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耳擴和耳機的搭配問題請教!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Tsubasa)時間13年前 (2012/09/12 08:23), 編輯推噓2(208)
留言1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Inspire (~日行一善~)》之銘言: : 第一次在這個板上發問 : 請大家多多指教! : 想問的問題是, : 耳機的品牌眾多,耳擴可以選擇的也不少, : 那搭配起來有所謂的完美推薦嗎? : 比如說根據不同的價位做區分? : 1.無預算限制 : 2.有預算限制(追求CP值) : 不過,因為每個人喜歡的聲音不同, : 要求的細節也不一樣, : 應該還是要自己的耳朵去聽去試,才準吧!! : 大家在搭配的時候 : 都是怎麼樣去做選擇的呢? : 感覺也是一個很大的坑, : 聽得越多,比較得越多 : 就越覺得口袋不夠深阿!!!!! 1.無預算限制... 如果無預算限制,玩起來可就開心了 可以等AA或是這裡的板友拋售2手好貨,然後買來聽 喜歡留著,不愛也可8-9折賣出大概也是佛心價了. 最簡單還可以去店面試聽,喜歡就帶走囉 2.有預算限制 像我,給自己的預算就是10萬.... 這樣玩耳機也有趣,而且壓力也不會算太大 畢竟一堆價位驚人的音樂器材一堆,省去許多抉擇的煩惱(因為買不起啊XD) 需要最先考慮的就是耳機, 就算你換了DAC或是耳擴,但是他最基本的走向,是不會被改變的 所以挑隻喜歡的耳機,是非常非常的重要的. 也是比較需要花時間去試聽的,這方面就沒辦法取巧, 帶著喜歡的CD...到處試聽吧. 至於說要買多少價位的耳機 ------------單純我的想法----------- 我的建議是如果 預算1-2萬 那就買1萬5左右的耳機,在買台DAC OR DAC+耳擴一體機 預算2-4萬 那就買2萬左右的耳機,其他就壓在2手 DAC+耳擴1體機 至於璧插請一定要換 這大概是我換過的CP值高到報表的東西了 5萬以上大概都是把耳機壓滿,其他預算會自己跑出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8.96.211

09/12 09:57, , 1F
大推!壁插真的是CP值高到爆的必換物,1000元不到就搞定
09/12 09:57, 1F

09/12 10:31, , 2F
原本壁插若是尚可但非醫療等 換起來會差很多嗎?
09/12 10:31, 2F

09/12 10:35, , 3F
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家的是1x年老房~
09/12 10:35, 3F

09/12 10:36, , 4F
可以試試~便宜..又好換XD
09/12 10:36, 4F

09/12 12:52, , 5F
有換有差
09/12 12:52, 5F

09/12 12:52, , 6F
(吧
09/12 12:52, 6F

09/12 13:30, , 7F
所謂原本壁插尚可的意思是? 家庭用的壁插都鳥鳥的吧
09/12 13:30, 7F

09/12 14:07, , 8F
我是覺得換了有差,最少低頻較穩,聲音毛邊少很多,最重要的
09/12 14:07, 8F

09/12 14:08, , 9F
便宜!比買線還要便宜,而且家裡應該大多是雙孔的插座吧?
09/12 14:08, 9F

09/16 23:43, , 10F
謝謝這篇的心得分享!!
09/16 23:43, 10F
文章代碼(AID): #1GJzNtAU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JzNtAU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