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LG G6換Sony XZ3心得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benben)時間7年前 (2019/05/31 15:32), 7年前編輯推噓41(41033)
留言74則, 4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的LG G6在我騎車時速七十左右從口袋噴飛掛點 我都是裸機使用所以螢幕就炸裂了 但內部功能其實還都可以使用,為什麼我知道,因為它還在繼續放音樂只是螢幕只剩下 彩色直條紋而已 找了一下螢幕大概要兩三千元,而且我背板的玻璃也有破裂修起來不太划算了 剛好手上有一隻本來要送媽媽的XZ3被媽媽嫌棄正在賣,索性就直接拿來用了 下面開始講優缺點,所有優缺點都是以LG G6做比較 優點 1.螢幕畫面明顯更美 2.續航有感提升,打這篇文的時候的使用圖https://i.imgur.com/F3cKyYa.jpg
正常使用大約一個小時10-12% 3.效能821->845不用說也是有感提升,821用到需要高效能處理的時候常常過熱降頻降到 會lag,845則完全沒這問題也不會過熱 4.外型和顏色我覺得很美,曲面螢幕握感不錯,有相機實體鍵,雙喇叭聲音比較不會被 遮到 缺點 1.相機部分沒有廣角真的很難受,因為我有相機正常焦段,所以需要廣角的時候我都會 拿手機出來拍,所以現在沒有廣角真的蠻不方便的 晚上的時候油畫感真的很重,細節其實都有拍到,但油畫的照片就是不討喜 快門時間最高只有一秒,不像LG可以玩長曝 閃光燈很弱,也沒有比人家小顆不知道為什麼亮度很差,當手電筒都不太堪用 2.ui部分整體我還是喜歡LG不過也有可能是習慣了,以下不適應的點 少了capture+不能直接截圖做筆記很不方便 有針對曲面螢幕側邊做一些返回和快速開啟常用程式的設計,其實概念不錯,不過我太 容易誤觸就把功能都關了 LG有應用程式中心,裡面蠻多主題,鈴聲,應用程式可以下載的,我尤其喜歡一個會自 動錄音所有通話的程式,還有一般的錄音程式也很好,半年一年也會換個主題轉換心情 sony這部分則是利用xperia lounge這程式來管理,我給大家看看官方怎麼介紹這程式的 https://i.imgur.com/5ruWp3E.jpg
蘊藏著sony所有技術的程式怎麼能讓人不興奮呢? 接著給大家看看程式內部的內容https://i.imgur.com/6Ou5c5K.jpg
不愧是sony的黑科技,真的內容全黑,什麼都沒有,完全詮釋了sony目前的所有技術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我登入帳號沒經過認證的關係,致電客服詢問得到的結果,就真的是 全黑,你什麼事情都不能做,除非有新的活動,但什麼時候會有什麼活動它們也完全不 會知情,所以我買了一隻sony的旗艦機得不到任何附加的功能,官方介紹的這麼好聽結 果竟是如此,sony怎麼會淪落至此?? 3.指紋辨識的位置其實一下子就會習慣了,但偶爾還是會誤觸 4.音質的部分我是木耳感受還好,但LG開啟dac後可調整的音量輸出可達100個階段,比 較容易找到適合當下的音量且最大輸出音量也比sony高很多 5.配件的部分只給type-c轉3.5mm,為什麼不乾脆直接附藍牙耳機就好? 也沒有附一轉 二的頭,所以要充電就不能用耳機,要用耳機就不能充電真的是垃圾 而且為什麼我會用到垃圾這麼重的詞?因為XZ3只支援PD,然後你附了一顆QC的充電頭給 我幹嘛??充電速度慢到難以忍受,我又是重度使用者,常常要用耳機又要充電,充的 慢代表我有很長時間無法使用耳機和隨意移動,往好處想是要讓我們少用點手機?要買 PD頭又是一筆開銷,真的很不爽。 如果你喜歡很美的OLED螢幕,防水的功能,效能的體驗,外型妳可以買XZ3,但除此之外 它跟其他旗艦甚至中階機比起來實在是沒什麼競爭力,一個旗艦機的配件完全不到位, 尤其今天詢問客服不能更換主題是壓垮我要給sony負評的最後一根稻草 以上為使用一週心得,一般ui的不習慣就沒打上去了,講的都是真的很難或無法改善的 部分,若有我誤會sony的部分請告訴我 ---- Sent from BeP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93.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59287922.A.9E0.html

