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不是康寧大猩猩果然就不行。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小爺)時間11年前 (2015/04/10 09:27), 編輯推噓29(29048)
留言77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用一年多的NEXUS5因為電池起火(真的是起火)死亡了。 從上個月開始就去買了一隻小米三來墊檔,等四月底可以續約Z3C。 因為一直以來從PADFONE2開始,就是裸機控,不貼保貼也從來不裝任何保護套。 而一直以來手機都放西裝外套口袋,不跟任何東西放在一起,前兩隻都無傷退休,N5一個不到一公分的曲線刮痕,是摔在石板路上造成的。 小米三號稱也是康寧提供的強化玻璃,但不是大猩猩,網路上的介紹都信誓旦旦的說一樣硬,一樣安全! 沒想到才正常使用兩個禮拜。。。完全無摔,就正常從口袋中拿出拿進,就已經刮痕累累了。 粗而明顯的刮痕有三道,長度都超過3公分,小刮痕更是密密麻麻的。 看來不是康寧大猩猩,還是要乖乖貼保貼。 忽然想到,SONY的手機螢幕也不是康寧大猩猩的,雖然Z3跟Z3C開始已經不貼防爆膜了,但耐刮性能比上康寧大猩猩嗎?如果同等那我還是維持裸機使用好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MI 3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227.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8629268.A.901.html

