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1723夠用嗎?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夏~)時間13年前 (2012/11/09 04:17), 編輯推噓15(15021)
留言3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裝了BS衛星卡 只好把ASUS XNAR DX(PCI-E)換下 (M-ATX的悲哀) 暫時先換上許久不見1723(PCI) 結果這幾天 R1900TIII 他給我掛點了 現在把腦筋動到R2700上, 剛好支援光纖 想說直接用1723光纖輸出夠用嗎? 因為以前1723一直都用他的類比輸出 而1723優勢就是在他光纖CP高 但是不知道高到什麼境界 XD 有必要換張卡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77.238.144

11/09 08:41, , 1F
推1723
11/09 08:41, 1F

11/09 09:21, , 2F
踹踹看就知道啦 期待R2700心得
11/09 09:21, 2F

11/09 22:26, , 3F
有一說是1723數位輸出幾乎能媲美0404類比…不知真實度
11/09 22:26, 3F

11/09 22:34, , 4F
數位跟類比要怎麼比 比數字大小嗎
11/09 22:34, 4F

11/09 23:40, , 5F
在我來說Lynx aes16數位完敗給0404類比,因為我沒DAC
11/09 23:40, 5F

11/09 23:40, , 6F
like this~
11/09 23:40, 6F

11/09 23:40, , 7F
正經點,1723的數位輸出不錯,可以放著用,先改善後端到一
11/09 23:40, 7F

11/09 23:41, , 8F
定程度,再回頭搞數位,才會更有升級感
11/09 23:41, 8F

11/10 06:44, , 9F
比數字?當然是音質聽感啊…我是沒用過0404啦所以聽說
11/10 06:44, 9F

11/10 06:45, , 10F
我只能說這種…謠言?在PCDVD和DH都曾經看過,就這樣
11/10 06:45, 10F

11/10 09:11, , 11F
這個說法已經行之有年了
11/10 09:11, 11F

11/10 10:15, , 12F
是不是真的我也無從比對 XD 我的1723在N年前就賣掉了
11/10 10:15, 12F

11/10 10:49, , 13F
問題是這句話直接去看根本根本蠢到有剩下 各種角度都是
11/10 10:49, 13F

11/10 10:51, , 14F
我想應該是被斷章取義過 或是敘述有誤
11/10 10:51, 14F

11/10 10:59, , 15F
數位輸出怎麼跟類比比....1723數位輸出後面接1000塊的
11/10 10:59, 15F

11/10 10:59, , 16F
DAC跟接100萬的DAC出來的聲音當然會完全不一樣...
11/10 10:59, 16F

11/10 10:59, , 17F
要怎麼比...
11/10 10:59, 17F

11/10 11:00, , 18F
如果說1723數位輸出效果近似0404的數位輸出那還有可能
11/10 11:00, 18F

11/10 11:00, , 19F
但1723類比就跟0404類比仍有差距了
11/10 11:00, 19F

11/10 11:46, , 20F
1723類比並無突出之處我是知道 但那結論怎得來的詳細
11/10 11:46, 20F

11/10 11:47, , 21F
我並沒有跟到所以不知道 只是突然想到無聊提一下 XDD
11/10 11:47, 21F

11/10 11:52, , 22F
其實大家所討論的就是數位跟類比無法比較...所以不知
11/10 11:52, 22F

11/10 11:52, , 23F
怎麼會有這樣的結論...
11/10 11:52, 23F

11/10 11:56, , 24F
或許是想表達1723數位不錯?只是下錯結論這樣 XDD
11/10 11:56, 24F

11/10 12:04, , 25F
...爬了這麼久的文還真是沒聽過這種說法…有文章連結嗎?
11/10 12:04, 25F

11/10 12:04, , 26F
單比數位是看過有人這麼寫啦…
11/10 12:04, 26F

11/10 12:10, , 27F
那是學生時代有在注意入門產品的時候看到的…現在我也
11/10 12:10, 27F

11/10 12:11, , 28F
不知道要去哪裡翻給你看… @@
11/10 12:11, 28F

11/10 23:03, , 29F
回歸原題,我倒是覺得1723光纖或改個同軸,可以用很久 @@a
11/10 23:03, 29F

11/10 23:03, , 30F
除非好奇心想聽看看數位的差異,不然其實可以穩穩用的
11/10 23:03, 30F

11/11 00:15, , 31F
確定只需要數位的話 我建議直接買數位進行曲就好
11/11 00:15, 31F

11/11 01:11, , 32F
現在還買的到數位進行曲嗎?
11/11 01:11, 32F

11/11 01:13, , 33F
應該可以吧?? 有停產???
11/11 01:13, 33F

11/11 04:08, , 34F
可以考慮賣壞掉的R19003嘛XD
11/11 04:08, 34F

08/18 05:23, , 35F
1723類比並無突出之 https://muxiv.com
08/18 05:23, 35F

10/05 02:48, , 36F
有一說是1723數位輸 https://daxiv.com
10/05 02:48, 36F
文章代碼(AID): #1Gd1DcRQ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d1DcRQ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