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大師級的Xperia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hㄒㄈ)時間7年前 (2019/06/17 02:37), 7年前編輯推噓12(12026)
留言38則, 1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第一隻智慧型手機 是不到三吋的SonyEricsson X10 mini pro 當年也算是非常喜歡 使用上也沒有什麼很幹的點 唯一一點大概是最後滑蓋排線斷掉吧 用了整整快四年 只能說SONY真的很可惜 各部門間不願互相幫助 反而是互相競爭 SONY擁有優良的光學技術 - alpha單眼部門 全世界手機都在用的感光元件 - Exmor(IMX) 全世界最有名的遊戲平台之一 - Playstation 全世界最有名的播放器品牌之一 - Walkman 全世界音樂/藝人專利最多的公司之一 - SONY音樂娛樂 同時SONY在Android系統(AOSP)本身 也可以說是貢獻最多的 除此之外也將自家藍牙編碼技術LDAC 無償給Android使用 事實上我認為 如果SONY傾全公司之力 要做出一隻堪稱完美的手機 可以說是輕而易舉 擁有LG的獨立DAC高音質 Playstation的獨佔遊戲IP 力戰群雄的攝影硬體 利用大量版權推出自家的音樂串流 真的做出一隻這樣的手機 我想應該算是相當吸引人的吧 很可惜 目前的SONY做不到 我很期待有這樣的一天到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3.65.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0710267.A.E44.html

06/17 02:39, 7年前 , 1F
事實就是大企業要整合沒這麼簡單
06/17 02:39, 1F
現在SONY把一些部門跟手機部門整合了 希望會更好 ※ 編輯: samitsai (39.13.65.117 臺灣), 06/17/2019 02:41:32

06/17 02:40, 7年前 , 2F
音樂串流有啊,是台灣沒有
06/17 02:40, 2F

06/17 02:42, 7年前 , 3F
而且其他方面強 做手機又不一定好
06/17 02:42, 3F

06/17 02:42, 7年前 , 4F
手機又不像攝影機那樣要多大多重都可以
06/17 02:42, 4F

06/17 02:42, 7年前 , 5F
也不像DAP做的跟磚頭一樣照應能賣
06/17 02:42, 5F

06/17 02:42, 7年前 , 6F
以前的Music Unlimited和最近的mora qualitas
06/17 02:42, 6F
正因為他們在這些領域都已有研究 要為手機做出配套才無須從0開始 ※ 編輯: samitsai (39.13.65.117 臺灣), 06/17/2019 02:44:24

06/17 02:43, 7年前 , 7F
遊戲有出過xperia play啊
06/17 02:43, 7F
Xperia Play當年的問題很明顯 以當年ARM處理器給的性能 根本無法撐起好遊戲的需求 太前衛反而失敗的例子

06/17 02:43, 7年前 , 8F
PlayStation也是 人家有專用硬體能搞
06/17 02:43, 8F

06/17 02:43, 7年前 , 9F
手機就那麼小個螢幕 還要跑安卓 是能發揮多少
06/17 02:43, 9F

06/17 02:43, 7年前 , 10F
你講的那個概念我可以先跟你說,確實是有的進行式
06/17 02:43, 10F

06/17 02:43, 7年前 , 11F
,但是反面問題是你願意花那麼多錢買嗎?
06/17 02:43, 11F
這我還真的滿怕的xD 畢竟索尼的定價本來就偏貴 但老實說塞個DAC"硬體成本"其實還好 雖然電路設計跟程式配套也要額外成本 還有個明顯的問題是 在手機塞DAC 會顯著的打到自家播放器的銷量 現在就看他們整合在一起之後 會不會有所改變

06/17 02:43, 7年前 , 12F
Walkman自己都快要掰了怎麼救手機?
06/17 02:43, 12F
這我是不清楚 中國那邊SONY的DAP銷量還算是不錯 金磚銀磚也還是DAP的指標之一(? ※ 編輯: samitsai (39.13.65.117 臺灣), 06/17/2019 02:53:03

