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有沒有阿比特和usher和谷津擴大機的比較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7/17 19:46),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kinanson (kinanson)》之銘言: : 標題: [討論] 有沒有阿比特和usher和谷津擴大機的比較 : 時間: Tue Jul 17 15:31:23 2012 : : 之前有發問過usher和古力奇的比較,經過比較之後 : : 個人還是比較喜愛usher的聲音質感 : : 現在考慮要入手一台後級擴大機了 : : 想請問一下各位大大,不知道有沒有人同時聽過這三種牌子呢 : : 谷津:b90 如果真的要省掉全部線材或DAC 的確可考慮,如果只用到部份功能就算了吧 : : usher:還沒確定前級+dac,r1.2 or r1.5 後級可考慮 前級...搭雅瑟的話不嫌麻煩就往管機找吧 : : 阿比特:也是沒確定的前級+dac,p150....... 前級真的很難找啊 新品三萬內選擇實在不是很多 大多都往管機去下手 不過我個人是不玩管機就是了 嫌麻煩 : : 好像三種都實際聽過的人應該很少數 : : 不過有沒有其中比較推的呢? : : 本來考慮usher的au-9000,但爬文大家都不推usher自家的綜擴....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14.33.42.229 : 推 skybird0414:雅瑟聲音的質感...真的要小心是不是試聽室環境影響啊 07/17 16:10 : → skybird0414:雅瑟綜擴當純後級尚可,純後級聲音有點粗別搭自家前級 07/17 16:11 : → skybird0414:不過要這樣搭配...你又要一體機 其實空間不太好擺 07/17 16:15 : → skybird0414:因為後級很佔空間 DAC很小台 07/17 16:15 : 其實雅瑟是CP很夠的喇叭,對我來說 外型好看 穩重,聲音也有那個價位可以買 但是他不是走"質感"路線的 他的後級搭前級再搭自己喇叭真的不適合 : 謝謝天鳥大大的回覆,其實我心裡屬意b90,dac前級後級還可切換純a類 : : 體積又小小的一台,不過有看人家用阿比特的p150搭usher的 : : 那個開箱文真的是說的比神還要神,不過據說那台又很原味 原味跟比神還要神的關連性其實我是不懂 但理論上來說 如果能非常中性還原 的確是滿厲害的 但就算聽過該台的人也不見得聽過搭雅瑟喇叭 有時某擴大機搭某喇叭是美聲 搭另一款喇叭卻可能是悲劇 : : 所以說用專後級擴大機,勢必要再補進dac跟前級擴大機 : : 或者是dac前級一機體對吧??usher爬文人家好像說就是比較粗聲的感覺..... 對 所以其實我覺得你找純DAC+純綜擴才是正解 : ※ 編輯: kinanson 來自: 114.33.42.229 (07/17 16:24) : 推 skybird0414:另外就是如果組劇院 後級的搭配也不是那麼單純 07/17 16:22 : → skybird0414:還有擴大機跟喇叭的比例預算也要考慮 07/17 16:22 : → skybird0414:重點是b90的DAC到什麼等級~不過如果嫌麻煩的確可考慮 07/17 16:30 : → skybird0414:接很多台線材的問題也要考慮進去~其實很麻煩 07/17 16:30 : → skybird0414:找DAC+綜擴也可以~何必一定要後級呢 07/17 16:30 : → skybird0414:DAC內得音控大多也只是堪用~想取代前級也沒那麼容易 07/17 16:31 : : 所以天鳥大大有沒有什麼可以推的dac,還有綜擴呢?價位預算大約在三萬以內。 : : 因為我是聽說b90的dac跟u2是差不多甚至更好,所以我才沒去考慮到dac的部份。 : : 如果是dac的話爬文有看到天鳥大也推過u2說是三小強 : : 那b90的dac應該也是很ok的才對? DAC 最近 瑞典B 牌的 USB DAC 頗受好評 U2嘛 我覺得他強項不在DAC 功能多倒是真的 雅瑟我個人都會找比較暖聲的機子搭配 讓他耐聽一點 : ※ 編輯: kinanson 來自: 114.33.42.229 (07/17 16:42) : 推 skybird0414:三小強一般說的是DAC1 DA10 96DAC 07/17 19:35 : → skybird0414:U2只是在那價位一體機有前級的選擇 不代表他或B90 DAC 07/17 19:35 : → skybird0414:很優~況且 U2跟B90的DAC據印象是不一樣的東西 07/17 19:35 : → skybird0414:即使一樣 也不見得我會特別推薦 07/17 19:35 : → skybird0414:其實我認為你對你自己的需求還不夠確定 07/17 19:36 : → skybird0414:你要的是三萬純DAC+三萬綜擴 07/17 19:37 : → skybird0414:還是三萬一體機~一體機又分有沒有音控(前級)功能 07/17 19:37 : → skybird0414:考量非常多種 07/17 19:37 : → skybird0414:還有最重要的是 喇叭要確定再去挑比較好挑一點... 07/17 19:37 所以說喇叭還是很重要的 BE718跟 X929 要求的擴大機可能就不一樣 雖然說真的沒辦法什麼東西都搬去試聽試接, 但是 買東西前先把預算比例控制好 比較不會發生太大的誤殺忠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38.105

07/17 21:55, , 1F
說實在的,我的預算可能只能玩dac+綜擴了吧,頂多四萬...
07/17 21:55, 1F

07/18 13:34, , 2F
四萬 可以考慮買新古品
07/18 13:34, 2F

07/18 23:31, , 3F
U2 DAC 真的還滿普通的
07/18 23:31, 3F
文章代碼(AID): #1G1L2kGk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1L2kGk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