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LG G6換Sony XZ3心得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peoplemore (兩百萬伏特的熱情)時間7年前 (2019/05/31 22:14)推噓19(19推 0噓 43→)留言62則, 26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非常了解你的感受。
我曾經也是sony小粉絲。
關於sony手機,我就快速說重點。
硬體及外觀設計不錯,但軟體設計不行。
使用者體驗太差了!!!!
用過就會覺得,軟體介面與功能性只是為了交差了事的吧,簡陋又難上手。
曾經看不起華碩的我,必須說
華碩比sony好用多了。
另外,三星也很好用,貼心的、或你沒想到的功能,也幫你寫在軟體裡了。
目前我沒用過的就是中國品牌跟apple。
但是看youtube有關中國手機開箱,軟體方面好像也不差?
希望sony手機部能在軟體上多用心,讓我再回sony懷抱。
※ 引述《ncdonalds123 (benben)》之銘言:
: 我的LG G6在我騎車時速七十左右從口袋噴飛掛點
: 我都是裸機使用所以螢幕就炸裂了
: 但內部功能其實還都可以使用,為什麼我知道,因為它還在繼續放音樂只是螢幕只剩下
: 彩色直條紋而已
: 找了一下螢幕大概要兩三千元,而且我背板的玻璃也有破裂修起來不太划算了
: 剛好手上有一隻本來要送媽媽的XZ3被媽媽嫌棄正在賣,索性就直接拿來用了
: 下面開始講優缺點,所有優缺點都是以LG G6做比較
: 優點
: 1.螢幕畫面明顯更美
: 2.續航有感提升,打這篇文的時候的使用圖https://i.imgur.com/F3cKyYa.jpg

: 正常使用大約一個小時10-12%
: 3.效能821->845不用說也是有感提升,821用到需要高效能處理的時候常常過熱降頻降到
: 會lag,845則完全沒這問題也不會過熱
: 4.外型和顏色我覺得很美,曲面螢幕握感不錯,有相機實體鍵,雙喇叭聲音比較不會被
: 遮到
: 缺點
: 1.相機部分沒有廣角真的很難受,因為我有相機正常焦段,所以需要廣角的時候我都會
: 拿手機出來拍,所以現在沒有廣角真的蠻不方便的
: 晚上的時候油畫感真的很重,細節其實都有拍到,但油畫的照片就是不討喜
: 快門時間最高只有一秒,不像LG可以玩長曝
: 閃光燈很弱,也沒有比人家小顆不知道為什麼亮度很差,當手電筒都不太堪用
: 2.ui部分整體我還是喜歡LG不過也有可能是習慣了,以下不適應的點
: 少了capture+不能直接截圖做筆記很不方便
: 有針對曲面螢幕側邊做一些返回和快速開啟常用程式的設計,其實概念不錯,不過我太
: 容易誤觸就把功能都關了
: LG有應用程式中心,裡面蠻多主題,鈴聲,應用程式可以下載的,我尤其喜歡一個會自
: 動錄音所有通話的程式,還有一般的錄音程式也很好,半年一年也會換個主題轉換心情
: sony這部分則是利用xperia lounge這程式來管理,我給大家看看官方怎麼介紹這程式
的
: https://i.imgur.com/5ruWp3E.jpg

: 蘊藏著sony所有技術的程式怎麼能讓人不興奮呢?
: 接著給大家看看程式內部的內容https://i.imgur.com/6Ou5c5K.jpg

: 不愧是sony的黑科技,真的內容全黑,什麼都沒有,完全詮釋了sony目前的所有技術
: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我登入帳號沒經過認證的關係,致電客服詢問得到的結果,就真的是
: 全黑,你什麼事情都不能做,除非有新的活動,但什麼時候會有什麼活動它們也完全不
: 會知情,所以我買了一隻sony的旗艦機得不到任何附加的功能,官方介紹的這麼好聽結
: 果竟是如此,sony怎麼會淪落至此??
