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歐洲待一年鏡頭請教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臨濟)時間12年前 (2014/08/25 06:31),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chh312 (精銳魯蛇)》之銘言: : 各位先進好,小弟即將於8月中前往歐洲一年 : 中間主要是待在德國,其餘時間會整個歐洲晃晃看看 : 原先想說住的地方還算固定,所以想把器材全部帶著,但今年五月升級後 : 發現有些器材用的機率不高,且一次全部帶出門的負擔也太重,所以有些新的想法想請教 : 或是討論 : 現有器材為D4S、N16-35 F/4、Tamron 24-70 F/2.8、N70-200 F/4、N35/F1.8、SB700、 : 腳架及其他配件 : T24-70是最早買的,但自從入手D4S+N16-35+N70-200後,這顆本來應該最泛用的焦段幾乎 前文恕刪。 小弟目前的狀況跟C大一樣,會在歐洲(主要是德國)待一年,當然也會四處晃晃。 機鏡本身沒有問題,因為我是只有一機一鏡的超級初心者... 主要是有以下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各位有經驗的板友: 1.在歐洲各位是怎麼收藏自己的相機呢? 我目前想到的方法是平時把相機收在行李箱裡面,然後多買些乾燥劑。 (行李箱某種程度上應該也算密閉空間XD) 2.相機在歐洲(特別是冬天)的使用上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我目前想到的是,到特別低溫的環境時,使用相機有什麼保護措施可以做呢? 例如跑去高緯度國家或下大雪的時候;然後進出暖氣房如果室外溫度很大, 是否可能造成鏡面內部凝結水氣,導致相機損壞或故障? 這種情況應該要如何避免呢? 以上幾個問題,煩請各位板友指點> <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115.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919486.A.709.html

08/25 07:29, , 1F
到當地買類似樂扣樂扣之類適當大小的保鮮盒,在裡面放一定
08/25 07:29, 1F

08/25 07:29, , 2F
數量的防潮珠,烤箱烤過可以重複使用的那種,這樣就能充當
08/25 07:29, 2F

08/25 07:29, , 3F
簡易防潮箱。
08/25 07:29, 3F

08/25 07:31, , 4F
問題二請看 http://ppt.cc/vopa
08/25 07:31, 4F

08/25 08:07, , 5F
感謝m大的分享,都是很實惠的方式,正合我意XD
08/25 08:07, 5F

08/25 08:14, , 6F
歐洲不是很乾嗎?會不會根本不需要防潮啊?
08/25 08:14, 6F

08/25 08:31, , 7F
歐洲乾燥~但冬天時~室內外溫差很大~~
08/25 08:31, 7F

08/25 08:57, , 8F
歐洲乾燥+1,鼻子內膜每天乾到流鼻血
08/25 08:57, 8F

08/26 04:43, , 9F
德國超乾 多注意自己皮膚保濕比較實在....
08/26 04:43, 9F
文章代碼(AID): #1J-cU-S9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cU-S9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