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有沒有阿比特和usher和谷津擴大機的比較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skybird0414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7/17 19:46)推噓1(1推 0噓 2→)留言3則, 3人參與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kinanson (kinanson)》之銘言:
: 標題: [討論] 有沒有阿比特和usher和谷津擴大機的比較
: 時間: Tue Jul 17 15:31:23 2012
:
: 之前有發問過usher和古力奇的比較,經過比較之後
:
: 個人還是比較喜愛usher的聲音質感
:
: 現在考慮要入手一台後級擴大機了
:
: 想請問一下各位大大,不知道有沒有人同時聽過這三種牌子呢
:
: 谷津:b90
如果真的要省掉全部線材或DAC 的確可考慮,如果只用到部份功能就算了吧
:
: usher:還沒確定前級+dac,r1.2 or r1.5
後級可考慮 前級...搭雅瑟的話不嫌麻煩就往管機找吧
:
: 阿比特:也是沒確定的前級+dac,p150.......
前級真的很難找啊 新品三萬內選擇實在不是很多
大多都往管機去下手 不過我個人是不玩管機就是了 嫌麻煩
:
: 好像三種都實際聽過的人應該很少數
:
: 不過有沒有其中比較推的呢?
:
: 本來考慮usher的au-9000,但爬文大家都不推usher自家的綜擴....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14.33.42.229
: 推 skybird0414:雅瑟聲音的質感...真的要小心是不是試聽室環境影響啊 07/17 16:10
: → skybird0414:雅瑟綜擴當純後級尚可,純後級聲音有點粗別搭自家前級 07/17 16:11
: → skybird0414:不過要這樣搭配...你又要一體機 其實空間不太好擺 07/17 16:15
: → skybird0414:因為後級很佔空間 DAC很小台 07/17 16:15
:
其實雅瑟是CP很夠的喇叭,對我來說 外型好看 穩重,聲音也有那個價位可以買
但是他不是走"質感"路線的 他的後級搭前級再搭自己喇叭真的不適合
: 謝謝天鳥大大的回覆,其實我心裡屬意b90,dac前級後級還可切換純a類
:
: 體積又小小的一台,不過有看人家用阿比特的p150搭usher的
:
: 那個開箱文真的是說的比神還要神,不過據說那台又很原味
原味跟比神還要神的關連性其實我是不懂 但理論上來說
如果能非常中性還原 的確是滿厲害的 但就算聽過該台的人也不見得聽過搭雅瑟喇叭
有時某擴大機搭某喇叭是美聲 搭另一款喇叭卻可能是悲劇
:
: 所以說用專後級擴大機,勢必要再補進dac跟前級擴大機
:
: 或者是dac前級一機體對吧??usher爬文人家好像說就是比較粗聲的感覺.....
對 所以其實我覺得你找純DAC+純綜擴才是正解
: ※ 編輯: kinanson 來自: 114.33.42.229 (07/17 16:24)
: 推 skybird0414:另外就是如果組劇院 後級的搭配也不是那麼單純 07/17 16:22
: → skybird0414:還有擴大機跟喇叭的比例預算也要考慮 07/17 16:22
: → skybird0414:重點是b90的DAC到什麼等級~不過如果嫌麻煩的確可考慮 07/17 16:30
: → skybird0414:接很多台線材的問題也要考慮進去~其實很麻煩 07/17 16:30
: → skybird0414:找DAC+綜擴也可以~何必一定要後級呢 07/17 16:30
: → skybird0414:DAC內得音控大多也只是堪用~想取代前級也沒那麼容易 07/17 16:31
:
: 所以天鳥大大有沒有什麼可以推的dac,還有綜擴呢?價位預算大約在三萬以內。
:
: 因為我是聽說b90的dac跟u2是差不多甚至更好,所以我才沒去考慮到dac的部份。
:
: 如果是dac的話爬文有看到天鳥大也推過u2說是三小強
:
: 那b90的dac應該也是很ok的才對?
DAC 最近 瑞典B 牌的 USB DAC 頗受好評
U2嘛 我覺得他強項不在DAC 功能多倒是真的
雅瑟我個人都會找比較暖聲的機子搭配 讓他耐聽一點
: ※ 編輯: kinanson 來自: 114.33.42.229 (07/17 16:42)
: 推 skybird0414:三小強一般說的是DAC1 DA10 96DAC 07/17 19:35
: → skybird0414:U2只是在那價位一體機有前級的選擇 不代表他或B90 DAC 07/17 19:35
: → skybird0414:很優~況且 U2跟B90的DAC據印象是不一樣的東西 07/17 19:35
: → skybird0414:即使一樣 也不見得我會特別推薦 07/17 19:35
: → skybird0414:其實我認為你對你自己的需求還不夠確定 07/17 19:36
: → skybird0414:你要的是三萬純DAC+三萬綜擴 07/17 19:37
: → skybird0414:還是三萬一體機~一體機又分有沒有音控(前級)功能 07/17 19:37
: → skybird0414:考量非常多種 07/17 19:37
: → skybird0414:還有最重要的是 喇叭要確定再去挑比較好挑一點... 07/17 19:37
所以說喇叭還是很重要的 BE718跟 X929 要求的擴大機可能就不一樣
雖然說真的沒辦法什麼東西都搬去試聽試接, 但是 買東西前先把預算比例控制好
比較不會發生太大的誤殺忠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38.105
推
07/17 21:55, , 1F
07/17 21:55, 1F
→
07/18 13:34, , 2F
07/18 13:34, 2F
→
07/18 23:31, , 3F
07/18 23:31,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4 篇):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