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LG G6換Sony XZ3心得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兩百萬伏特的熱情)時間7年前 (2019/05/31 22:14), 7年前編輯推噓19(19043)
留言62則, 2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非常了解你的感受。 我曾經也是sony小粉絲。 關於sony手機,我就快速說重點。 硬體及外觀設計不錯,但軟體設計不行。 使用者體驗太差了!!!! 用過就會覺得,軟體介面與功能性只是為了交差了事的吧,簡陋又難上手。 曾經看不起華碩的我,必須說 華碩比sony好用多了。 另外,三星也很好用,貼心的、或你沒想到的功能,也幫你寫在軟體裡了。 目前我沒用過的就是中國品牌跟apple。 但是看youtube有關中國手機開箱,軟體方面好像也不差? 希望sony手機部能在軟體上多用心,讓我再回sony懷抱。 ※ 引述《ncdonalds123 (benben)》之銘言: : 我的LG G6在我騎車時速七十左右從口袋噴飛掛點 : 我都是裸機使用所以螢幕就炸裂了 : 但內部功能其實還都可以使用,為什麼我知道,因為它還在繼續放音樂只是螢幕只剩下 : 彩色直條紋而已 : 找了一下螢幕大概要兩三千元,而且我背板的玻璃也有破裂修起來不太划算了 : 剛好手上有一隻本來要送媽媽的XZ3被媽媽嫌棄正在賣,索性就直接拿來用了 : 下面開始講優缺點,所有優缺點都是以LG G6做比較 : 優點 : 1.螢幕畫面明顯更美 : 2.續航有感提升,打這篇文的時候的使用圖https://i.imgur.com/F3cKyYa.jpg
: 正常使用大約一個小時10-12% : 3.效能821->845不用說也是有感提升,821用到需要高效能處理的時候常常過熱降頻降到 : 會lag,845則完全沒這問題也不會過熱 : 4.外型和顏色我覺得很美,曲面螢幕握感不錯,有相機實體鍵,雙喇叭聲音比較不會被 : 遮到 : 缺點 : 1.相機部分沒有廣角真的很難受,因為我有相機正常焦段,所以需要廣角的時候我都會 : 拿手機出來拍,所以現在沒有廣角真的蠻不方便的 : 晚上的時候油畫感真的很重,細節其實都有拍到,但油畫的照片就是不討喜 : 快門時間最高只有一秒,不像LG可以玩長曝 : 閃光燈很弱,也沒有比人家小顆不知道為什麼亮度很差,當手電筒都不太堪用 : 2.ui部分整體我還是喜歡LG不過也有可能是習慣了,以下不適應的點 : 少了capture+不能直接截圖做筆記很不方便 : 有針對曲面螢幕側邊做一些返回和快速開啟常用程式的設計,其實概念不錯,不過我太 : 容易誤觸就把功能都關了 : LG有應用程式中心,裡面蠻多主題,鈴聲,應用程式可以下載的,我尤其喜歡一個會自 : 動錄音所有通話的程式,還有一般的錄音程式也很好,半年一年也會換個主題轉換心情 : sony這部分則是利用xperia lounge這程式來管理,我給大家看看官方怎麼介紹這程式 : https://i.imgur.com/5ruWp3E.jpg
: 蘊藏著sony所有技術的程式怎麼能讓人不興奮呢? : 接著給大家看看程式內部的內容https://i.imgur.com/6Ou5c5K.jpg
: 不愧是sony的黑科技,真的內容全黑,什麼都沒有,完全詮釋了sony目前的所有技術 :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我登入帳號沒經過認證的關係,致電客服詢問得到的結果,就真的是 : 全黑,你什麼事情都不能做,除非有新的活動,但什麼時候會有什麼活動它們也完全不 : 會知情,所以我買了一隻sony的旗艦機得不到任何附加的功能,官方介紹的這麼好聽結 : 果竟是如此,sony怎麼會淪落至此?? : 3.指紋辨識的位置其實一下子就會習慣了,但偶爾還是會誤觸 : 4.音質的部分我是木耳感受還好,但LG開啟dac後可調整的音量輸出可達100個階段,比 : 較容易找到適合當下的音量且最大輸出音量也比sony高很多 : 5.配件的部分只給type-c轉3.5mm,為什麼不乾脆直接附藍牙耳機就好? 也沒有附一轉 : 二的頭,所以要充電就不能用耳機,要用耳機就不能充電真的是垃圾 : 而且為什麼我會用到垃圾這麼重的詞?因為XZ3只支援PD,然後你附了一顆QC的充電頭 : 我幹嘛??充電速度慢到難以忍受,我又是重度使用者,常常要用耳機又要充電,充的 : 慢代表我有很長時間無法使用耳機和隨意移動,往好處想是要讓我們少用點手機?要買 : PD頭又是一筆開銷,真的很不爽。 : 如果你喜歡很美的OLED螢幕,防水的功能,效能的體驗,外型妳可以買XZ3,但除此之外 : 它跟其他旗艦甚至中階機比起來實在是沒什麼競爭力,一個旗艦機的配件完全不到位, : 尤其今天詢問客服不能更換主題是壓垮我要給sony負評的最後一根稻草 : 以上為使用一週心得,一般ui的不習慣就沒打上去了,講的都是真的很難或無法改善的 : 部分,若有我誤會sony的部分請告訴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66.2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59312066.A.EF4.html