05/31 15:38, 7年前 , 1F
索尼9.0把主題功能拿掉了
05/31 15:38, 1F
為什麼要拿掉..什麼配套措施都沒有Q

05/31 15:39, 7年前 , 2F
支援PD只給QC頭笑了XD
05/31 15:39, 2F

05/31 15:47, 7年前 , 3F
會選這支也是奇葩
05/31 15:47, 3F

05/31 15:50, 7年前 , 4F
我本來v10也想換xz2或xz3,還好沒換= =
05/31 15:50, 4F

05/31 15:53, 7年前 , 5F
你484討厭你媽XD
05/31 15:53, 5F
他半年前還是個索粉,只是最近被她同事洗成華粉了我不知道

05/31 15:53, 7年前 , 6F
另外油畫我從xz1聽到現在索粉都說沒油畫結果瘋狂被
05/31 15:53, 6F

05/31 15:53, 7年前 , 7F
打臉
05/31 15:53, 7F
其實細節算清楚,只是處理方式真的較不討喜,有的手機是抹細節調高亮度,看各人喜好

05/31 15:53, 7年前 , 8F
當初我用z5的時候也一直在想為什麼我的閃光燈這麼暗
05/31 15:53, 8F
連當手電筒都覺得很不夠力

05/31 15:53, 7年前 , 9F
...
05/31 15:53, 9F

05/31 15:53, 7年前 , 10F
只支援PD又不給PD頭真的是廢到笑
05/31 15:53, 10F

05/31 15:57, 7年前 , 11F
怎不選xz2而是xz3
05/31 15:57, 11F
比較喜歡xz3的外型

05/31 16:11, 7年前 , 12F
當初知道沒送PD頭就很賭蘭這點 廢到笑
05/31 16:11, 12F

05/31 16:11, 7年前 , 13F
PD3.0能和QC4.0共通不是?還是xz3不是3.0
05/31 16:11, 13F
PD2.0 慘

05/31 16:12, 7年前 , 14F
前幾天就有X1跟S10和其他旗艦的對比了吧
05/31 16:12, 14F

05/31 16:13, 7年前 , 15F
索尼大進步 然後某些細節S10+也是油的很誇張
05/31 16:13, 15F
其實晚上大家都油,只是油的討不討喜

05/31 16:27, 7年前 , 16F
想當初買Z3+沒附QC2的頭,要另外買,隔了不到三個月Z5
05/31 16:27, 16F

05/31 16:27, 7年前 , 17F
出來,然後Z5附QC2的頭
05/31 16:27, 17F

05/31 16:31, 7年前 , 18F
對 索尼XZ3之後的X1就附了XD
05/31 16:31, 18F
別再刺激我了Q

05/31 16:31, 7年前 , 19F
所以*
05/31 16:31, 19F

05/31 16:34, 7年前 , 20F
這篇中肯
05/31 16:34, 20F

05/31 16:35, 7年前 , 21F
XZ3拍照很詭異,平常都過度銳利化,但某些狀況下貌
05/31 16:35, 21F

05/31 16:35, 7年前 , 22F
似還是會油畫
05/31 16:35, 22F
※ 編輯: ncdonalds123 (223.136.193.191), 05/31/2019 16:39:58

05/31 16:44, 7年前 , 23F
手拿LG手機,曾經想換XZ3,幸好我忍住了……
05/31 16:44, 23F
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05/31 17:03, 7年前 , 24F
真的還好忍住 z2繼續用 = =
05/31 17:03, 24F

05/31 17:17, 7年前 , 25F
謝謝分享
05/31 17:17, 25F

05/31 17:22, 7年前 , 26F
SOT2:59電量剩59%,那SOT6小時電量剩不到20%,這
05/31 17:22, 26F

05/31 17:22, 7年前 , 27F
樣XZ3的續航真的沒有很好。
05/31 17:22, 27F

05/31 17:26, 7年前 , 28F
還以為XZ3會全面碾壓G6說
05/31 17:26, 28F
除了845的效能以外,其實覺得G6用的比較順手

05/31 17:38, 7年前 , 29F
其實Sony價格還比LG要硬…
05/31 17:38, 29F

05/31 17:41, 7年前 , 30F
這樣你知道你媽為什麼會嫌棄這隻了嗎?
05/31 17:41, 30F

05/31 17:53, 7年前 , 31F
手拿V20,準備轉別隻了
05/31 17:53, 31F

05/31 18:05, 7年前 , 32F
G6真的很爛
05/31 18:05, 32F
怎麼得到的結論?

05/31 18:13, 7年前 , 33F
懷念LG的qmemo,Sony UI很糞。從G2到G8,四年過去連
05/31 18:13, 33F

05/31 18:13, 7年前 , 34F
截圖筆記的內生APP都沒有。
05/31 18:13, 34F
真的很好用啊啊阿

05/31 18:43, 7年前 , 35F
lounge主題被關掉我超傻眼的
05/31 18:43, 35F
我完全無法接受怎麼會有這種事

05/31 18:48, 7年前 , 36F
LG的UI其實不錯,我G6之前用的蠻開心的。
05/31 18:48, 36F

05/31 19:09, 7年前 , 37F
LG的UI 用起來真的舒服 G6爽爽用中
05/31 19:09, 37F
用了sony才懷念LG的好

05/31 19:46, 7年前 , 38F
等G8出了,你會看到新世界
05/31 19:46, 38F
其實還蠻想換的,只是LG現在都不跳水價格好硬

05/31 19:54, 7年前 , 39F
不好意思 XZ3附的那顆充電頭不是UCH12
05/31 19:54, 39F

05/31 19:54, 7年前 , 40F
是UCH20 只有5V連QC都沒有
05/31 19:54, 40F
原來如此,感謝提醒

05/31 20:46, 7年前 , 41F
感謝分享,本來想換這隻…沒有主題就…。
05/31 20:46, 41F
※ 編輯: ncdonalds123 (223.136.193.191), 05/31/2019 20:58:35

