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麥克風特殊電路?!換別家的就不能用?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哺阿樂團!!!)時間13年前 (2012/09/24 22:18), 編輯推噓1(1017)
留言1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高手好~ 請問一個狀況~ 我有買了一台"揚歌"的上課用無線頭戴式擴音器~ 但似乎那個"頭戴式麥克風"只能用他們家專用的~ 換成一般品牌的頭戴式麥克風 或是任何3.5mm小頭的麥克風 結果都沒聲音不能用~ 難道是他的電路設計是跟一般麥克風不一樣嗎? 那是否有機會自行diy 把一般麥克風的電路重焊做調整呢? 麻煩高手解惑了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57.112

09/24 22:24, , 1F
這種小手段要做也不是太困難 我想配件應該很貴....
09/24 22:24, 1F

09/24 22:24, , 2F
可以換啊 可是要拆開看電路
09/24 22:24, 2F

09/24 22:31, , 3F
因為我主要不想去動原本的接收器的電路~
09/24 22:31, 3F

09/24 22:32, , 4F
想從一般麥克風下手~這樣壞了也比較沒關係~
09/24 22:32, 4F

09/24 22:32, , 5F
所以才想說有沒有人有類似經驗可以分享?
09/24 22:32, 5F

09/24 22:32, , 6F
自己做一條轉接線吧 可是還是要看電路怎麼設計的
09/24 22:32, 6F

09/24 22:34, , 7F
做一條轉接線應該是比較可行之道~原廠麥克風電路~
09/24 22:34, 7F

09/24 22:35, , 8F
是要從拆3.5mm那頭拆開看嗎?好小喔那邊......
09/24 22:35, 8F

09/24 22:58, , 9F
文章不適合發在這裡但還是給你解答 它應該是腳位故意錯開
09/24 22:58, 9F

09/24 22:59, , 10F
讓你的PC或器材無法偵測到MIC 以致無法使用
09/24 22:59, 10F

09/24 23:03, , 11F
不好意思~冒昧跑來這裡問~請問我該po在什麼版呢?
09/24 23:03, 11F

09/24 23:03, , 12F
或是有什麼論壇是專門在討論這種音響電路的嗎?感謝!
09/24 23:03, 12F

09/25 00:31, , 13F
是說 PO在這裡應該也無所謂啦...
09/25 00:31, 13F

09/25 00:31, , 14F
雖然也有電子電機板和音響板 但好像也都不是很適合...
09/25 00:31, 14F

09/25 00:32, , 15F
自己改應該也比較好 至少省點錢又可以挑配件
09/25 00:32, 15F

09/25 00:35, , 16F
...回題 如果要自己DIY應該不難 也不用拆3.5頭那邊
09/25 00:35, 16F

09/25 00:36, , 17F
找個電錶 量一下麥克風本體的線路接法就是
09/25 00:36, 17F

09/25 08:30, , 18F
我想到的只是動圈與電容式的差別...
09/25 08:30, 18F
文章代碼(AID): #1GO6kS-a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O6kS-a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