05/31 22:15, 7年前 , 1F
因為索尼根本沒打算做啊 他就直接把原生拿來
05/31 22:15, 1F

05/31 22:16, 7年前 , 2F
好處是大更新很快 除了台索(?
05/31 22:16, 2F
結論,沒有優點。 我之前用sony,更新版本的速度好像還好。

05/31 22:17, 7年前 , 3F
Sony的軟體真的爛
05/31 22:17, 3F
手機方面是der。

05/31 22:29, 7年前 , 4F
ps4的ui也寫得很爛啊
05/31 22:29, 4F

05/31 22:35, 7年前 , 5F
國外是很快XD 優點有啦 原生的速度是真的滿快的
05/31 22:35, 5F

05/31 22:35, 7年前 , 6F
*國外更新
05/31 22:35, 6F

05/31 22:52, 7年前 , 7F
三星系統容易卡頓,iOS個人覺得有些地方很不人性化
05/31 22:52, 7F
三星我個人是沒遇過卡頓

05/31 22:52, 7年前 , 8F
, Android原生最大優勢就是兼顧速度與操作便利性
05/31 22:52, 8F
原生系統光是簡單的截圖「電源鍵+音量鍵下」,就覺得很無腦

05/31 22:55, 7年前 , 9F
htc在軟體方面其實不錯...
05/31 22:55, 9F
不考慮HTC耶,就一個感覺吧

05/31 23:22, 7年前 , 10F
這樣說pixel也是囉
05/31 23:22, 10F
啊~沒用過pixel

05/31 23:39, 7年前 , 11F
Pixel限制比較多,例如app順序不能自由排列
05/31 23:39, 11F
這跟apple一樣耶

06/01 00:16, 7年前 , 12F
華為EMUI就是長得老氣又醜,但是那個指關節真的好
06/01 00:16, 12F

06/01 00:16, 7年前 , 13F
用。
06/01 00:16, 13F
中國手機的圖示都設計的好醜

06/01 00:16, 7年前 , 14F
我不知道各位對於介面好用的判斷標準為何 但我用過
06/01 00:16, 14F

06/01 00:16, 7年前 , 15F
note4和現在這支XZ1的我覺得xz1的ui順手許多呢
06/01 00:16, 15F
那恭喜你

06/01 00:16, 7年前 , 16F
MIUI也有很多貼心小功能,但是也有一些惱人的小瑕
06/01 00:16, 16F

06/01 00:16, 7年前 , 17F
疵。
06/01 00:16, 17F
像是?

06/01 00:17, 7年前 , 18F
三星的UI很肥,但是內容真的很多,也有很多貼心功
06/01 00:17, 18F

06/01 00:17, 7年前 , 19F
能和自定義的東西,不過確實是沒有那麼流暢。
06/01 00:17, 19F
真的肥

06/01 00:33, 7年前 , 20F
許多人說Sony UI缺點是很原生,但變成PIXCEL的心得
06/01 00:33, 20F

06/01 00:33, 7年前 , 21F
變成乾淨舒服?
06/01 00:33, 21F
我沒用過pixel,但跟原生有差, 是更難用。 我的平板是原生安卓,所以有感受。 乾淨舒服可能是客套話。

06/01 00:40, 7年前 , 22F
我不覺得Android One好用,他只是乾淨,很多好用的
06/01 00:40, 22F

06/01 00:40, 7年前 , 23F
功能都沒有。
06/01 00:40, 23F
所謂的乾淨舒服應該是說話的藝術。

06/01 00:44, 7年前 , 24F
不過sony的確常把好用的功能在某個版本拿掉
06/01 00:44, 24F
sony不好用

06/01 00:45, 7年前 , 25F
在國外輕量是優點 到了台灣人手裡就會變缺點 不過
06/01 00:45, 25F

06/01 00:45, 7年前 , 26F
Sony能把這麼輕量的系統做到嚴重卡頓也是不簡單 到
06/01 00:45, 26F
嚴重卡頓??

06/01 00:45, 7年前 , 27F
底為什麼不乾脆用Android one就好
06/01 00:45, 27F

06/01 00:49, 7年前 , 28F
嚴重卡頓?s810 or s820cpu系列?
06/01 00:49, 28F
我也不知道嚴重卡頓怎麼回事?

