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買CD的心路歷程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大胖)時間13年前 (2012/09/14 21:29), 編輯推噓10(10049)
留言59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看到大家討論所謂的"免費"下載熱烈。 說老實話...我也不是沒下載聽過這種免費下載的音樂。 但是音質好的真的不多。 真的很重視音質的話, 玩數位訊源的人其實會很在意Rip這個程序, Rip弄得好跟不好,聽到的音樂實在是天差地別。 老樣子,我雖然對數位訊源一竅不通,但是我常常耳濡目染聽羅兄處理這部分的東西。 羅兄也不厭其煩地為我解釋。 所以,我能夠理解玩數位訊源想要追求好的數位檔案,最安心的就是自己Rip。 羅兄為了Rip還幫光碟機獨立上線性電供,真是嘆為觀止!!! CD亦或實體介面音樂媒體式微,真的跟電腦和網路的崛起非常有關係。 1、買CD--->好CDP=好聲音。 2、買CD--->好光碟機+好軟體+好電源--->Rip--->好檔案--->好HTPC--->好DAC=好聲音。 3、上網下免費檔案--->普通檔案--->普通電腦=有可以聽的聲音。 比一下,就會知道就算我這個電腦白癡為什麼有羅兄在側,也打死都不碰HTPC。 也會猜到為什麼現在世道下載免費音樂檔案慢慢變成一個吊詭但是不少人接受的"常識" CD沒人買不能怪電腦和網路,而是須歸咎於貪圖方便跟不勞而獲的人。 有的CD很難聽,買了踩到雷!?這是可以做功課的。 只喜歡裡面一兩首歌!?那就買EP跟精選輯。 如果連EP跟精選輯都沒有出!?那就跟朋友借。 朋友都沒買CD!?上網支持付費音樂吧!!! 連付費音樂都沒賣!?就忍著點,聽別張專輯吧。聽有在賣的。一定有別的可以聽。 真的很堅持,就是非聽不可!?那就去買一張CD吧。 我不是鼓吹下載來源不明的免費檔案,然後把軟體錢丟到硬體裡面。 但真的是不少人的想法。 我只是迫於無奈,不想去把焦點專注在這點上。 因為一定是吵成一團,事情討論沒有進展。 真的要清點用電腦當訊源的人裡面的檔案是自己Rip亦或是跟朋友借CD處理, 而不是上網抓下載來源不明的免費檔案。 我想這對當事人是一個非常艱難的試煉。 好音樂需要大家的荷包支持!!! -- How Crazy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23.228

09/14 21:32, , 1F
EVO~有升級感~~
09/14 21:32, 1F

09/14 21:34, , 2F
你去買囉!?有空去你那聽!!!
09/14 21:34, 2F

09/14 21:38, , 3F
電源還沒處理~~線材還沒換~~
09/14 21:38, 3F

09/14 21:38, , 4F
有關係嗎???聽看看嘛 XDDDD
09/14 21:38, 4F

09/14 21:39, , 5F
最主要的是~~我房間有如狗窩~~無誤~~XD
09/14 21:39, 5F

09/14 21:52, , 6F
真的有到天差地別嗎 我持保留態度...
09/14 21:52, 6F

09/14 21:53, , 7F
或許是我能力不足 但是我一直都覺得只要東西到位
09/14 21:53, 7F

09/14 21:53, , 8F
基本上聲音都不會差到哪裡去 剩下的只是小微調並非主要
09/14 21:53, 8F

09/14 21:56, , 9F
音質還是有差 對發燒友來講 應該是吧?
09/14 21:56, 9F

09/14 21:56, , 10F
數位檔案RIP出來跟原始檔對照沒有誤差就都一樣,類比才有差
09/14 21:56, 10F

09/14 21:57, , 11F
音質有差的三種情形,1.沒有RIP好 2.心理暗示 3.金耳或超
09/14 21:57, 11F

09/14 21:58, , 12F
級高端設備,能聽出連電腦都比對不出來的差異
09/14 21:58, 12F

09/14 22:04, , 13F
j兄~沒有天差地別的~~都是音樂~~不過我只說有升級感~
09/14 22:04, 13F

09/14 22:04, , 14F
買台 Weiss MAN301 就不會有疑慮啦~~ 上吧!真男人們~ (喂
09/14 22:04, 14F

09/14 22:05, , 15F
喔喔~~原來你是在回原文~我誤會了~抱歉~~
09/14 22:05, 15F

09/14 22:05, , 16F
q大我知道你只說有升級感 是o大說天差地別啦XDDD
09/14 22:05, 16F

09/14 22:07, , 17F
"下載免費音樂檔案" 的問題是近用太容易了。
09/14 22:07, 17F

09/14 22:08, , 18F
智慧財產權的東西,是要隨時代進步的,要從科技和
09/14 22:08, 18F

09/14 22:08, , 19F
法律兩方面一起下手。 總之,不是很容易解決的問題。
09/14 22:08, 19F

09/14 22:10, , 20F
j兄~抱歉~~年紀大了~~腦子解理速度都跟不上手速了~~~
09/14 22:10, 20F

09/14 22:14, , 21F
哈哈沒關係啦 反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小事~
09/14 22:14, 21F

