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M5 + Olympus 12-40mm F2.8的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TANJITA)時間12年前 (2014/04/23 11:01), 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小弟之前是用E-M5加上12-35mm F2.8,最近改用12-40mm F2.8,幾件事問一下 使用同樣組合的人,或同樣是這樣換鏡頭的過來人。 1.各位有沒有覺得,12-35這顆在E-M5上對焦能力比較強?如果單看拉風箱的速 度兩顆其實不相上下,我指的是在暗部對焦或者比較低反差的地方,12-40還 蠻常迷焦的,這點真的是覺得12-35明顯好對焦很多 2.再來就是問題比較大的,我發現12-40太大管了,以致於它會遮避到E-M5的對 焦輔助燈!也更加造成暗部對焦的困難..... 應該不是只有我有這問題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87.1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398222107.A.A3F.html

04/23 11:47, , 1F
之前在01上看過一樣的想法
04/23 11:47, 1F

04/23 12:31, , 2F
不知道精英黑的E-M5有沒有做修正..
04/23 12:31, 2F

04/23 13:45, , 3F
1、1235可能好一點,但沒特別明顯。2、沒這困擾@@
04/23 13:45, 3F

04/23 15:51, , 4F
1無感、2沒注意過
04/23 15:51, 4F

04/24 03:47, , 5F
我也覺得2應該沒差
04/24 03:47, 5F

04/25 10:45, , 6F
我機身EM1,1同感,但還可接受
04/25 10:45, 6F

04/25 10:46, , 7F
2.大小個人覺得還好,但是就是沉了點..相對質感更好
04/25 10:46, 7F

04/25 10:47, , 8F
我到覺得最大問題是12-40星芒沒有12-35好看
04/25 10:47, 8F
文章代碼(AID): #1JLoqRe_ (DSLR)
文章代碼(AID): #1JLoqRe_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