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前級或DAC 可以改善刺耳感嗎?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土城救援王)時間14年前 (2012/04/17 02:35), 編輯推噓13(13016)
留言2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 引述《skybird0414 (天鳥)》之銘言: : ※ 引述《huhuhahi (呼呼哈喜)》之銘言: : : 目前喇叭+擴大機剛入手三天 : : 喇叭:雅瑟 mini-one daimond : : 擴大機:雅瑟 AU-9000 : : RUN了一兩天後 音場 包覆感都比一開始好不少 : : 但是通常聽不到一小時 就會覺得有點疲累 : : 耳朵不太舒服 (音量不大 並不會直接覺得刺耳) : : 這種感覺很像當初在亞瑟試聽S520 : : 不過當時在亞瑟試聽室 也有請他單純配我目前組合聽了一小時 : : 比我在家裡大聲蠻多的 但沒有任何不適 : 雅瑟空間都有設計 跟在家裡聽差非常多非常多是正常 : : 會選這擴大機是因為試聽一陣子後 覺得瓦數蠻重要 : : 但是又想要省錢 先買好一點的喇叭 : 這樣以後才有敗家的動力跟空間? : : 原本有考慮古津B90 : : 但是在台中上峰 老闆有比對谷津U1 . B90 . TEAC UD-H01 三台DAC的差異 : : 覺得 TEAC UD-H01 讓整個清澈度比B90好上一截 好聽不少 : B90 是大部份的機子預算都在擴大機上,而TEAC是一台"純"DAC,所以有這結果並不意外 : 這三台完全是不一樣功能的機子啊.... : U1=USB DAC與耳擴功能為主 附帶個簡單的喇叭擴大機 : B90= 喇叭擴大機為主 : TEAC =純DAC為主 附帶個簡單耳機孔 : 這三台價位跟功能都不太一樣 很難比較 : : 因此想要以不錯的DAC來搭AU-9000的165瓦 : : 最近繼續做功課 才知道AU-9000可以純當後級 : 是的 他做後級CP算不錯 : : 而且有前級+DAC一體機這種商品 : : 所以想請問 如果我想改變目前覺得刺耳的音質 : : 會建議怎麼樣的搭配法 總預算20K....也是先以不爆預算為主 : 20K上下一體機且有前級功能。 : 二手:Benchmark dac1/ Lavry Da10/ Mytek 96dac : 一手:CEC DA53N/ASUS Xonar Essence One 神獸盒/Nuforce HDP : 谷津 U2/ DR. DAC2 DX /LEXICON U22/ : TEAC 那台沒有前級功能 所以請跳過 : 不知道是否還有可以考慮的型號跟推薦呢? : : 另外問一下 : : 1.有耳聞AU-9000聲音不好聽 : : 所以有搭前級的話 音質這部分就比較取決於前級囉? (除了訊源等其他因素) : 大體上可以這樣說,但是說真的後級也是有分聲音粗細跟質感上的差別 : : 2.續上題 如果第1點成立 在只有購入DAC的情況下 : : 就算DAC不錯 也許還是會因為AU-9000當前後級 讓我覺得刺耳疲累? : 這很難說 但如果你找暖聲的管前級跟中性或暖聲的DAC 會有很大的改善 : : 3.喜好女聲 以目前情況 我要先搜尋比較溫順取向的產品? : 可以考慮 但一體機有前級功能的溫暖取向機子也沒想像中多XD : : 4.有看到非獨立電源的前級 會有力氣不足的問題? 所以要怎麼注意? : 真的要加就買主動式(一般要插電)的前級吧 : : 5.原本房間還有小回音 剛剛鋪了一條大地毯 迴音變很小後 : : 不舒服的感覺似乎有好轉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 這也可能是原因嗎? : 地毯有吸音功能沒錯, 有關 "駐波" "吸音" "擺位" 等等文章可能要多GOOGLE爬文 : 了解一下一些概念。只能說"好的空間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空間帶你住套房"啊 : : 感謝回答!! 玩音響 也是很多人玩雅瑟的系統玩到比在雅瑟試聽還好聽 在myav爬文 還不少人嫌在雅瑟聽不出他們家的叭的水準 每次音響展 雅瑟也是大陣仗在處理空間上(其實也就是那一套) 也並沒有特別好聽 合理推測 應該是最頂級最平衡的系統 最後才是玩空間 所以玩音響到最後是玩空間這句話 我個人還沒經驗到 在系統還沒平衡的情況下 器材搭配的影響遠比空間大的多 就小弟目前的認知 mini-one算有一定等級的喇叭 會不耐聽通常是雅瑟特有的高音太亮 (低頻相形之下少了) 喇叭線往這方面調整 應該是花最少錢可得到最大的改善了 當然~~砍掉重練也是另外一種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222.102

