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旗艦耳道試聽 (RS1i & IE8)已回收
既然被點名了,我就來繼續閒聊一下,賺點P幣XD
一個沒有敵人的男人是沒有價值的
一篇無法引起戰意的文章是不該存在的XDD (戰神表示:....
暢所欲言才是討論版生存的意義啊...
廢話說完,來進入閒聊主題...(按:還是篇廢文XD
: : 在家都聽RS1i把耳朵養壞了,硬要選,目前比較傾向IE80吧...W4R還是味道淡了
: ^^^^^^^^^^^^^^^^^^^^^^^^^^^^^^^^^^^^^^^^^^^^^^
: 主要是這一句讓我感受到頗大的衝擊!!!!
這句話,主要是描述我認為相較於W4R,RS1i跟IE80還是染重了些,胃口一但養壞
就很難再繼續聽AKG、拜耳這種相對無染走向的耳機了XD
不過,這不代表RS1i跟IE80是相同走向的耳機..
所說的衝擊是"被RS1i養壞的耳朵"怎麼會選IE80嗎? XDD
: 跟家裡的 RS1i 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 老實說 RS1i 一開始聽得很開心,但配上 FUBAR III 出來的聲音~
: 不管是低頻和耳朵的聆聽忍耐度,都難讓我有滿意的感覺
: 常常聽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因為吉他和主唱吼叫從RS1i傳出來的聲音而取下耳機~
: 吉他雖然彈得很猛烈,反應也快~但卻真的快把我的耳朵撕裂開 QQ
: 一直感覺我辜負了這隻好神器.........
我想問題是出在fubar III吧! 我也曾經擁有過fubar III..
印象所及,聲音乾澀尖薄,從主機板音效升上來非常驚艷
但終究就只是台fubar,該價位帶可以考慮,但很多事情回不去了orz
搭配上rs1i充滿攻擊性的聲音,你的聽感還蠻正常的
文中有許多推文提到,可以收台RA1,的確是很不錯的方案,也相對便宜
目前我也是用RA1來推,RS1i的猛烈收斂許多
不過如此一來,FUBAR III一體機的優勢就沒了,連fubar一起換掉吧
好坑...不跳嗎?XDDDD
: 兩隻耳機的取向還是很相像,也就是說跟家裡的 RS1i 差異還是很大~
: 就算是較為清亮有層次,人聲明朗的 80 (老實說我只能聽出這樣的差別~
: 也跟 RS1i 的聲音大相逕庭 @@
恩~就是聲音走向差別很大,才有購入的必要..
簡單說一下,我目前手上的玩具..
HTPC(ASUS STX)->RA1->耳機
耳機:RS1i、HD650、DT770PRO、PX-200 II、MTPC、X10...
看就知道,一點定性都沒有,想聽啥就拿啥來聽的性格
每隻耳機有每隻耳機的特性,基本上隨心情、音樂類型換耳機聽
可能就都沒推好,但享受音樂已就超爽的了..
: 這些年我一直在尋找讓我可以 去實驗室聽 IE8 回家聽 RS1i
: 的完美解決方案~但我的耳朵還是一直無法適應 老實說是錢花不下去.......
: 後果就是 RS1i 被束之高閣~
你有沒有想過,其實,RS1i對你來說太刺激了,不是很適合你的口味?
RS1i無疑是隻好耳機,但不適合你,僅此而已..
她或許適合聽搖滾,但不是你聽的那種搖滾、不是你所要的搖滾..
前面某篇文章中提到想聽好聽的鋼琴..
我再推文中寫了 想聽到鋼琴是 噹噹噹 叮叮叮 還是 鏗鏗鏗...
其實鋼琴聲還是一樣是鋼琴聲
不會因為換耳機換系統,鋼琴就變大提琴(若是,應該是耳機壞了
但因為系統的表現不同,低頻多一點、高頻延伸好一些
聽起來的鋼琴會不太一樣..
那到底甚麼樣的鋼琴才叫好呢?
這問題,我想就是每個人對"美"的認定不同了
從ATH、AKG、拜耳到深海,每個牌子的耳機
或高階或低階,我多少都有接觸..
處處留情的結果,就是有一堆耳機
哪個美? 我每天都要來Dochi 一下XDDD
或許那天,我會有個最終的選擇
但目前還在尋找美的路途中...
: 所以當我看到原PO說他被 RS1i 養壞的耳朵~
: 想選擇 IE80 的時候,我心裡是震撼而有感慨的 QQ
RS1i是脾氣暴烈的辣妹,很正很HIGH,但要連續聽還是累..
IE80"有的人說不出哪裡好,但就是誰也取代不了"..
一個當老婆,一個當"碰友" 好像還不錯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85.5
推
08/30 10:02, , 1F
08/30 10:02, 1F
推
08/30 11:52, , 2F
08/30 11:52, 2F
Fujitsu也有出耳機啊XD 多謝推薦,請問有地方試聽嗎?
※ 編輯: lowenli 來自: 111.248.85.5 (08/30 12:03)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5
55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