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若有不定期的突聲如何解決??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無言的美德)時間13年前 (2012/11/05 11:39), 編輯推噓0(006)
留言6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我所使用的設備為 X-Fi xtrememusic Altec VS4121 最近由於天氣變冷了一些,所以比較少開電扇 於是才注意到這個問題 目前我的喇叭開著時,若完全沒訊號輸出 有時他會不定期發出 "凍...凍..." 的聲音 目前猜測是電源方面的小型突波造成 可是又不知該如何解決... 可以請版友們給些意見嗎?? 這讓人蠻困擾的,因為這現象不只在沒聲音的時候才有 而是平時也會有一些,只是剛好被音樂的聲音給蓋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103.51

11/05 12:38, , 1F
房間電燈會閃嗎?
11/05 12:38, 1F
不會閃,是正常亮的 是不是房間內的電器都會有影響阿?? 如果是這樣的話,租屋處有一台小冰箱 但是我的電腦喇叭插座跟冰箱用不同個 ※ 編輯: chris1281 來自: 140.123.103.51 (11/05 13:03)

11/05 17:39, , 2F
通常電壓不穩也會連帶影響到室內的燈光 如果租屋處有裝加壓
11/05 17:39, 2F

11/05 17:40, , 3F
馬達 那每次抽水就會有突波 如果都沒有的話可以接隨身訊源
11/05 17:40, 3F

11/05 17:41, , 4F
看看 比如說手機之類的 有時候是電腦本身電源雜訊的問題
11/05 17:41, 4F

11/05 17:42, , 5F
比如說PSU或主機板老化造成的
11/05 17:42, 5F

11/05 17:43, , 6F
總之把所有可能的原因做排除比對看看吧
11/05 17:43, 6F
感謝樓上,我還真的沒想到可用隨身訊源來測 等等回去就去測試!! ※ 編輯: chris1281 來自: 140.123.103.51 (11/08 17:00)
文章代碼(AID): #1GbpJjbH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bpJjbH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