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華碩品質到底怎麼了?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個字)時間11年前 (2015/04/10 22:05), 編輯推噓21(21029)
留言50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wenshyasu (Rita Su)》之銘言: : 老公在前年底跟上iPhone 5購買風潮,以搭配華碩phone pad 7 型號me372cg,和中華電信簽約,想多備一台pad,以備家中其他pad故障時應急用。 : 拿到手到現在,偶爾需要才用一下,合計使用天數沒超過三個月吧!但在今年一月下旬想帶出國用,卻發現面板無法觸控,才第13個月 就不行了 (>人<;),它的保固期還抓真準啊… : 由於忙著準備出國事務,只好等回國過完年後再處理了,但之後處理卻浮現了一串問題: : 3/10 : 送修,學到一個概念,據服務員說,機器最好常用,因為他們曾收到拿了兩年都未使用,就直接拿來送修了orz : 3/11晚 : 工程師很快答覆,說主機板壞掉,維修費近4000元,我當下反應不平之處「為什麼才剛過保,沒什麼用到就壞得這麼嚴重,要花到4000左右,還不如買新的!」我請工程師幫我反應給高層決策者知道,但從此音訊渺茫 : 3/18 : 只好再次打客服專線,將事情始末敘述一次,請專人給予答覆,但依舊等無人(心中已打算向消基會投訴了) : 3/31 : 實在太超過了…華碩不只產品品質差,服務也很差,忍無可忍下又call了客服(其實我真的不想數落這些前線人員,要他們接受消費者的抱怨和怒氣…)告知連假後若無法有個滿意的處理,我只好請消基會或蘋果處理了。 : 幸好,晚上八點多有維修部的人(可能是主管吧)打電話聯繫了,我第N幾次的將事由敘述給他聽(好消耗我的時間與精神)請他將心比心,如果他是消費者,是否願意遭受這樣冷漠、不合理的處理?主管答應連假後請人代理回覆我 因他會出國去。 : 4/9 被委託的工程師總算回電了,他們的決策是「維修費用打八折給我」,換句話說, 我仍需花近3200元的大筆費用。 : 我放棄,不再協商了,「華碩品質 堅若盤石」響亮的廣告詞不時浮現,但為何我家從桌電、筆電到phone pad全都壞在螢幕?!有兩台都一年多剛過保就不行了,是真的不常用就易故障嗎? : 總之,華碩給我的印象是「服務品質跟產品一樣糟,唯獨保固期限預測最準」我不是買印表機耶!對之後要負擔的耗材或維修費用不輕心中有數。我是買有名氣的華碩產品耶!剛過保就要維修也太倒楣… : 話說回來,我不是不願意負擔維修費,只是剛過保就要收到跟新品差不多的費用?太扯了吧!早知在保固內常使用反而早一點發現問題。疏於使用,蒙蓋住機子可能早已有的問題了。希望這不是中華電信與華碩聯手詐騙,將爛到不行的產品拿來吸引顧客簽約… : 這次經驗讓我感覺華碩崩壞中,坐領高薪的上層主管們知道前線的員工們疲於奔命到處救火嗎?好好到板上看大家給你們的評價吧!公司會因為您們的怠惰而GG,而影響了多少人的飯碗啊~ 分享一下自己經驗 家人應該是天天用 沒有不常用的問題 在保固內螢幕閃爍壞了 送修在等的時候 看旁邊的電腦有前面人錄的影片 也是同樣閃爍問題 送修完後 過了3個月 又發生同樣問題 不過這次過保了 同樣問題 在我前面的人遇上 自己也遇到2次 感覺料真的有差啦 只是一台一萬差不多月付1千也還好啦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48.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8674700.A.728.html

