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前級或DAC 可以改善刺耳感嗎?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呼呼哈喜)時間14年前 (2012/04/16 04:16), 編輯推噓4(4020)
留言2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目前喇叭+擴大機剛入手三天 喇叭:雅瑟 mini-one daimond 擴大機:雅瑟 AU-9000 RUN了一兩天後 音場 包覆感都比一開始好不少 但是通常聽不到一小時 就會覺得有點疲累 耳朵不太舒服 (音量不大 並不會直接覺得刺耳) 這種感覺很像當初在亞瑟試聽S520 不過當時在亞瑟試聽室 也有請他單純配我目前組合聽了一小時 比我在家裡大聲蠻多的 但沒有任何不適 會選這擴大機是因為試聽一陣子後 覺得瓦數蠻重要 但是又想要省錢 先買好一點的喇叭 原本有考慮古津B90 但是在台中上峰 老闆有比對谷津U1 . B90 . TEAC UD-H01 三台DAC的差異 覺得 TEAC UD-H01 讓整個清澈度比B90好上一截 好聽不少 因此想要以不錯的DAC來搭AU-9000的165瓦 最近繼續做功課 才知道AU-9000可以純當後級 而且有前級+DAC一體機這種商品 所以想請問 如果我想改變目前覺得刺耳的音質 會建議怎麼樣的搭配法 總預算20K....也是先以不爆預算為主 另外問一下 1.有耳聞AU-9000聲音不好聽 所以有搭前級的話 音質這部分就比較取決於前級囉? (除了訊源等其他因素) 2.續上題 如果第1點成立 在只有購入DAC的情況下 就算DAC不錯 也許還是會因為AU-9000當前後級 讓我覺得刺耳疲累? 3.喜好女聲 以目前情況 我要先搜尋比較溫順取向的產品? 4.有看到非獨立電源的前級 會有力氣不足的問題? 所以要怎麼注意? 5.原本房間還有小回音 剛剛鋪了一條大地毯 迴音變很小後 不舒服的感覺似乎有好轉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 這也可能是原因嗎? 感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64.109 ※ 編輯: huhuhahi 來自: 114.26.64.109 (04/16 04:51) ※ 編輯: huhuhahi 來自: 114.26.64.109 (04/16 04:56)

04/16 07:23, , 1F
台中人嗎? 近的話可以帶DAC去讓你試試
04/16 07:23, 1F

04/16 07:23, , 2F
是DIY機 不是你上述說的喔
04/16 07:23, 2F

04/16 07:25, , 3F
新喇叭要先考慮喇叭還沒run開 建議先run一個月後再說
04/16 07:25, 3F

04/16 08:31, , 4F
高頻要軟run一陣子應該會有改善
04/16 08:31, 4F

04/16 08:33, , 5F
如果你是用主機板的內建音效配AU-9000那還真的挺刺耳的
04/16 08:33, 5F

04/16 08:35, , 6F
我倒是有耳聞新版的AU-9000II比黑色面板的AU-9000好聽多了
04/16 08:35, 6F

04/16 08:36, , 7F
音質部分整個系統都會有影響,但是影響的點可能不進相同
04/16 08:36, 7F

04/16 08:38, , 8F
聲音的訊號每經過一個機器都會產生變化,你只能希望從源頭
04/16 08:38, 8F

04/16 08:40, , 9F
開始可以儘量保持好音質 差的訊源後面也只能修飾
04/16 08:40, 9F

04/16 08:42, , 10F
至於AU-9000的前級好不好你借一台一體機直入後級試試看就知
04/16 08:42, 10F

04/16 08:43, , 11F
到了 你的需求便宜的可以試試看alpha我覺得挺搭的
04/16 08:43, 11F

04/16 08:46, , 12F
至少比主機板內建音效高頻刺耳 聲音橫衝直撞的好
04/16 08:46, 12F

04/16 08:46, , 13F
如果你是說"駐波"造成的不適感那又是另一個議題了 不過地毯
04/16 08:46, 13F

04/16 08:47, , 14F
也有修收高頻的效果 或許試試看吸音棉?
04/16 08:47, 14F

04/16 18:26, , 15F
良心建議 如果run一陣子 還是刺耳 就換喇叭吧
04/16 18:26, 15F

04/16 18:26, , 16F
或是訊源 效果比較實際 一些周邊 幫助不大
04/16 18:26, 16F

04/16 18:27, , 17F
s520 聲音本來就稍微解析了...不然換換喇叭線 或許也可以
04/16 18:27, 17F

04/16 23:35, , 18F
換喇叭線看看 當初買一米20很刺耳 直接跳老田7XXX那條
04/16 23:35, 18F

04/16 23:36, , 19F
然後就沒事了 科科
04/16 23:36, 19F

04/16 23:56, , 20F
7000多的線都快原波的擴大機貴了 本末倒置了吧XD
04/16 23:56, 20F

04/17 06:09, , 21F
還沒啦 擴大機是11900 而且我考慮的沒有到7000等級的
04/17 06:09, 21F

04/17 09:21, , 22F
我擴大機等級也沒高妳多少 A-15R
04/17 09:21, 22F

08/18 05:04, , 23F
至於AU-9000的前 https://noxiv.com
08/18 05:04, 23F

10/05 02:12, , 24F
7000多的線都快原波 https://daxiv.com
10/05 02:12, 24F
文章代碼(AID): #1FYooQhg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YooQhg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