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se 102 v.s. es18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YJ)時間13年前 (2012/10/17 02:20),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俗話說自己捅的簍子自己解決 所以...自己發的問題也要自己回文這樣? 當初在版上問了es18跟se102的比較 在因緣際會下我竟然兩隻都入手了XD (不過ES18已經送人了就是) 所以就PO一個假比較、真心得這樣 至於ES18的心得我已經PO過了所以就不再說一次了 先講結論好了... 我當初會問這兩隻的比較真是有點蠢= = 這兩隻的等級還真的差距頗大 =======================正式比較開始=========================== 人聲方面 SHURE的主要特色就是在這裡 剛拿起SE102聽的時候 第一個感覺就是人聲好近而且好清楚 女聲方面高音很甜很柔美 相較於ES18略遠且糊的人聲 SE102大勝阿 當時在試聽的時候也有拿鐵三角的來比較 不過感覺還是SE102大勝啊 感覺鐵三角還是要高價一點才會有所謂的女毒出現 樂器方面 SE102的樂器上也有著很好很強大的實力 小提琴、吉他、豎琴的撥弦聲有彈性而不堅硬 至於鋼琴聲接近"咚咚咚咚"的感覺 跟聲海的"叮叮叮叮"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那ES18相較起來就毫無反應只是個發聲器 解析方面 以人聲來說 SE102跟ES18都可以將人聲和音樂分離的相當不錯 但是以軟體來說 ES18就完全沒有辦法了 全部混在一起 所以SE102大勝!! 低音方面 SE102沒這東西... 綜合比較SE102除了低音其餘全勝啊 (啊...價錢也沒勝就是) 目前正在考慮要不要換海綿 SE102的密封性很好 不過感覺很容易將矽膠套壓住擋道出聲孔 常常左右聲音會偏掉、老是感覺右耳較大聲 題外話 版上有人如果要去台中首都買聲海的話要意志堅定 當初我只是想試聽CX300 不過那邊都沒有低價位的聲海可以試聽 然後老闆(?)就會說: 「那不然拿一樣聲海家的讓你聽看看聲海的走向好了」 接著拿出櫃檯上的聲海耳罩 從此我就踏上了耳機的不歸路 事後才知道那是HD598 這兩隻價位也差太大吧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3.41.125

10/17 06:31, , 1F
es18號稱上打幾k,沒想到連102都打不過XDDD
10/17 06:31, 1F

10/17 07:35, , 2F
es18和se102價差就那樣了...你能苛求什麼
10/17 07:35, 2F

10/17 10:14, , 3F
上打多少當噱頭聊聊OK 大部分是膨風的XD 打幾千幹嘛賣幾百
10/17 10:14, 3F

10/17 10:50, , 4F
一分錢一分貨 bj4
10/17 10:50, 4F

10/17 11:21, , 5F
耳機各有特色 沒低音不行的人就會說 ES18 勝
10/17 11:21, 5F

10/17 11:55, , 6F
難說喔 EQ轉下去 se102也可以有低頻
10/17 11:55, 6F

10/18 12:01, , 7F
se102上擴就有低頻,老實講聽的時候我有嚇到
10/18 12:01, 7F
文章代碼(AID): #1GVQLf0w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VQLf0w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