04/10 22:11, , 1F
華碩產品的零件都有定時自爆的設計
04/10 22:11, 1F

04/10 22:13, , 2F
我也是買到定時炸彈 13個月爆了 從此不敢買這牌子
04/10 22:13, 2F

04/10 22:15, , 3F
現在3C都在壓低價錢,其實買幾乎哪一牌都差不多
04/10 22:15, 3F

04/10 22:16, , 4F
就像以前電鍋一用用20年,現在電鍋品質也不如從前
04/10 22:16, 4F

04/10 22:16, , 5F
最早有被笑說有過保固就壞的是SONY的相機
04/10 22:16, 5F

04/10 22:17, , 6F
以前我家的大同電鍋還把蟑螂電死過,照樣爽用
04/10 22:17, 6F

04/10 22:17, , 7F
就costdown啊...能撐兩年跟撐三年的元件是不同價的
04/10 22:17, 7F

04/10 22:18, , 8F
不過蘋果的產品很耐用就是了,一分錢一分貨
04/10 22:18, 8F

04/10 22:18, , 9F
我幾年前買的 可是當時比iPad還貴的TF201 一年就爆
04/10 22:18, 9F

04/10 22:18, , 10F
了 超悲劇
04/10 22:18, 10F

04/10 22:23, , 11F
家裡TF300用超過2年,有摔過,目前還OK
04/10 22:23, 11F

04/10 22:24, , 12F
想到我的SO$YTX55不常用 結果過保固 螢幕就給我壞了
04/10 22:24, 12F

04/10 22:38, , 13F
原po大概不懂什麼叫計畫性汰舊,燈泡都能做到壽命標
04/10 22:38, 13F

04/10 22:38, , 14F
準1000小時了,3c產品過保就壞你以為是偶然嗎
04/10 22:38, 14F

04/10 22:42, , 15F
同樣的東西 耐用等級可以做到有差別 工業用 軍用 甚
04/10 22:42, 15F

04/10 22:43, , 16F
至航太用 但用的料跟設計有差 要付出的錢也會多
04/10 22:43, 16F

04/10 22:54, , 17F
計劃性淘汰有個掩人耳目的名字叫"太陽神計畫"XDDDD
04/10 22:54, 17F

04/10 23:12, , 18F
華碩的料基本上會比其他家又低一階
04/10 23:12, 18F

04/10 23:12, , 19F
高中買的A53SV 用不到一年螢幕跟硬碟都掛過..
04/10 23:12, 19F

04/10 23:12, , 20F
所以便宜是正常的 別太計較了
04/10 23:12, 20F

04/10 23:13, , 21F
不過幸好都在保固內 換過之後到現在都還正常
04/10 23:13, 21F

04/10 23:14, , 22F
看到軍用就覺得…一定是品質很差XD
04/10 23:14, 22F

04/10 23:15, , 23F
下次要號稱 本產品使用中華國國軍用料
04/10 23:15, 23F

04/10 23:19, , 24F
軍用其實比較耐啦 XDD
04/10 23:19, 24F

04/10 23:22, , 25F
其實真正軍規是很耐用的......
04/10 23:22, 25F

04/10 23:24, , 26F
以前酸Sony timer,現在有ASUS timer嗎XD
04/10 23:24, 26F

04/10 23:25, , 27F
我妹XT過保一個星期自動死機XD
04/10 23:25, 27F

04/10 23:27, , 28F
我PS3過保死XD
04/10 23:27, 28F

04/10 23:33, , 29F
我TF700都用快三年了.....
04/10 23:33, 29F

04/10 23:51, , 30F
tf101用三年還沒壞,不能找藉口換新,很不方便
04/10 23:51, 30F

04/10 23:57, , 31F
現在3C很多廠牌用料都大縮水
04/10 23:57, 31F

04/10 23:59, , 32F
推Asus timer XDDDDD
04/10 23:59, 32F

04/11 00:01, , 33F
不過現在看來 手機是隨時會爆炸 平板是有裝timer
04/11 00:01, 33F

04/11 00:59, , 34F
華碩很便宜,因為使用者花費在送修的時間也很便宜
04/11 00:59, 34F

04/11 02:58, , 35F
我iPhone5除了邊充邊用電池膨脹要換新的以外還真的
04/11 02:58, 35F

04/11 02:59, , 36F
好用
04/11 02:59, 36F

04/11 03:41, , 37F
原來這麼爛 ...
04/11 03:41, 37F

04/11 08:08, , 38F
用完pfi 才發現 華碩品質 以卵擊石
04/11 08:08, 38F

04/11 10:20, , 39F
回想我當初買padfone2,三個月送修四次,六個月送修七
04/11 10:20, 39F

04/11 10:20, , 40F
次,每次送修原因都不一樣,最扯的是那時才買兩天,
04/11 10:20, 40F

04/11 10:20, , 41F
平板要從保護套拿出來時,居然裂開了......
04/11 10:20, 41F

04/11 10:20, , 42F
現在不管他手機多好用.多便宜,我在也不會買他們家
04/11 10:20, 42F

04/11 10:20, , 43F
的產品了
04/11 10:20, 43F

04/11 11:16, , 44F
我上一台華碩NB買來就有問題,送修多次到過保,工程
04/11 11:16, 44F

04/11 11:16, , 45F
師竟然回覆我是主機板要換,當下不爽自己想辦法,換
04/11 11:16, 45F

04/11 11:17, , 46F
了硬碟就好了...只怪當時自己不夠精明吧
04/11 11:17, 46F

04/11 11:28, , 47F
筆電類保固過後 朋友都是Acer各種壞Asus都壞硬碟
04/11 11:28, 47F

04/11 16:24, , 48F
PFS的NFC就是華碩偷料的結果,另外它的相機sensor
04/11 16:24, 48F

04/11 16:24, , 49F
到現在沒人知道到底是哪顆...
04/11 16:24, 49F

04/11 16:26, , 50F
想到這發現PFS的退貨期限快到了,得物色新手機了...
04/11 16:26, 50F
文章代碼(AID): #1L9zYCSe (MobileComm)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9zYCSe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