09/14 23:10, , 22F
整張只有一兩首喜歡不是問題 但是現在不少只有一兩首
09/14 23:10, 22F

09/14 23:10, , 23F
能聽的orz 買到這種真的是超幹...
09/14 23:10, 23F
我都忘記Rip好不好對音質有沒有差,這裡一直都是戰點。 有一派主張反正檔案大小都一樣,說能聽得出來的都是沒有科學根據! 都是心裡作用,這一切都是假象。應該要問佛洛伊德音質有沒有差比較專業。 另外一派就是聽了就是有差,也沒辦法。 我應該是後面這一派。 我忘記避開戰點是因為我有聽過不同燒錄機有沒有上線性電供,Rip出來的東西, 聽起來不一樣,所以我覺得有差很正常。 如果覺得Rip好不好對聲音沒差,就去下載免費來源不明的檔案感覺起來也是怪怪的。

09/14 23:46, , 24F
我是已經都不在意了,順順聽就好,想太多只是自尋煩惱 囧>
09/14 23:46, 24F

09/14 23:56, , 25F
去在意rip的聲音的話之後就會開始在意台壓/日壓的聲音
09/14 23:56, 25F

09/14 23:56, , 26F
還是繼續裝木耳就好
09/14 23:56, 26F

09/14 23:58, , 27F
台壓日壓真的有差 XDDDDDD
09/14 23:58, 27F

09/15 00:02, , 28F
收日壓錢包死太快了,不過ACG曲也沒幾塊台壓的zzz
09/15 00:02, 28F

09/15 00:03, , 29F
所以錢包君你還是去死吧╮(﹀_﹀")╭
09/15 00:03, 29F

09/15 00:03, , 30F
ACG的錄音...有愛就能克服一切!!!
09/15 00:03, 30F

09/15 00:06, , 31F
日壓比台壓好還蠻多的 聽完中文再聽日文往有升級感
09/15 00:06, 31F

09/15 00:07, , 32F
你的張雨生專輯現在拍賣價不是要破萬了!?
09/15 00:07, 32F

09/15 00:08, , 33F
收經典中文專輯真的很驚人...ORZ
09/15 00:08, 33F

09/15 00:09, , 34F
對阿 1200賣了 好在還有留其他張
09/15 00:09, 34F

09/15 00:11, , 35F
不過ZARD的都跌的好誇張 以前淘兒都賣好貴 ''
09/15 00:11, 35F

09/15 00:12, , 36F
沒辦法張雨生比較有名。ZARD我趁機撿了不少便宜就是.
09/15 00:12, 36F

09/15 00:13, , 37F
都收好便宜日盤!很愉快!!!
09/15 00:13, 37F
※ 編輯: oscar1982law 來自: 219.85.123.228 (09/15 00:32)

09/15 00:32, , 38F
日壓片的價差跟台壓片比起來的確有差別,精華區有收錄M文
09/15 00:32, 38F

09/15 00:33, , 39F
上面少打 價差/音質
09/15 00:33, 39F

09/15 00:55, , 40F
誰有蔡幸娟的東方女孩飛碟版? 這張可是珍品啊
09/15 00:55, 40F

09/15 00:56, , 41F
09/15 00:56, 41F

09/15 00:57, , 42F
當年買不到300
09/15 00:57, 42F

09/15 00:57, , 43F
早知道就把張雨生第一、二張CD收了...那時候唱片行一堆
09/15 00:57, 43F

09/15 00:58, , 44F
可是小時候零用錢不多 只能買卡帶= =
09/15 00:58, 44F

09/15 00:58, , 45F
能買個120塊的卡帶已經是極限了......
09/15 00:58, 45F

09/15 00:58, , 46F
上禮拜在華王飯店旁的2手CD店好像有看到張雨生的CD
09/15 00:58, 46F

09/15 00:59, , 47F
不確定哪一張就是了
09/15 00:59, 47F

09/15 00:59, , 48F
我的第一張卡帶已經聽到斷掉了0rz
09/15 00:59, 48F

09/15 01:00, , 49F
錄音又差 但超好聽
09/15 01:00, 49F

09/15 01:00, , 50F
現在也很後悔1988年在唱片行沒把王傑孤星收下來= =
09/15 01:00, 50F

09/15 01:00, , 51F
類比味重吧 當時應該是母帶轉CD的
09/15 01:00, 51F

09/15 01:01, , 52F
王傑 現在華納重發這一系列的不曉得該不該碰......
09/15 01:01, 52F

09/15 01:01, , 53F
王傑早期錄音也是不好 收復刻的很划算
09/15 01:01, 53F

09/15 01:08, , 54F
王傑第一批我還是聽 Tape 的 @.@ 那時七匹狼還有明天會更好
09/15 01:08, 54F

09/15 01:08, , 55F
之類的 CD 發行版本相對比較少也貴很多 Oyz
09/15 01:08, 55F

09/15 10:11, , 56F
Tape好,八吋母帶機不知道如何...XD
09/15 10:11, 56F

09/15 11:55, , 57F
^^^^^^^^^^ 樓上 你 ... 這個夠燒 XD
09/15 11:55, 57F

09/15 14:14, , 58F
母帶機超讚啊
09/15 14:14, 58F

09/15 14:52, , 59F
借問長135mm寬100mm厚22mm那是什麼tape?
09/15 14:52, 59F
文章代碼(AID): #1GKp58-t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Kp58-t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