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二手CD有炒豆聲?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MSA-0011[Bst]PLAN303E)時間13年前 (2012/09/16 20:00), 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想到個小故事 之前曾經和朋友去台中首都亂逛,這位朋友沒有玩耳機/音響 那時候 HA-2 剛出來沒太久,因為剛好看到就拿來聽聽看 用了 D2000 和 HD650 來聽,不過沒有特別調 HA-2 的設定 因為只是臨時起意跑去的,就隨便點店家準備的古典交響曲來聽 聽完後我問朋友覺得哪隻比較好 他跟我說他覺得 HD650 比較好,因為聽不到錄音的底躁 XDDDDDDDD (那天我聽到 HD650 在哀號,聲音糊成一片,沒高頻沒低頻,連細節都吃掉了...) 聽不到錄音底躁的系統,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茶) ※ 引述《Tosca (hi)》之銘言: : ※ 引述《niwhu (泥壺)》之銘言: : : 在amazon上買了一些二手古典CD,大概是90年左右的錄音, : : 雖然CD外觀沒損傷,整張專輯只要是很高音部份, : : 就會有疵疵疵分岔的炒豆聲(?) : :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 : 已經檢查過器材跟轉檔問題,都ok : : 是CD本身問題 : : 我問了店家,他們也不清楚,畢竟也不是跳針@@ : : 有點苦惱.. : 為什麼我沒聽過唱片 卻這麼篤定地跟你說這是破音 不是錄音的問題 : 因為老子從小五開始買CD 如今小孩都六個月大了 : CD收藏還不算甚麼大戶 2000+而已 離萬片大戶還很遠 : 但是你遇到的問題 其實就是我從小就遇到的問題XD : 高音的部分"閉切" : 輕則出現ㄘㄘㄘ的炒豆聲 : 重則整個破音 就像麥克風破音那樣 : 這種情況我以前很常很常遇到 : 從小時候聽床頭音響 長大一點買了ATH和Sennheiser的低階耳機 : 但是聽那些聽了好幾年的唱片還是一樣 : 有幾片特別明顯 : 遇到合唱團飆高音的部分 : 或是鋼琴 長笛等高音域的地方 : 就會出現這種炒豆聲 甚至閉切 : 反正也聽習慣了 我本來也認為是錄音的問題 就不介意了 : 一切只到 我開始用了HD600 : 用著當時fubar前幾代的耳擴而已 : 很讓我驚訝的 這些閉切 嘶嘶嘶的高音域炒豆聲 不見了! : 那種感覺是非常舒暢愉快的 : 那時候我才知道 我誤會我的CD了 : 他們根本沒有錄音的問題 而是受到我器材的限制才會出現這種破音 : 原波也說 他換了別的器材 也還是遇到一樣的問題 : 我強烈建議你把唱片帶去音響店試試 用HD800或其餘高階耳機試聽看看 : 看到底是我們錯怪了錄音 還是錯怪了器材 : 而通常 我認為錯怪錄音的機會非常的大 : 為什麼?因為每塊CD都是經過後製錄音室 後製過後才會拿出來賣的 : 請問工程師有可能聽到這種失真破音而視而不見 原汁原味發行嗎?? : 當然不會 不然他就不叫後製了! : 但是工程師不知道的 是他使用的器材 和最後消費者使用的器材 : 差異到底有多大 : 或許他聽起來沒問題 沒有破音 沒有撕撕聲 那是因為他的器材夠好 : 但同樣的CD到了消費者手上 就不見得了 : 這就是為什麼 我雖然沒聽過 卻偏向是器材的問題而不是錄音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68.121

09/16 20:24, , 1F
其實Y大說到重點了,近期許多古典名盤後製的結果。
09/16 20:24, 1F

09/16 20:25, , 2F
就是犧牲了錄音的細節,換來狀似漂亮乾淨的聲音。也因
09/16 20:25, 2F

09/16 20:26, , 3F
此許多的小廠開始有了復刻盤的市場。ex:Spectrum
09/16 20:26, 3F

09/16 20:29, , 4F
http://tinyurl.com/8slmz6u 或Testament.....
09/16 20:29, 4F

09/17 00:17, , 5F
偷借問Newton Classics復刻盤的相對原廠一般評價如何?
09/17 00:17, 5F

09/17 00:20, , 6F
應該是說以上搭配起來 好聽 可是犧牲細節 聽不出缺陷
09/17 00:20, 6F

09/17 01:10, , 7F
改擴大機改耳機完之後請家人鑑定聽 TDKR ...
09/17 01:10, 7F

09/17 01:11, , 8F
家人壹 : 好多層次的低頻 背景滿滿的都是 這低頻也太多了吧
09/17 01:11, 8F

09/17 01:11, , 9F
家人貳 : TAD400 果然不能處理太多低頻 這低頻聽來好亂好髒
09/17 01:11, 9F

09/17 01:12, , 10F
真正的答案是 ... 低頻量感與頻段的確是多到一般人無法負擔
09/17 01:12, 10F

09/17 01:12, , 11F
不過我的都改過的 所以不能當參考作正規參考 (死)
09/17 01:12, 11F

09/17 01:14, , 12F
Newton他家的小弟沒聽過,不過算是錯過銘盤的好選擇!!
09/17 01:14, 12F

09/17 01:15, , 13F
當然要是您對音質有相當的要求,blue97大是建議小心至
09/17 01:15, 13F

09/17 01:16, , 14F
上,因為有聽前輩說他家的轉錄好得很好,差的很差...
09/17 01:16, 14F
文章代碼(AID): #1GLRzeAp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LRzeAp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