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Proac D18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hi)時間14年前 (2012/07/27 16:46),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Tosca (hi)》之銘言: : 第一天初步心得 : 因為我急著要用 所以直接拿老闆店裡那對 理論上是run了一年多了..... : 1.低頻居然還不如我之前的書架叭 dynaudio acoustics BM5p : 怎麼有這種事情XD : 好歹D18也是小落地 : 而且我還是用前後級 後級也是120W的 : 但是低頻比老闆店裡用AVM綜擴推起來還少~~ : 但聽起來的感覺就是 之前我的書架喇叭可以很結實的聽到大鼓敲擊的衝擊感 : 現在只聽到鼓聲 衝擊感沒了 : 簡單講 就是虛! : 雖然很不想承認擴大機不行的事實 : 但我想調整一陣子 不可以這麼快又要敗家XD 我相信事情應該有便宜的解決方法 因為我的後級可以bi-wire輸出(同一側有兩對輸出端子) 加上我今天聽聽覺得這喇叭有點過亮 高頻太前面太突出太飆 因此想說乾脆bi-wire接喇叭試試 因此就拿出我珍藏以久 當初要價高達一米30元 從電子材料行買的"發燒喇叭線"XD 30元線接高音單體 本來的furutech接低音單體 是的 問題就這樣解決了 我咚咚咚充滿衝擊力的大鼓回來了~~ 而且高頻依舊響亮 只是沒那麼飆了 老闆本來好心的送我純銀跳線 但我認為Proac喇叭其實沒有我以為的"厚" 相反的 弄不好很容易過亮 用老闆送我的純銀跳線聽起來就是會過亮 雖然可能很多人喜歡高頻飄逸這種聲音 但我認為在我的系統上是太亮了 現在這樣很滿意 當初花了300元買十米的超級發燒喇叭線 現在派上用場了XD 我想bi-wire應該是可以考慮的解決方法 如果有人想玩玩看也可以試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13.182 ※ 編輯: Tosca 來自: 114.47.113.182 (07/27 16:46)

07/27 17:01, , 1F
最近在玩小叭的時候也因為高頻太亮太解析不順耳 只好換了
07/27 17:01, 1F

07/27 17:02, , 2F
1米25的AXE 厚度有回來了 價格又便宜XD
07/27 17:02, 2F

07/27 17:04, , 3F
特地做的cannare 4S6反而被我晾在一邊XD
07/27 17:04, 3F

07/27 17:53, , 4F
那不是就換跳線就好了?
07/27 17:53, 4F

07/27 18:03, , 5F
低頻要寬鬆有衝擊感 砍掉吧
07/27 18:03, 5F

07/27 18:40, , 6F
換跳線應該也行 搞不好更簡單XD
07/27 18:40, 6F

07/27 21:57, , 7F
07/27 21:57, 7F
文章代碼(AID): #1G4bLRb9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1
39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5
12
4
7
11
39
文章代碼(AID): #1G4bLRb9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