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蘋果的線控耳道 (MA850FE/B)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DK)時間13年前 (2012/09/24 20:39), 編輯推噓5(5012)
留言1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ppt.cc/31yh 會注意到這支耳機是因為有雙單體平衡電樞,以這價格來說非常讓人好奇它的表現 既不是果粉也沒有任何蘋果產品的我,還是抱著踩雷精神買來試試看... 先說結論:其實還OK,不過很挑音樂類型,挑食的一隻耳機 耳機用多單體就是為了兼顧各個音域的表現,官網也說包含高音跟低音兩個擴音器 但是這支耳機 低 音 根 本 就 出 不 來 ! 這算不實廣告嗎? 個人感覺高中低三頻量感分布大概是 4.5 : 4 : 1.5 ,頭重腳輕非常明顯 中音域表現就不錯,人聲相當靠前,要擔心的反而是許多情況是人聲蓋掉伴奏 不管什麼歌曲都能夠清晰的聽取歌手的歌聲,齒音少但仍能把細微的地方表現出來 高音算是這支耳機的強項,尤其是透明感可說是這價位中數一數二的 聽小編制古典,特別是小提琴的詮釋真的很棒 纖細但不會過於單薄的音色以及清澈自然的聽感讓人想起Etymotic的產品 應該說這支耳機跟前者根本是走同一條路線的 個人認為如果耳罩的公主是K701,那耳道的公主就是ER-4S了 這隻MA850FE/B(寫在盒底的型號)應該稱的上大小姐吧? 雖然有段差距,但至少高貴典雅的氣息有表現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60.153

09/24 20:42, , 1F
請問您有選擇適當的耳塞大小嘛?小弟以前用這隻到不會覺
09/24 20:42, 1F

09/24 20:43, , 2F
得完全沒低音(響應曲線低頻也還能接受)但覺得中頻稍凹陷
09/24 20:43, 2F

09/24 20:49, , 3F
三種都試過了,說出不來或許誇張,但量感不多是不變的
09/24 20:49, 3F

09/24 20:51, , 4F
用COMPLY耳塞的話低頻會多一些,高中低約4 : 3.5 : 2.5
09/24 20:51, 4F

09/24 20:51, , 5F
量感與很多耳機相較的確是少的,或許是小弟習慣那樣量感
09/24 20:51, 5F

09/24 20:51, , 6F
不過透明感會因此大打折扣,所以我還是用矽膠塞
09/24 20:51, 6F

09/24 20:52, , 7F
並且都會把耳機塞到很裡面(導致現在有神經性聽覺障= =)
09/24 20:52, 7F

09/24 20:54, , 8F
小弟當時原本有買Comply T140但與您相同,用不習慣那聲音
09/24 20:54, 8F

09/25 09:37, , 9F
市面上三千有線控的隨便都能秒掉apple in ear
09/25 09:37, 9F

09/25 11:10, , 10F
說沒線控的我還加減相信 說有線控能隨便秒根本顆顆
09/25 11:10, 10F

09/25 11:16, , 11F
這種根本沒試聽的東西還是自己有買比較準
09/25 11:16, 11F

09/25 14:04, , 12F
隨便去聽Denon C560R Klipsch S4i Sony XBA-1ip等等,來
09/25 14:04, 12F

09/25 14:05, , 13F
跟蘋果入耳比較,說秒根本不為過,沒什麼好科科的
09/25 14:05, 13F

09/25 21:23, , 14F
敝人剛好也有S4i,毫無疑問S4i雜食性完勝
09/25 21:23, 14F

09/25 21:24, , 15F
s4跟c560沒有不評論 XBA能秒IN EAR我真的科科
09/25 21:24, 15F

09/25 21:25, , 16F
但要說秒殺我不太認同,畢竟S4i音色比較混濁
09/25 21:25, 16F

09/25 21:54, , 17F
剛好AIE和XBA-1兩隻小弟都有,自己認為是各有勝負...
09/25 21:54, 17F
※ 編輯: DAVIDKYO 來自: 122.121.62.181 (09/28 23:20)
文章代碼(AID): #1GO5Hkue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O5Hkue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