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 請問Z906與Z506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多啦A夢)時間13年前 (2012/11/06 21:07), 編輯推噓3(3017)
留言2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小弟對音效沒有什麼觀念 最近想買5.1聲道電腦喇叭了才開始查資料 XD 目前看到兩款比較心動的都是羅技的 Z906 http://scl13.com/logitech-z906/ 目前網拍售價在7千多到1萬多 Z506 http://www.xfastest.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2040 售價大概2千多 網路評價看起來是Z906比較有名氣 請問兩款差別在哪裡呢? 我的意思是 如果我只接電腦不接其他主機 而且沒另外裝音效卡 用主機板內建 (附帶一提主機板是華碩Sabertooth X58 所以接頭是不是只有3.5mm的那種?) 那是不是在這種狀況下買Z906是浪費 買Z506就夠了呢? 請問我這樣想對不對?@@ 順便問下Z506評價如何^^a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42.47

11/06 21:26, , 1F
預算夠衝z906爽度較大
11/06 21:26, 1F

11/06 22:44, , 2F
對了我家隔音不是很好 不知Z906的聲音會不會很"穿牆"?
11/06 22:44, 2F

11/06 22:44, , 3F
就是明明沒開多大聲卻可以傳很遠(?)
11/06 22:44, 3F

11/06 22:50, , 4F
這張主機板只要差3條3.5訊號線就可以有環繞音效了
11/06 22:50, 4F

11/06 22:54, , 5F
感謝樓上們!!!^^
11/06 22:54, 5F

11/06 22:54, , 6F
另外我在2、3樓的提問連我自己都看不太懂 請無視吧XDD
11/06 22:54, 6F

11/06 22:56, , 7F
順便想問問有沒有價位在5千上下 性價比又不錯的? 畢竟
11/06 22:56, 7F

11/06 22:56, , 8F
Z906對我來說還是有些貴XD
11/06 22:56, 8F

11/06 23:54, , 9F
養成重低音調小 門窗全關 依時間調整音量的習慣就還好
11/06 23:54, 9F

11/07 03:42, , 10F
內建音效卡接便宜spdif子卡就能輸出給Z906 不消300元
11/07 03:42, 10F

11/07 03:43, , 11F
走數位訊號給z906解 這樣音質比直接接3.5mm好
11/07 03:43, 11F

11/07 03:44, , 12F
這是我自己比較過的經驗 畢竟電腦端類比輸出影響因素多
11/07 03:44, 12F

11/07 03:45, , 13F
我也是網拍買到七千多的z906
11/07 03:45, 13F

11/07 14:37, , 14F
夜深的時候注意音量就好,我家也用906 真的不錯
11/07 14:37, 14F

11/12 12:05, , 15F
組好了~ 重低音真的爽度十足^^ 不過聽音樂時伴奏的樂器
11/12 12:05, 15F

11/12 12:06, , 16F
聲音很不明顯 不過還是很滿意 有一好沒兩好啦~_~
11/12 12:06, 16F

11/12 12:10, , 17F
感覺放音樂有點太強調人聲了才會這樣 不知有沒有辦法用
11/12 12:10, 17F

11/12 12:10, , 18F
軟體方式解決就是了...
11/12 12:10, 18F

08/18 05:23, , 19F
這是我自己比較過的經驗 https://muxiv.com
08/18 05:23, 19F

10/05 02:48, , 20F
Z906對我來說還是有 https://daxiv.com
10/05 02:48, 20F
文章代碼(AID): #1GcGkOmQ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cGkOmQ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