04/17 06:07, , 1F
我同意!因為現在是最爛的線 剛剛線真的感覺有差
04/17 06:07, 1F

04/17 06:08, , 2F
我才剛買幾天 要我考慮換擴大機或DAC 實在蠻奇怪
04/17 06:08, 2F

04/17 07:14, , 3F
一開始不就是一體機(dac+前級)的選擇 有要換amp或dac
04/17 07:14, 3F

04/17 07:14, , 4F
嗎...???
04/17 07:14, 4F

04/17 09:21, , 5F
喇叭線差非常多 我又要推薦老填了
04/17 09:21, 5F

04/17 09:29, , 6F
老田喇叭線是真的還不錯
04/17 09:29, 6F

04/17 09:52, , 7F
講到亞瑟那趟的聽感:聲音開得不小 有動態非常大的錯(?!)覺
04/17 09:52, 7F

04/17 09:53, , 8F
擺位部份沒有大意見 但音場有點近(個人喜好吧) 有臨場感 卻失
04/17 09:53, 8F

04/17 09:56, , 9F
去一些縱深 中低頻氣勢頗大(大聲?) 韻味也不錯 但中高頻通
04/17 09:56, 9F

04/17 09:57, , 10F
透、空靈感比較欠缺(是因為走向不同的關係?) 雖說中頻有韻味
04/17 09:57, 10F

04/17 09:59, , 11F
高頻又偏生硬了些 整體而言細節跟解析略少 但氣勢、韻味算有
04/17 09:59, 11F

04/17 10:00, , 12F
應該是對蠻不錯的叭 不曉得跟家裡系統結合會是怎樣的表現 @@
04/17 10:00, 12F

04/17 10:07, , 13F
修正一下形容 中頻應該說是夠亮吧 說韻味的話似乎少了些什麼
04/17 10:07, 13F

04/17 10:10, , 14F
講得有點失焦fu 其實我想說 雅瑟的空間.擺位可能真的有1點?題
04/17 10:10, 14F

04/17 10:11, , 15F
跟一般家庭比當然非常好 不過它是專業的店家 我覺得可以更好!
04/17 10:11, 15F

04/17 10:13, , 16F
阿水老大的思維能在改一下的話 雅瑟的路會更寬廣 但是他們之
04/17 10:13, 16F

04/17 10:14, , 17F
前遭遇祝融之禍 還在修養生息狀態 (?) 也許近年會有大動作
04/17 10:14, 17F

04/17 11:11, , 18F
雅瑟在國內只是賣撒密斯的吧 他光國外訂單都消化不完了
04/17 11:11, 18F

04/17 14:03, , 19F
上次去雅瑟聽他也是一直把音量轉大 請他轉小過一陣子
04/17 14:03, 19F

04/17 14:03, , 20F
又趁我換曲不注意的時候條大音量
04/17 14:03, 20F

04/17 17:35, , 21F
我都請他們調小聲很多 我喇叭現在好聽多啦 感動@@~
04/17 17:35, 21F

04/18 01:07, , 22F
樓上何時開放我去家訪 XDD
04/18 01:07, 22F

04/18 01:31, , 23F
M大如果認真的話 站內信啊 我也住豐原:)
04/18 01:31, 23F

04/18 01:47, , 24F
囧" 阿明兄…… 看來您還不知道我是誰啊 Orz
04/18 01:47, 24F

04/18 01:53, , 25F
個人認為 空間有問題 系統在如何頂級也不會平衡
04/18 01:53, 25F

04/18 22:37, , 26F
哈 原來就是阿德兄 XDD 你都沒有說我怎麼知道啦>///<
04/18 22:37, 26F

04/18 22:44, , 27F
快要好了 水電說下星期來牽專線+壁插 這星期RUN一下
04/18 22:44, 27F

08/18 05:04, , 28F
跟一般家庭比當然非常好 https://noxiv.com
08/18 05:04, 28F

10/05 02:12, , 29F
阿水老大的思維能在改一 https://daxiv.com
10/05 02:12, 29F
文章代碼(AID): #1FZ6PqwA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Z6PqwA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