: 3.指紋辨識的位置其實一下子就會習慣了,但偶爾還是會誤觸
: 4.音質的部分我是木耳感受還好,但LG開啟dac後可調整的音量輸出可達100個階段,比
: 較容易找到適合當下的音量且最大輸出音量也比sony高很多
: 5.配件的部分只給type-c轉3.5mm,為什麼不乾脆直接附藍牙耳機就好? 也沒有附一轉
: 二的頭,所以要充電就不能用耳機,要用耳機就不能充電真的是垃圾
: 而且為什麼我會用到垃圾這麼重的詞?因為XZ3只支援PD,然後你附了一顆QC的充電頭
給
: 我幹嘛??充電速度慢到難以忍受,我又是重度使用者,常常要用耳機又要充電,充的
: 慢代表我有很長時間無法使用耳機和隨意移動,往好處想是要讓我們少用點手機?要買
: PD頭又是一筆開銷,真的很不爽。
: 如果你喜歡很美的OLED螢幕,防水的功能,效能的體驗,外型妳可以買XZ3,但除此之外
: 它跟其他旗艦甚至中階機比起來實在是沒什麼競爭力,一個旗艦機的配件完全不到位,
: 尤其今天詢問客服不能更換主題是壓垮我要給sony負評的最後一根稻草
: 以上為使用一週心得,一般ui的不習慣就沒打上去了,講的都是真的很難或無法改善的
: 部分,若有我誤會sony的部分請告訴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66.2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59312066.A.EF4.html
→
05/31 22:15,
7年前
, 1F
05/31 22:15, 1F
→
05/31 22:16,
7年前
, 2F
05/31 22:16, 2F
結論,沒有優點。
我之前用sony,更新版本的速度好像還好。
推
05/31 22:17,
7年前
, 3F
05/31 22:17, 3F
手機方面是der。
推
05/31 22:29,
7年前
, 4F
05/31 22:29, 4F
→
05/31 22:35,
7年前
, 5F
05/31 22:35, 5F
→
05/31 22:35,
7年前
, 6F
05/31 22:35, 6F
→
05/31 22:52,
7年前
, 7F
05/31 22:52, 7F
三星我個人是沒遇過卡頓
→
05/31 22:52,
7年前
, 8F
05/31 22:52, 8F
原生系統光是簡單的截圖「電源鍵+音量鍵下」,就覺得很無腦
推
05/31 22:55,
7年前
, 9F
05/31 22:55, 9F
不考慮HTC耶,就一個感覺吧
推
05/31 23:22,
7年前
, 10F
05/31 23:22, 10F
啊~沒用過pixel
→
05/31 23:39,
7年前
, 11F
05/31 23:39, 11F
這跟apple一樣耶
→
06/01 00:16,
7年前
, 12F
06/01 00:16, 12F
→
06/01 00:16,
7年前
, 13F
06/01 00:16, 13F
中國手機的圖示都設計的好醜
推
06/01 00:16,
7年前
, 14F
06/01 00:16, 14F
→
06/01 00:16,
7年前
, 15F
06/01 00:16, 15F
那恭喜你
→
06/01 00:16,
7年前
, 16F
06/01 00:16, 16F
→
06/01 00:16,
7年前
, 17F
06/01 00:16, 17F
像是?
→
06/01 00:17,
7年前
, 18F
06/01 00:17, 18F
→
06/01 00:17,
7年前
, 19F
06/01 00:17, 19F
真的肥
→
06/01 00:33,
7年前
, 20F
06/01 00:33, 20F
→
06/01 00:33,
7年前
, 21F
06/01 00:33, 21F
我沒用過pixel,但跟原生有差,
是更難用。
我的平板是原生安卓,所以有感受。
乾淨舒服可能是客套話。
→
06/01 00:40,
7年前
, 22F
06/01 00:40, 22F
→
06/01 00:40,
7年前
, 23F
06/01 00:40, 23F
所謂的乾淨舒服應該是說話的藝術。
→
06/01 00:44,
7年前
, 24F
06/01 00:44, 24F
sony不好用
推
06/01 00:45,
7年前
, 25F
06/01 00:45, 25F
→
06/01 00:45,
7年前
, 26F
06/01 00:45, 26F
嚴重卡頓??
