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Proac D18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hi)時間14年前 (2012/07/26 23:47), 編輯推噓11(11028)
留言3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第一天初步心得 因為我急著要用 所以直接拿老闆店裡那對 理論上是run了一年多了..... 1.低頻居然還不如我之前的書架叭 dynaudio acoustics BM5p 怎麼有這種事情XD 好歹D18也是小落地 而且我還是用前後級 後級也是120W的 但是低頻比老闆店裡用AVM綜擴推起來還少~~ 但聽起來的感覺就是 之前我的書架喇叭可以很結實的聽到大鼓敲擊的衝擊感 現在只聽到鼓聲 衝擊感沒了 簡單講 就是虛! 雖然很不想承認擴大機不行的事實 但我想調整一陣子 不可以這麼快又要敗家XD 2.解析定位真的很好 雖然是小落地 但是聲音非常透明乾淨 解析 細節 定位 完全就是不輸給書架喇叭 對比起來 我之前有在考慮的Zu audio Omen 聽起來就比較"落地" 聲音寬鬆 音場大 但解析和定位就沒有那麼好 3.最後 我想我還是先聽一陣子這麼虛的低頻好了...... 絕對不能再敗家了 (反正我現在的後級太冷門 很難賣 不會有破釜沉舟的機會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13.182

07/26 23:50, , 1F
本來是想說書架喇叭低頻有限 才想換落地 想不到低頻更少XD
07/26 23:50, 1F

07/26 23:51, , 2F
換個線材看看?
07/26 23:51, 2F

07/26 23:52, , 3F
開箱心得推!
07/26 23:52, 3F

07/26 23:52, , 4F
有便宜的方案我才考慮 我再想乾脆用0 AWG的電線來當喇叭線
07/26 23:52, 4F

07/27 00:04, , 5F
會不會之前是小喇叭的駐波? Y拍有D38喔可以升級喔(笑)
07/27 00:04, 5F

07/27 00:08, , 6F
小喇叭有駐波換成大喇叭反而沒有@@???好像怪怪的...
07/27 00:08, 6F

07/27 00:09, , 7F
沒那種空間和前端玩D38 雖然也有考慮過那對 畢竟和預算很近
07/27 00:09, 7F

07/27 00:16, , 8F
擴大機 ? 不用破斧沉舟 只要流血殺出 砍掉重練就好啦 (逃走)
07/27 00:16, 8F

07/27 00:22, , 9F
不知道大家認為是B-100兩台 mono mono + bi-amp
07/27 00:22, 9F

07/27 00:23, , 10F
還是XP-200 x2, mono 190W無bi-amp 哪個比較有機會推出低頻?
07/27 00:23, 10F

07/27 00:24, , 11F
因為以上兩個方案預算差不多 而且五萬多就打死了
07/27 00:24, 11F

07/27 00:36, , 12F
可以考慮舊的 R 1.2 (紅燈版) 建議可借一台來推看看 XDDD
07/27 00:36, 12F

07/27 00:36, , 13F
買台accuphase P600吧,MYAV不是有?
07/27 00:36, 13F

07/27 00:37, , 14F
另外有一台 P500 在高雄
07/27 00:37, 14F

07/27 00:37, , 15F
wwwww 樓上搬出重量級機具了 這玩意兒推力粉恐佈 XDDDD
07/27 00:37, 15F

07/27 01:05, , 16F
要是我考慮ICE POWER 500*2
07/27 01:05, 16F

07/27 01:06, , 17F
不然就QUAD 後級 MOMO*2 其實也不貴
07/27 01:06, 17F

07/27 01:21, , 18F
推!
07/27 01:21, 18F

07/27 01:29, , 19F
擺位相同嗎?
07/27 01:29, 19F

07/27 01:36, , 20F
空間效應的機率比較大, 建議原po先做個測量吧
07/27 01:36, 20F

07/27 01:37, , 21F
若是空間造成某頻率凹陷 換器材或線材才發現無用就囧了
07/27 01:37, 21F

07/27 09:13, , 22F
推不推的動不一定只是看低頻量感或延伸
07/27 09:13, 22F

07/27 09:14, , 23F
可以試著看大編制大場面時 音質,細節與動態是否還能保持
07/27 09:14, 23F

07/27 09:15, , 24F
如果音量一開大就軟腳或變難聽刺耳 就比較像是推不好
07/27 09:15, 24F

07/27 09:15, , 25F
畢竟瓦數只是參考用的 帳面瓦數以小搏大的狀況也是很多
07/27 09:15, 25F

07/27 09:17, , 26F
帳面瓦數大但真的推大編制卻軟腳失真 這狀況還蠻常見 XD
07/27 09:17, 26F

07/27 09:25, , 27F
有聽過XP-200 x2推呆鵝C1還不差 但C1畢竟是書架
07/27 09:25, 27F

07/27 10:36, , 28F
有沒有圖聞香一下(敲碗)
07/27 10:36, 28F

07/27 14:16, , 29F
小弟是用D38, 兄有興趣可互相交流研究
07/27 14:16, 29F

07/27 14:50, , 30F
樓上才是大哥吧 D38叫D18小弟 豈有此理XD
07/27 14:50, 30F

07/27 14:51, , 31F
07/27 14:51, 31F

07/27 21:40, , 32F
有求必應推XD
07/27 21:40, 32F

07/27 21:57, , 33F
有看照片有推
07/27 21:57, 33F

07/28 00:01, , 34F
T大您的前後級是小弟聽過算很有韻味的耶~不錯哦~
07/28 00:01, 34F

07/28 01:52, , 35F
推一下 喇叭角錐下要不要加個墊材?
07/28 01:52, 35F

07/28 08:04, , 36F
可能哪天會去建材行弄幾塊石頭墊在下面...
07/28 08:04, 36F

08/05 23:45, , 37F
推薦BDR (無誤!認真)
08/05 23:45, 37F

08/18 05:13, , 38F
開箱心得推! https://noxiv.com
08/18 05:13, 38F

10/05 02:30, , 39F
有便宜的方案我才考慮 https://daxiv.com
10/05 02:30, 39F
文章代碼(AID): #1G4MQ1_y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4
7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5
12
4
7
11
39
文章代碼(AID): #1G4MQ1_y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