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二手CD有炒豆聲?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yeahbo (MSA-0011[Bst]PLAN303E)時間13年前 (2012/09/16 20:00)推噓3(3推 0噓 11→)留言14則, 4人參與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想到個小故事
之前曾經和朋友去台中首都亂逛,這位朋友沒有玩耳機/音響
那時候 HA-2 剛出來沒太久,因為剛好看到就拿來聽聽看
用了 D2000 和 HD650 來聽,不過沒有特別調 HA-2 的設定
因為只是臨時起意跑去的,就隨便點店家準備的古典交響曲來聽
聽完後我問朋友覺得哪隻比較好
他跟我說他覺得 HD650 比較好,因為聽不到錄音的底躁 XDDDDDDDD
(那天我聽到 HD650 在哀號,聲音糊成一片,沒高頻沒低頻,連細節都吃掉了...)
聽不到錄音底躁的系統,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茶)
※ 引述《Tosca (hi)》之銘言:
: ※ 引述《niwhu (泥壺)》之銘言:
: : 在amazon上買了一些二手古典CD,大概是90年左右的錄音,
: : 雖然CD外觀沒損傷,整張專輯只要是很高音部份,
: : 就會有疵疵疵分岔的炒豆聲(?)
: :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 : 已經檢查過器材跟轉檔問題,都ok
: : 是CD本身問題
: : 我問了店家,他們也不清楚,畢竟也不是跳針@@
: : 有點苦惱..
: 為什麼我沒聽過唱片 卻這麼篤定地跟你說這是破音 不是錄音的問題
: 因為老子從小五開始買CD 如今小孩都六個月大了
: CD收藏還不算甚麼大戶 2000+而已 離萬片大戶還很遠
: 但是你遇到的問題 其實就是我從小就遇到的問題XD
: 高音的部分"閉切"
: 輕則出現ㄘㄘㄘ的炒豆聲
: 重則整個破音 就像麥克風破音那樣
: 這種情況我以前很常很常遇到
: 從小時候聽床頭音響 長大一點買了ATH和Sennheiser的低階耳機
: 但是聽那些聽了好幾年的唱片還是一樣
: 有幾片特別明顯
: 遇到合唱團飆高音的部分
: 或是鋼琴 長笛等高音域的地方
: 就會出現這種炒豆聲 甚至閉切
: 反正也聽習慣了 我本來也認為是錄音的問題 就不介意了
: 一切只到 我開始用了HD600
: 用著當時fubar前幾代的耳擴而已
: 很讓我驚訝的 這些閉切 嘶嘶嘶的高音域炒豆聲 不見了!
: 那種感覺是非常舒暢愉快的
: 那時候我才知道 我誤會我的CD了
: 他們根本沒有錄音的問題 而是受到我器材的限制才會出現這種破音
: 原波也說 他換了別的器材 也還是遇到一樣的問題
: 我強烈建議你把唱片帶去音響店試試 用HD800或其餘高階耳機試聽看看
: 看到底是我們錯怪了錄音 還是錯怪了器材
: 而通常 我認為錯怪錄音的機會非常的大
: 為什麼?因為每塊CD都是經過後製錄音室 後製過後才會拿出來賣的
: 請問工程師有可能聽到這種失真破音而視而不見 原汁原味發行嗎??
: 當然不會 不然他就不叫後製了!
: 但是工程師不知道的 是他使用的器材 和最後消費者使用的器材
: 差異到底有多大
: 或許他聽起來沒問題 沒有破音 沒有撕撕聲 那是因為他的器材夠好
: 但同樣的CD到了消費者手上 就不見得了
: 這就是為什麼 我雖然沒聽過 卻偏向是器材的問題而不是錄音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68.121
推
09/16 20:24, , 1F
09/16 20:24, 1F
→
09/16 20:25, , 2F
09/16 20:25, 2F
→
09/16 20:26, , 3F
09/16 20:26, 3F
→
09/16 20:29, , 4F
09/16 20:29, 4F
→
09/17 00:17, , 5F
09/17 00:17, 5F
→
09/17 00:20, , 6F
09/17 00:20, 6F
推
09/17 01:10, , 7F
09/17 01:10, 7F
→
09/17 01:11, , 8F
09/17 01:11, 8F
→
09/17 01:11, , 9F
09/17 01:11, 9F
→
09/17 01:12, , 10F
09/17 01:12, 10F
→
09/17 01:12, , 11F
09/17 01:12, 11F
推
09/17 01:14, , 12F
09/17 01:14, 12F
→
09/17 01:15, , 13F
09/17 01:15, 13F
→
09/17 01:16, , 14F
09/17 01:16,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7
57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