→
06/01 00:45,
7年前
, 27F
06/01 00:45, 27F
→
06/01 00:49,
7年前
, 28F
06/01 00:49, 28F
我也不知道嚴重卡頓怎麼回事?
→
06/01 01:07,
7年前
, 29F
06/01 01:07, 29F
→
06/01 01:20,
7年前
, 30F
06/01 01:20, 30F
→
06/01 01:20,
7年前
, 31F
06/01 01:20, 31F
→
06/01 01:20,
7年前
, 32F
06/01 01:20, 32F
是的
→
06/01 01:53,
7年前
, 33F
06/01 01:53, 33F
→
06/01 01:54,
7年前
, 34F
06/01 01:54, 34F
推
06/01 01:56,
7年前
, 35F
06/01 01:56, 35F
→
06/01 01:56,
7年前
, 36F
06/01 01:56, 36F
推
06/01 02:08,
7年前
, 37F
06/01 02:08, 37F
sony小工具根本悲劇。
→
06/01 02:12,
7年前
, 38F
06/01 02:12, 38F
→
06/01 02:12,
7年前
, 39F
06/01 02:12, 39F
恭喜。
→
06/01 04:23,
7年前
, 40F
06/01 04:23, 40F
是比原生更難用一點點。
※ 編輯: peoplemore (39.10.230.134), 06/01/2019 06:03:53
推
06/01 08:47,
7年前
, 41F
06/01 08:47, 41F
你是不是指801~810處理器那幾款
sony相機是有過熱而關閉的現象
推
06/01 09:04,
7年前
, 42F
06/01 09:04, 42F
→
06/01 09:33,
7年前
, 43F
06/01 09:33, 43F
這裡有沒有人可以分享試用三星手機有頓挫感的八卦
推
06/01 10:03,
7年前
, 44F
06/01 10:03, 44F
→
06/01 10:03,
7年前
, 45F
06/01 10:03, 45F
咦,原生版本什麼時候改的?
→
06/01 10:05,
7年前
, 46F
06/01 10:05, 46F
→
06/01 10:05,
7年前
, 47F
06/01 10:05, 47F
我對ios真的不熟,沒什麼興趣,哈。
→
06/01 10:52,
7年前
, 48F
06/01 10:52, 48F
不好用,都不好用
推
06/01 11:05,
7年前
, 49F
06/01 11:05, 49F
鳥
推
06/01 11:19,
7年前
, 50F
06/01 11:19, 50F
這個月我有看到一個弟弟就是用Z3看臉書IG,滑起來挺順的。
想跟他聊我以前也用Z3,但又不好意思。
Z3到現在外型還是好看,只是屏佔比過低。
但是,已經4~5年了,UI還是不長進。
推
06/01 11:42,
7年前
, 51F
06/01 11:42, 51F
最新的xperia 1,外型已經有回去了,但好貴。
推
06/01 15:07,
7年前
, 52F
06/01 15:07, 52F
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品牌是好事
推
06/01 16:14,
7年前
, 53F
06/01 16:14, 53F
天吶,這件事要講清楚的話,我真的會長篇大論。
推
06/01 17:53,
7年前
, 54F
06/01 17:53, 54F
那麼慢要幹嘛?
推
06/01 19:27,
7年前
, 55F
06/01 19:27, 55F
→
06/01 19:27,
7年前
, 56F
06/01 19:27, 56F
我怎樣都能不習慣
也許你才是真的索粉
※ 編輯: peoplemore (110.28.129.59), 06/01/2019 19:38:16
→
06/01 19:46,
7年前
, 57F
06/01 19:46, 57F
→
06/01 19:46,
7年前
, 58F
06/01 19:46, 58F
推
06/03 10:30,
7年前
, 59F
06/03 10:30, 59F
→
06/03 10:31,
7年前
, 60F
06/03 10:31, 60F
→
06/03 10:32,
7年前
, 61F
06/03 10:32, 61F
→
06/03 10:33,
7年前
, 62F
06/03 10:33, 6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obileComm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