06/01 01:07, 7年前 , 29F
能把手機用到那麼卡頓的使用者也不簡單啊...
06/01 01:07, 29F

06/01 01:20, 7年前 , 30F
方便的喚醒、防止打擾設置,各種便利的截圖和螢幕
06/01 01:20, 30F

06/01 01:20, 7年前 , 31F
錄製功能,UI提供的提醒、慣性設置和改變某些Layou
06/01 01:20, 31F

06/01 01:20, 7年前 , 32F
t的功能,都是過於乾淨的原生系統無法達到的。
06/01 01:20, 32F
是的

06/01 01:53, 7年前 , 33F
820的XZ嚴重卡頓我還信
06/01 01:53, 33F

06/01 01:54, 7年前 , 34F
835索尼全安卓手機速度沒第一也有第二
06/01 01:54, 34F

06/01 01:56, 7年前 , 35F
835真的很棒 省電不易發熱卡就不用說了 根本沒有想
06/01 01:56, 35F

06/01 01:56, 7年前 , 36F
換新機的慾望
06/01 01:56, 36F

06/01 02:08, 7年前 , 37F
Sony最可惜的就是拔掉小工具和雙擊喚醒
06/01 02:08, 37F
sony小工具根本悲劇。

06/01 02:12, 7年前 , 38F
其實我覺得接近原生好用,未來考慮換pixel也不用重
06/01 02:12, 38F

06/01 02:12, 7年前 , 39F
新習慣
06/01 02:12, 39F
恭喜。

06/01 04:23, 7年前 , 40F
為什麼同樣原生系統pixel就沒事sony就一直被噴阿?
06/01 04:23, 40F
是比原生更難用一點點。 ※ 編輯: peoplemore (39.10.230.134), 06/01/2019 06:03:53

06/01 08:47, 7年前 , 41F
sony最氣人的就是 旗艦處理器還常因過熱不能用相機
06/01 08:47, 41F
你是不是指801~810處理器那幾款 sony相機是有過熱而關閉的現象

06/01 09:04, 7年前 , 42F
樓上說的是哪一款?
06/01 09:04, 42F

06/01 09:33, 7年前 , 43F
三星會有頓挫感,去試用都能感覺到
06/01 09:33, 43F
這裡有沒有人可以分享試用三星手機有頓挫感的八卦

06/01 10:03, 7年前 , 44F
iOS的截圖才是電源鍵+音量鍵吧,Android原生和Son
06/01 10:03, 44F

06/01 10:03, 7年前 , 45F
y是電源鍵長按,就會有選項出來了。
06/01 10:03, 45F
咦,原生版本什麼時候改的?

06/01 10:05, 7年前 , 46F
另外我說的app排列是進程式集後,Pixel一律照字母
06/01 10:05, 46F

06/01 10:05, 7年前 , 47F
排列,iOS的單層桌面是可以更改app順序的
06/01 10:05, 47F
我對ios真的不熟,沒什麼興趣,哈。

06/01 10:52, 7年前 , 48F
原生one比sony ui方便好用到哪裡? 願聞其詳
06/01 10:52, 48F
不好用,都不好用

06/01 11:05, 7年前 , 49F
sony UI真的很鳥
06/01 11:05, 49F

06/01 11:19, 7年前 , 50F
Z3當備用到現在還覺得很順,科科
06/01 11:19, 50F
這個月我有看到一個弟弟就是用Z3看臉書IG,滑起來挺順的。 想跟他聊我以前也用Z3,但又不好意思。 Z3到現在外型還是好看,只是屏佔比過低。 但是,已經4~5年了,UI還是不長進。

06/01 11:42, 7年前 , 51F
應該用z5外型跟顏色配845或6系列再出一台
06/01 11:42, 51F
最新的xperia 1,外型已經有回去了,但好貴。

06/01 15:07, 7年前 , 52F
我個人是XZP用到現在 體驗都不錯~~
06/01 15:07, 52F
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品牌是好事

06/01 16:14, 7年前 , 53F
「電源鍵+音量鍵下」為什麼會覺得無腦??
06/01 16:14, 53F
天吶,這件事要講清楚的話,我真的會長篇大論。

06/01 17:53, 7年前 , 54F
不過華碩就做不出960P超級慢動作啊....
06/01 17:53, 54F
那麼慢要幹嘛?

06/01 19:27, 7年前 , 55F
用習慣sony的UI後 其他手機的UI反而不習慣 原生已經
06/01 19:27, 55F

06/01 19:27, 7年前 , 56F
很夠用了UI就好 要加甚麼東西
06/01 19:27, 56F
我怎樣都能不習慣 也許你才是真的索粉 ※ 編輯: peoplemore (110.28.129.59), 06/01/2019 19:38:16

06/01 19:46, 7年前 , 57F
UI真的就習慣問題呀,之前用asus但不習慣,出任務
06/01 19:46, 57F

06/01 19:46, 7年前 , 58F
後跳回索尼
06/01 19:46, 58F

06/03 10:30, 7年前 , 59F
用好幾隻SONY和MOTO 都是近原生 我覺得很好用
06/03 10:30, 59F

06/03 10:31, 7年前 , 60F
上面提的勿打擾現在的索尼也是有的 截圖部分是兩種
06/03 10:31, 60F

06/03 10:32, 7年前 , 61F
長按電源或是電源&音量- 坦白說沒什麼困擾
06/03 10:32, 61F

06/03 10:33, 7年前 , 62F
21:9的新機也有方便的分割螢幕功能
06/03 10:33, 62F
文章代碼(AID): #1SyJR2xq (MobileComm)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SyJR2xq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