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amyang 14mm f/2.8 or t/3.1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Stephen Dedalus )時間12年前 (2014/06/20 16:42),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版上的各位前輩好 小弟最近想選用一顆超廣角鏡 預算前提下考慮 Samyang 14mm f/2.8 但有看到一顆同廠牌的電影鏡 Samyang 14mm t/3.1 因為拍風景為主光圈差異可以忽略 眾所皆知的第一顆變形嚴重 但不知第二顆表現如何 找不太到相關評測的文章 不知各位意見如何 便影鏡拍出的成像是否會比較好 還有電影鏡跟一般鏡頭的差異是只在於無段光圈的差別嗎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212.6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253739.A.CC6.html

06/20 17:04, , 1F
T/3.1只是電影鏡版吧,光學結構應是一樣的
06/20 17:04, 1F

06/20 17:25, , 2F
有沒有其他方面(ex. 鍍膜)的改變我就不確定
06/20 17:25, 2F

06/20 17:26, , 3F
至於高階的電影鏡那就是另一個世界
06/20 17:26, 3F

06/20 18:19, , 4F
差在跟焦齒輪跟光圈標示
06/20 18:19, 4F

06/20 19:43, , 5F
沒有無端段光圈嗎
06/20 19:43, 5F

06/20 22:45, , 6F
06/20 22:45, 6F

06/21 02:34, , 7F
兩顆結構一樣 所以變形也是一樣
06/21 02:34, 7F
文章代碼(AID): #1Je_Fhp6 (DSLR)
文章代碼(AID): #1Je_Fhp6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