05/31 21:04, 7年前 , 42F
超悲催,但這些問題都到X1才改善,幫QQ
05/31 21:04, 42F

05/31 21:28, 7年前 , 43F
我也是g6碎裂不想修 換g7 用起來還不錯
05/31 21:28, 43F

05/31 22:03, 7年前 , 44F
G6如果用S835,在板上評價絕對不一樣。
05/31 22:03, 44F

05/31 22:49, 7年前 , 45F
sony跳lg,應該是不會再回去sony了(雖然傳統手機se
05/31 22:49, 45F

05/31 22:49, 7年前 , 46F
時代真的不錯
05/31 22:49, 46F

05/31 22:56, 7年前 , 47F
我倒覺得很少有螢幕會明顯比G6好看的
05/31 22:56, 47F

05/31 23:00, 7年前 , 48F
G6螢幕有很好嗎?
05/31 23:00, 48F

05/31 23:14, 7年前 , 49F
Sony歷代閃光燈都超不亮 開手電筒連要看完一份報紙
05/31 23:14, 49F

05/31 23:14, 7年前 , 50F
都有困難
05/31 23:14, 50F

05/31 23:23, 7年前 , 51F
LG的螢幕一直都不錯啊
05/31 23:23, 51F

05/31 23:32, 7年前 , 52F
沒油畫只有索粉講的出來 像我們這種偶爾跳槽的一看
05/31 23:32, 52F

05/31 23:32, 7年前 , 53F
就是滿滿油畫感= =
05/31 23:32, 53F

05/31 23:37, 7年前 , 54F
每次看到手機索粉說油畫已改善就會想到這個
05/31 23:37, 54F

05/31 23:37, 7年前 , 55F

05/31 23:45, 7年前 , 56F
如果G6用S835,絕對不同凡響 只可惜LG腦抽筋
05/31 23:45, 56F

05/31 23:55, 7年前 , 57F
S835是2017年Q2發布,G6是2017年5月上市。6月上市的
05/31 23:55, 57F

05/31 23:56, 7年前 , 58F
XZP都用S835的話,那G6慢一個月上市應該也能用。
05/31 23:56, 58F

05/31 23:57, 7年前 , 59F
要不然就是LG那時不是第一時間拿到S835,所以G6只能
05/31 23:57, 59F

05/31 23:57, 7年前 , 60F
用S821。
05/31 23:57, 60F

06/01 00:49, 7年前 , 61F
誰 是誰5V1A?
06/01 00:49, 61F

06/01 00:56, 7年前 , 62F
g6真的超可惜,就是沒用上s835 其他部分都很棒
06/01 00:56, 62F

06/01 01:05, 7年前 , 63F
夭壽不能換主題....感謝提醒
06/01 01:05, 63F

06/01 01:29, 7年前 , 64F
之前拿XZs 個人覺得軟體還輸N年前的G2
06/01 01:29, 64F

06/01 01:56, 7年前 , 65F
不是Sony在9.0後不能換主題,而是XZ3拔掉了。不然我
06/01 01:56, 65F

06/01 01:57, 7年前 , 66F
的XZP升9.0後一樣能換主題啊
06/01 01:57, 66F

06/01 07:17, 7年前 , 67F
g6除了821過熱跟續航問題。其他表現都不錯
06/01 07:17, 67F

06/01 08:18, 7年前 , 68F
我也是啊啊啊v10換xa2u然後在換回v30s啊啊啊
06/01 08:18, 68F

06/01 12:20, 7年前 , 69F
XZ3連主題都拔掉,不懂$ONY在想什麼
06/01 12:20, 69F

06/01 12:20, 7年前 , 70F
話說Xperia 1可以換主題嗎?
06/01 12:20, 70F

06/01 12:32, 7年前 , 71F
G6順順用中
06/01 12:32, 71F

06/01 12:50, 7年前 , 72F
看您用的還委屈,要不要給您交換一下
06/01 12:50, 72F

07/26 14:35, 7年前 , 73F
我也g6換xz3側邊感應超難用,畫面給我跳來跳去的。
07/26 14:35, 73F

07/26 14:35, 7年前 , 74F
自作聰明
07/26 14:35, 74F
文章代碼(AID): #1SyDXodW (MobileComm)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SyDXodW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