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有沒有阿比特和usher和谷津擴大機的比較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kinanson)時間14年前 (2012/07/17 15:31), 編輯推噓6(6021)
留言2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之前有發問過usher和古力奇的比較,經過比較之後 個人還是比較喜愛usher的聲音質感 現在考慮要入手一台後級擴大機了 想請問一下各位大大,不知道有沒有人同時聽過這三種牌子呢 谷津:b90 usher:還沒確定前級+dac,r1.2 or r1.5 阿比特:也是沒確定的前級+dac,p150....... 好像三種都實際聽過的人應該很少數 不過有沒有其中比較推的呢? 本來考慮usher的au-9000,但爬文大家都不推usher自家的綜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42.229

07/17 16:10, , 1F
雅瑟聲音的質感...真的要小心是不是試聽室環境影響啊
07/17 16:10, 1F

07/17 16:11, , 2F
雅瑟綜擴當純後級尚可,純後級聲音有點粗別搭自家前級
07/17 16:11, 2F

07/17 16:15, , 3F
不過要這樣搭配...你又要一體機 其實空間不太好擺
07/17 16:15, 3F

07/17 16:15, , 4F
因為後級很佔空間 DAC很小台
07/17 16:15, 4F
謝謝天鳥大大的回覆,其實我心裡屬意b90,dac前級後級還可切換純a類 體積又小小的一台,不過有看人家用阿比特的p150搭usher的 那個開箱文真的是說的比神還要神,不過據說那台又很原味 所以說用專後級擴大機,勢必要再補進dac跟前級擴大機 或者是dac前級一機體對吧??usher爬文人家好像說就是比較粗聲的感覺..... ※ 編輯: kinanson 來自: 114.33.42.229 (07/17 16:24)

07/17 16:22, , 5F
另外就是如果組劇院 後級的搭配也不是那麼單純
07/17 16:22, 5F

07/17 16:22, , 6F
還有擴大機跟喇叭的比例預算也要考慮
07/17 16:22, 6F

07/17 16:30, , 7F
重點是b90的DAC到什麼等級~不過如果嫌麻煩的確可考慮
07/17 16:30, 7F

07/17 16:30, , 8F
接很多台線材的問題也要考慮進去~其實很麻煩
07/17 16:30, 8F

07/17 16:30, , 9F
找DAC+綜擴也可以~何必一定要後級呢
07/17 16:30, 9F

07/17 16:31, , 10F
DAC內得音控大多也只是堪用~想取代前級也沒那麼容易
07/17 16:31, 10F
所以天鳥大大有沒有什麼可以推的dac,還有綜擴呢?價位預算大約在三萬以內。 因為我是聽說b90的dac跟u2是差不多甚至更好,所以我才沒去考慮到dac的部份。 如果是dac的話爬文有看到天鳥大也推過u2說是三小強 那b90的dac應該也是很ok的才對? ※ 編輯: kinanson 來自: 114.33.42.229 (07/17 16:42)

07/17 19:35, , 11F
三小強一般說的是DAC1 DA10 96DAC
07/17 19:35, 11F

07/17 19:35, , 12F
U2只是在那價位一體機有前級的選擇 不代表他或B90 DAC
07/17 19:35, 12F

07/17 19:35, , 13F
很優~況且 U2跟B90的DAC據印象是不一樣的東西
07/17 19:35, 13F

07/17 19:35, , 14F
即使一樣 也不見得我會特別推薦
07/17 19:35, 14F

07/17 19:36, , 15F
其實我認為你對你自己的需求還不夠確定
07/17 19:36, 15F

07/17 19:37, , 16F
你要的是三萬純DAC+三萬綜擴
07/17 19:37, 16F

07/17 19:37, , 17F
還是三萬一體機~一體機又分有沒有音控(前級)功能
07/17 19:37, 17F

07/17 19:37, , 18F
考量非常多種
07/17 19:37, 18F

07/17 19:37, , 19F
還有最重要的是 喇叭要確定再去挑比較好挑一點...
07/17 19:37, 19F

07/17 21:57, , 20F
原po有沒有興趣接手我的阿比特V6~:) 有人比較後覺得比
07/17 21:57, 20F

07/17 22:00, , 21F
b80喜歡(相當A295)也可以當作獨立前級or後級 也不貴XD
07/17 22:00, 21F

07/17 22:28, , 22F
樓上的v6沒被秒喔= =" 可惜我沒多的系統~不然會想收
07/17 22:28, 22F

07/17 23:50, , 23F
後級可以考慮Monarchy Audio?
07/17 23:50, 23F

07/19 04:30, , 24F
建議買主動式喇叭(慎選) .....然後加個帶有前級功能的DAC
07/19 04:30, 24F

07/19 15:00, , 25F
我已經是usher的被動式喇叭了,我看電影70%.........
07/19 15:00, 25F

08/18 05:12, , 26F
樓上的v6沒被秒喔= https://noxiv.com
08/18 05:12, 26F

10/05 02:28, , 27F
接很多台線材的問題也要 https://daxiv.com
10/05 02:28, 27F
文章代碼(AID): #1G1HJEwP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1HJEwP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