06/17 02:57, 7年前 , 13F
先不要講其他的東西,我現在光看到相機的方案隨便
06/17 02:57, 13F

06/17 02:57, 7年前 , 14F
抓一個都破4萬,雖然距離定案還很遠,但是你願意付
06/17 02:57, 14F

06/17 02:57, 7年前 , 15F
?
06/17 02:57, 15F

06/17 03:20, 7年前 , 16F
隨身聽整合就好,抓兩萬就好,厚度增加,一隻五萬會
06/17 03:20, 16F

06/17 03:20, 7年前 , 17F
賣的比現在好??
06/17 03:20, 17F
不用做到那麼Hardcore呀 沒說要做到上打頂級播放器啊 只要能贏大部分手機就可以是很好的賣點啦 學LG做個簡單的DAC電路就好 不會厚多少啦 你看LG旗艦有一隻五萬嗎? 發燒友還不是很哈 ※ 編輯: samitsai (39.13.65.117 臺灣), 06/17/2019 04:11:46

06/17 05:01, 7年前 , 18F
發燒友有很哈LG嗎,那怎麼沒反應在LG的銷量上?
06/17 05:01, 18F

06/17 05:08, 7年前 , 19F
正確來說是大部份發燒友不會把手機視為選項,就算它
06/17 05:08, 19F

06/17 05:08, 7年前 , 20F
有dac。
06/17 05:08, 20F

06/17 05:12, 7年前 , 21F
安橋出過一支名符其實的發燒音樂手機,電容都放進去
06/17 05:12, 21F

06/17 05:12, 7年前 , 22F
那種,也不看看銷量有多慘。
06/17 05:12, 22F

06/17 07:02, 7年前 , 23F
恨鐵不成鋼啊
06/17 07:02, 23F

06/17 08:20, 7年前 , 24F
XPERIA讓我最遺憾的是Z2那個觸控螢幕,連鉛筆都可以
06/17 08:20, 24F

06/17 08:21, 7年前 , 25F
用,隨手拿隻筆就能點能寫,反正一定會貼保護貼
06/17 08:21, 25F

06/17 08:35, 7年前 , 26F
已經給索尼很多時間了 但端出的結果就這樣...
06/17 08:35, 26F

06/17 08:36, 7年前 , 27F
沒有銀磚,是金磚黑磚啦XDD
06/17 08:36, 27F

06/17 09:21, 7年前 , 28F
大企業部門整合還不如尋求外援來得有效率
06/17 09:21, 28F

06/17 10:28, 7年前 , 29F
walkman要掰了?平行世界嗎?
06/17 10:28, 29F

06/17 10:58, 7年前 , 30F
walkman要掰了?蛤?
06/17 10:58, 30F

06/17 11:32, 7年前 , 31F
簡單說就是難以取得關鍵專利技術 手機幾乎都是買授
06/17 11:32, 31F

06/17 11:32, 7年前 , 32F
權來搞的玩意
06/17 11:32, 32F

06/17 22:09, 7年前 , 33F
手機已經是紅海市場,索尼高層如果要投入集團更多
06/17 22:09, 33F

06/17 22:09, 7年前 , 34F
資源那才是腦袋壞掉
06/17 22:09, 34F

06/17 23:48, 7年前 , 35F
樓上中肯。看看LG全球市佔前15吧 結果手機虧損嚴重
06/17 23:48, 35F

06/18 09:18, 7年前 , 36F
索尼旗艦手機直接給Sony音樂電影電玩兩年吃到飽
06/18 09:18, 36F

06/18 09:18, 7年前 , 37F
善用自己的優勢,就能走出自己的路線
06/18 09:18, 37F

06/18 09:19, 7年前 , 38F
即使不用手機,想用這三大服務也會去買一隻來
06/18 09:19, 38F
文章代碼(AID): #1T1enxv4 (MobileComm)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T1enxv4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