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二手CD有炒豆聲?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hi)時間13年前 (2012/09/16 13:33), 編輯推噓8(8027)
留言3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niwhu (泥壺)》之銘言: : 在amazon上買了一些二手古典CD,大概是90年左右的錄音, : 雖然CD外觀沒損傷,整張專輯只要是很高音部份, : 就會有疵疵疵分岔的炒豆聲(?) :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 已經檢查過器材跟轉檔問題,都ok : 是CD本身問題 : 我問了店家,他們也不清楚,畢竟也不是跳針@@ : 有點苦惱.. 為什麼我沒聽過唱片 卻這麼篤定地跟你說這是破音 不是錄音的問題 因為老子從小五開始買CD 如今小孩都六個月大了 CD收藏還不算甚麼大戶 2000+而已 離萬片大戶還很遠 但是你遇到的問題 其實就是我從小就遇到的問題XD 高音的部分"閉切" 輕則出現ㄘㄘㄘ的炒豆聲 重則整個破音 就像麥克風破音那樣 這種情況我以前很常很常遇到 從小時候聽床頭音響 長大一點買了ATH和Sennheiser的低階耳機 但是聽那些聽了好幾年的唱片還是一樣 有幾片特別明顯 遇到合唱團飆高音的部分 或是鋼琴 長笛等高音域的地方 就會出現這種炒豆聲 甚至閉切 反正也聽習慣了 我本來也認為是錄音的問題 就不介意了 一切只到 我開始用了HD600 用著當時fubar前幾代的耳擴而已 很讓我驚訝的 這些閉切 嘶嘶嘶的高音域炒豆聲 不見了! 那種感覺是非常舒暢愉快的 那時候我才知道 我誤會我的CD了 他們根本沒有錄音的問題 而是受到我器材的限制才會出現這種破音 原波也說 他換了別的器材 也還是遇到一樣的問題 我強烈建議你把唱片帶去音響店試試 用HD800或其餘高階耳機試聽看看 看到底是我們錯怪了錄音 還是錯怪了器材 而通常 我認為錯怪錄音的機會非常的大 為什麼?因為每塊CD都是經過後製錄音室 後製過後才會拿出來賣的 請問工程師有可能聽到這種失真破音而視而不見 原汁原味發行嗎?? 當然不會 不然他就不叫後製了! 但是工程師不知道的 是他使用的器材 和最後消費者使用的器材 差異到底有多大 或許他聽起來沒問題 沒有破音 沒有撕撕聲 那是因為他的器材夠好 但同樣的CD到了消費者手上 就不見得了 這就是為什麼 我雖然沒聽過 卻偏向是器材的問題而不是錄音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236.131

09/16 14:13, , 1F
恩....話別說的太死比較好
09/16 14:13, 1F

09/16 15:03, , 2F
某人所謂的"殺耳機/音響錄音"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
09/16 15:03, 2F

09/16 15:31, , 3F
我的W3000 也有這樣聲音 我應該買森海的
09/16 15:31, 3F

09/16 15:36, , 4F
...你有沒有考慮過系統直接把這些聲音吃掉的可能性??
09/16 15:36, 4F

09/16 15:45, , 5F
好吃
09/16 15:45, 5F

09/16 17:42, , 6F
直接用EQ把特定頻率幹掉也可以
09/16 17:42, 6F

09/16 17:42, , 7F
不過工程師不可能測過全部器材的...
09/16 17:42, 7F

09/16 17:49, , 8F
tosca是說你每片都有閉切,然後升級之後就不見@@??
09/16 17:49, 8F

09/16 17:50, , 9F
可是我其他片都沒問題QQ 年代比較近的94年後 2000年後都ok
09/16 17:50, 9F

09/16 17:51, , 10F
不知道二手保存不良會不會有這種問題? 好像普遍保存不良是
09/16 17:51, 10F

09/16 17:51, , 11F
跳針比較多吧? @@?
09/16 17:51, 11F

09/16 18:07, , 12F
當然不是每片閉切 哪還得了XD 是只有某幾片某些地方啦
09/16 18:07, 12F

09/16 18:09, , 13F
CD保存不良遇到的問題應該是讀取不到挑片或直接跳針
09/16 18:09, 13F

09/16 18:10, , 14F
系統把聲音吃掉?這也有可能 但聽感上高音不必切又響徹雲霄
09/16 18:10, 14F

09/16 18:11, , 15F
怎麼樣聽都是通體舒暢 想像不到是怎麼吃法=.=
09/16 18:11, 15F

09/16 18:16, , 16F
那...只好請tosca推坑了 (唯一解決之道??)
09/16 18:16, 16F

09/16 18:20, , 17F
你先去音響店試聽吧 搞不好真的是CD的問題阿!
09/16 18:20, 17F

09/16 18:22, , 18F
Rip出來聽聽看吧!
09/16 18:22, 18F

09/16 18:25, , 19F
niwhu 你RIP出來聽聽看吧! 問題一直存在著
09/16 18:25, 19F

09/16 18:26, , 20F
還是你要直接帶來我家聽也可以 我住高雄 歡迎歡迎XD
09/16 18:26, 20F

09/16 18:27, , 21F
再來是你設備也沒打出來 很難解
09/16 18:27, 21F

09/16 18:27, , 22F
不過我的耳機只剩舒博樂XD 現在都用喇叭了
09/16 18:27, 22F

09/16 18:39, , 23F
推坑是開玩笑的啦 我是用macbook itunes內建CD轉lossless
09/16 18:39, 23F

09/16 18:42, , 24F
我用XLD抓出來的wav檔也是有雜音 (上篇推文中的)
09/16 18:42, 24F

09/16 18:43, , 25F
dac是schiit biforst 耳擴asgard
09/16 18:43, 25F

09/16 18:44, , 26F
多收些歷史錄音,就可手(腦)動除雜訊了!(大誤!!)
09/16 18:44, 26F

09/16 18:44, , 27F
直接接筆電耳機孔也是雜音 耳機是dt880
09/16 18:44, 27F

09/16 18:58, , 28F
沒有辦法接受 炒豆聲的話 不能玩lp喔
09/16 18:58, 28F

09/16 20:15, , 29F
你的設備很高檔阿XD 哪片CD阿 封面google一下 搞不好我也有
09/16 20:15, 29F

09/16 21:39, , 30F
恩 我有片CD閉切到Focal Utopia+ Mark Levinson都一樣
09/16 21:39, 30F

09/16 21:42, , 31F
我用W4S也閉切 用Berkeley也閉切 用dCS也閉切
09/16 21:42, 31F

09/16 21:42, , 32F
結果某次用PS audio竟然沒事XDDDDD鳩竟是怎麼回事呢(戰
09/16 21:42, 32F

09/16 23:37, , 33F
09/16 23:37, 33F

09/16 23:44, , 34F
果然要上Amazon買 這張我一手二手都沒見識過XD
09/16 23:44, 34F

03/19 01:10, , 35F
以偏概全
03/19 01:10, 35F
文章代碼(AID): #1GLMIgHc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文章代碼(AID): #1GLMIgHc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