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些旗艦 & 次旗艦心得 ─ 耳機篇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戸松遥かわいすぎ!)時間13年前 (2012/09/24 18:15),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耳機篇的器材如下 ----------------------------------------------------------------------------- 耳機: (1) Beyerdynami T1 (2) ATH-W3000ANV (3) FOSTEX TH900 設備為: 電供 ─ NSIT-1000plus Mark II ( http://ns-t.com/products/trans/nsit3.html ) CDP ─ ESOTERIC K-01 ─ 電源-Zonotone 7NPS-Shupreme 1 │ XLR- Zonotone 7NAC-Grandio 07 │ 耳擴 ─ LUXMAN P-1u ─ 電源-Zonotone 6NPS-5.5 Grandio 測試曲目: 布拉姆斯 ─ 小提琴協奏曲 宇多田ヒカル ─ Fly Me To The Moon (In Other Words) -2007 MIX- (測試人聲) ----------------------------------------------------------------------------- 首先是做工比較的部分 Beyerdynami T1:看起來非常普通,耳罩可以拉長的部分感覺很粗糙。 ATH-W3000ANV:做工非常棒,鏡面塗裝,木頭的紋理與質感均展現出來。高級感十足。 FOSTEX TH900:做工精緻,木殼的漆裝裡面鑲有銀箔。 不過正因為如此,感覺反而失去了木頭的味道。 對我來說,如果ATH-W3000ANV是一件非常精緻的高級工藝品, 那FOSTEX TH900只能算是精品。 ----------------------------------------------------------------------------- 配戴感的比較 Beyerdynami T1:開放式耳機,通氣性良好。配戴感普通。 ATH-W3000ANV:密閉式耳機,戴起來會有點悶,建議配合冷房或是冬天使用。不易漏音。 FOSTEX TH900:然是密閉式耳機,不過會發生漏音狀況。 不過透氣性自然就比ATH-W3000ANV好。 耳罩的部分可以旋轉,戴起來是最輕鬆、最舒服的一隻耳機。 ----------------------------------------------------------------------------- 聽感的比較 Beyerdynami T1:聽起來感覺最接近喇叭系統的耳機。 音場寬廣且十分自然。高中低音域的分布平均。 不過聲音的速度很快,小提琴與人聲的韻味略感不足。 小提琴的木頭味亦較其他兩隻弱。 不過整體的聽感是一隻很自然、舒服的耳機。 ATH-W3000ANV:3隻耳機裡面最有密閉式耳機的聽感。 音場不算小,但是在3隻耳機中算是最小的。 音場的營造感很奇怪,聲音聽起來像是在很遠的地方。 解析度亦為3隻耳機中最差的一隻,低音略為鬆散。 不過小提琴與人聲的聽感卻是3隻中最令我喜歡的。 聲音速度慢,因此不論是音色還是尾韻都很棒。 與Beyerdynami T1相比,小提琴的音色充滿木頭味,人聲的韻味極佳。 Beyerdynami T1與ATH-W3000ANV兩隻耳機讓我有種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感覺 Orz。 FOSTEX TH900:解析度為3隻耳機中最高。 音場寬廣,但是高中低音的分離度較Beyerdynami T1弱 ─ 畢竟是密閉式耳機。 低音的部分在3隻耳機中為最多的一隻,低音紮實且充滿彈性。 小提琴的音色感覺比ATH-W3000ANV還要濃,不過聲音聽起來卻感覺有些單薄。 跟ATH-W3000ANV一樣,聲音的速度慢,因此小提琴與人聲的韻味極佳。 不過對我來說,音色聽起來有點太濃了一些,有點可惜。 另外不得不提一下,FOSTEX TH900這隻耳機有附一個耳機架。 不過感覺有點太輕,而且耳機架的底座也不夠大。 個人覺得要就附好一點的,不然乾脆不要附。 把耳機掛在上面,尤其是木殼的耳機…感覺有點危險。 另外推動的難易度,Beyerdynami T1需要最大的推力。 (LUXMAN P-1u的起始音量約在7點鐘方向,需推至1點鐘方向) ATH-W3000ANV與FOSTEX TH900則是差不多。(約10點鐘方向左右即可) ---------------------------------------------------------------------------- 耳機部分的心得大概就是這些,畢竟主要還是在用喇叭聽。 再加上耳朵也只有一對…與其留著放在櫃子裡不如給更常使用的人。 所以我決定要來出清一些東西!!! 等等來發一篇買賣文好了 以上 -- にーにー たすけて! 你再靠腰我真的砍了你! " ◢██◣ ▉▌ " __ _____ ▄▄◢ (((((# ) ((((|║|) 薩克鳴泣之時~薩都子的哀嚎 "︿▄▄● ╱● ◎◎ ◢▄▄AKU ▅〉 " ▅ ▅ fishhzy123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176.206.23 ※ 編輯: gloryc 來自: 115.176.206.23 (09/24 18:16)

09/24 20:05, , 1F
09/24 20:05, 1F

09/24 20:29, , 2F
推心得~~
09/24 20:29, 2F

09/24 20:49, , 3F
所以th900的性能比t1好..我這樣解讀對嗎?
09/24 20:49, 3F

09/24 20:54, , 4F
嗯.我認為是這樣沒錯。而且TH900如果再run久一點高音應該會
09/24 20:54, 4F

09/24 20:54, , 5F
更加進化. 可惜我現在喜歡清淡路線Orz
09/24 20:54, 5F

09/24 23:21, , 6F
幫推!!~ CS300跟p-u相比 表現差異如何?
09/24 23:21, 6F

09/24 23:28, , 7F
沒聽過CS300...無解XD
09/24 23:28, 7F

09/24 23:34, , 8F
那有yamamoto HA-02嗎??XD
09/24 23:34, 8F

09/24 23:57, , 9F
th900的潛力應該真的很高
09/24 23:57, 9F

09/25 01:12, , 10F
我沒有在玩真空管XD
09/25 01:12, 10F

09/25 01:28, , 11F
我用過LEBEN CS300 但是拿來推喇叭 聲音非常甜美
09/25 01:28, 11F

09/26 14:16, , 12F
價格差快兩倍...
09/26 14:16, 12F
文章代碼(AID): #1GO3BFiQ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O3BFiQ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