04/10 09:28, , 1F
Sony的不輸大猩猩阿 小米就....給他個顆顆?
04/10 09:28, 1F

04/10 09:29, , 2F
z3也不是了嗎
04/10 09:29, 2F

04/10 09:29, , 3F
手機防摔防水本來就是心理安慰用的
04/10 09:29, 3F

04/10 09:31, , 4F
小米的話你也敢信,阿不就好棒棒
04/10 09:31, 4F

04/10 09:32, , 5F
我竟然信了小米的話,我覺得好慚愧
04/10 09:32, 5F

04/10 09:32, , 6F
就算是康寧大猩猩也會刮傷好嗎
04/10 09:32, 6F

04/10 09:33, , 7F
Z3 改用康寧
04/10 09:33, 7F

04/10 09:34, , 8F
我的小米3也裸機過一個星期 完全沒事欸
04/10 09:34, 8F

04/10 09:34, , 9F
當然也會,重點是耐刮的程度,一隻小米用兩個禮拜的
04/10 09:34, 9F

04/10 09:34, , 10F
刮痕,比兩隻手機各使用一年多的刮痕還密集,這就是
04/10 09:34, 10F

04/10 09:34, , 11F
小米的『同等堅固』我也認了。
04/10 09:34, 11F

04/10 09:36, , 12F
你要這麼說的前提是,你的環境完全一樣,連灰塵也是
04/10 09:36, 12F

04/10 09:36, , 13F
遼寧大狒狒
04/10 09:36, 13F

04/10 09:38, , 14F
有防爆膜的是硝旭子
04/10 09:38, 14F

04/10 09:38, , 15F
不貼就是會刮傷,什麼猩猩恐龍鱷魚都一樣啦~
04/10 09:38, 15F

04/10 09:38, , 16F
是旭硝子=.=
04/10 09:38, 16F

04/10 09:39, , 17F
遼寧大狒狒是三小 XDDDDD
04/10 09:39, 17F

04/10 09:40, , 18F
人又沒換工作,沒搬家,每天上下班環境一樣,使用習
04/10 09:40, 18F

04/10 09:40, , 19F
慣一樣,這樣三隻手機還不能當對比嗎?
04/10 09:40, 19F

04/10 09:41, , 20F
我開始相信其實他是遼寧大狒狒了XDDDD
04/10 09:41, 20F

04/10 09:44, , 21F
遼寧大狒狒 XDDDDDDDDDDDD
04/10 09:44, 21F

04/10 09:48, , 22F
遼寧大狒狒 (噗
04/10 09:48, 22F

04/10 09:52, , 23F
原來是跟遼寧大狒狒同等級啊XDDDDD
04/10 09:52, 23F

04/10 09:57, , 24F
那可能是中國新出的山寨牌
04/10 09:57, 24F

04/10 09:59, , 25F
我的阿蛇E3買來第一天就正面掉柏油路也沒事...
04/10 09:59, 25F

04/10 10:00, , 26F
買手機以來只貼過一次膜 也只刮傷...一次膜XD
04/10 10:00, 26F

04/10 10:00, , 27F
是說…起火不能告他嗎,太扯了
04/10 10:00, 27F

04/10 10:01, , 28F
所有手機都裸正面 玻璃上刮痕加起來不到10道吧
04/10 10:01, 28F

04/10 10:01, , 29F
不能,因為是我自己換電池,戳爆了那顆口香糖電池燒
04/10 10:01, 29F

04/10 10:01, , 30F
起來了(遮臉),手機裡有燒到融化的拆解棒的照片
04/10 10:01, 30F

04/10 10:03, , 31F
後來問我在皇家修手機的朋友,他說這種有黏膠的口香
04/10 10:03, 31F

04/10 10:03, , 32F
糖電池不能用拆解棒硬拔,我只有燒沒有爆炸真是萬幸
04/10 10:03, 32F

04/10 10:03, , 33F
了。
04/10 10:03, 33F

04/10 10:03, , 34F
以後就習慣了啦 有刮痕你人生會有污點嗎?
04/10 10:03, 34F

04/10 10:03, , 35F
我小米三兩個禮拜絕對超過十到刮痕,其中三道是開螢
04/10 10:03, 35F

04/10 10:03, , 36F
幕都還清晰可見的
04/10 10:03, 36F

04/10 10:05, , 37F
我的sharp837大小摔超過20次 入水3次 還能用
04/10 10:05, 37F

04/10 10:06, , 38F
小米的手機, 賣那麼便宜,料都省在看不見的地方,不
04/10 10:06, 38F

04/10 10:06, , 39F
要碰這家的手機。
04/10 10:06, 39F

04/10 10:06, , 40F
沒用酒精擦看不出刮痕 XDDDDDDDD
04/10 10:06, 40F

04/10 10:07, , 41F
nexus5電池起火XD 工作環境灰塵多不貼就是刮傷
04/10 10:07, 41F

04/10 10:08, , 42F
推遼寧大狒狒XDDD原po還是找張便宜的玻璃貼來當替
04/10 10:08, 42F

04/10 10:08, , 43F
死鬼吧!畢竟原廠螢幕不管是不是大猩猩的都擋不了沙
04/10 10:08, 43F

04/10 10:08, , 44F
粒的摩擦啊
04/10 10:08, 44F

04/10 10:14, , 45F
我紅米Note 3G大摔4~5次 小摔二十幾次 沒事...
04/10 10:14, 45F

04/10 10:14, , 46F
但細小的刮傷 有...但貼保護貼就看不到了
04/10 10:14, 46F

04/10 10:14, , 47F
廣東大雞雞
04/10 10:14, 47F

04/10 10:15, , 48F
而打開畫面也看不到 我也是全棵使用 哈哈
04/10 10:15, 48F

04/10 10:16, , 49F
真的擔心就去買IMOS康寧猩猩玻璃貼阿 直接變康寧
04/10 10:16, 49F

04/10 10:36, , 50F
就算第三代 放公園的桌子上 也是一堆刮傷
04/10 10:36, 50F

04/10 10:50, , 51F
不是聽說第三代反而比較軟 為了不要太硬而太脆
04/10 10:50, 51F

04/10 10:52, , 52F
玻璃中的霸主還是玻璃 不可能抵得過石英微粒和灰塵
04/10 10:52, 52F

04/10 11:10, , 53F
紅米1一年4個月沒事...也沒貼膜...還經常被我殘害XD
04/10 11:10, 53F

04/10 11:12, , 54F
Z2就是gorilla glass了
04/10 11:12, 54F

04/10 11:27, , 55F
我普通玻璃貼 放口袋都沒什麼刮傷了
04/10 11:27, 55F

04/10 11:28, , 56F
z3是吧
04/10 11:28, 56F

04/10 11:37, , 57F
其實你可以直接先問可不可以續約
04/10 11:37, 57F

04/10 11:41, , 58F
當然是問過可以啊,不然看啥XD
04/10 11:41, 58F

04/10 11:42, , 59F
啊,誤會意思了,不能直接續約,因為上次續約是有買
04/10 11:42, 59F

04/10 11:42, , 60F
手機的,一定要等約到期
04/10 11:42, 60F

04/10 11:43, , 61F
我以為你說的是能不能續Z3C,誤解了對不起
04/10 11:43, 61F

04/10 12:55, , 62F
z3我妹妹用沒多久就一堆刮痕了 別神化大猩猩了
04/10 12:55, 62F

04/10 13:00, , 63F
你妹妹的用法跟原PO用法又不同
04/10 13:00, 63F

04/10 13:12, , 64F
醒醒吧 你才沒有妹妹
04/10 13:12, 64F

04/10 13:16, , 65F
防水 拿哥哥的手機靜音開震動 然後放進去 所以劃傷
04/10 13:16, 65F

04/10 13:53, , 66F
遼寧大狒狒 XDDD
04/10 13:53, 66F

04/10 13:58, , 67F
明明就是南寧大猴猴
04/10 13:58, 67F

04/10 14:24, , 68F
電池起火..(望向我的NEXUS5..)
04/10 14:24, 68F

04/10 16:22, , 69F
遼寧大狒狒XDDDDDDDDDDDDDDDDDDD
04/10 16:22, 69F

04/10 19:47, , 70F
遼寧大狒狒wwwwwwwwwww
04/10 19:47, 70F

04/10 20:11, , 71F
我也是小米3,一直裸機半年了,也沒有樓主說的那麼
04/10 20:11, 71F

04/10 20:11, , 72F
誇張啊
04/10 20:11, 72F

04/10 20:41, , 73F
美國大雪茄
04/10 20:41, 73F

04/10 22:25, , 74F
我米三用了一年多 有鍍膜 目前大概兩三條淺傷
04/10 22:25, 74F

04/10 22:28, , 75F
如果原PO的用法PF2沒刮傷,但米3卻刮傷,這樣是滿慘的
04/10 22:28, 75F

04/12 08:18, , 76F
我也是裸機用,但平常會準備個手機袋...起碼在包包
04/12 08:18, 76F

04/12 08:18, , 77F
裡不要被撞來撞去會安心不少xd
04/12 08:18, 77F
文章代碼(AID): #1L9oSKa1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9oSKa1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