 10F

06/19 22:19, , 11F
我真的很討厭刺刺的,有沒有什麼鏡頭是縮光圈後
06/19 22:19, 11F

06/19 22:19, , 12F
點光源是一團的
06/19 22:19, 12F

06/19 22:36, , 13F
便宜的鏡頭
06/19 22:36, 13F

06/19 22:40, , 14F
XF14
06/19 22:40, 14F

06/19 22:47, , 15F
我用18-55縮起來超尖的
06/19 22:47, 15F

06/19 23:12, , 16F
不意外應該會買這顆 好像沒什麼缺點
06/19 23:12, 16F

06/20 22:23, , 17F
剛入手了 16端的變形抑制好強大 http://0rz.tw/tEpVc
06/20 22:23, 17F

06/20 22:29, , 18F
像刺球般把畫面佔滿的星芒 實在不合我味口
06/20 22:29, 18F

06/20 22:40, , 19F
囧了 轉接A7R 無法AF 鏡頭太新了 沒支援 QQ
06/20 22:40, 19F

06/20 23:58, , 20F
變型抑制的太好 不就不能美腿了嗎 (哭哭
06/20 23:58, 20F
文章代碼(AID): #1JefLeMa (DSLR)
文章代碼(AID): #1JefLeMa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