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旗艦耳道試聽 (RS1i & IE8)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阿彰)時間14年前 (2012/08/30 01:49), 編輯推噓9(9025)
留言3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 引述《lowenli (用力生活)》之銘言: 前文恕刪~ 本身家裡的系統是 RS1i 隨身的耳機是已經RUN開,一年的 IE8 看到這篇有一些小感想,所以來回一下~ 可能有很多廢話吧XD 跟原PO要說的,還有各家旗艦耳道的評比~可能差了十萬八千里這樣~ 抱歉 0rz : 最後只有反覆在試聽W4R跟IE80,綜合表現上我認為W4R是在IE80之上,各種音樂 : 類型的適應性,是W4R占上風,但我在聽搖滾跟人聲的時候又捨不下IE80的獨特 : 風味,低頻的表現IE80似是略勝W4R,後來問價位也相似,真的很難選。可能,我 : 在家都聽RS1i把耳朵養壞了,硬要選,目前比較傾向IE80吧...W4R還是味道淡了 ^^^^^^^^^^^^^^^^^^^^^^^^^^^^^^^^^^^^^^^^^^^^^^ 主要是這一句讓我感受到頗大的衝擊!!!! 本身聽的音樂很多都偏向搖滾樂~ 一開始買超過一百元的耳機是森海家的 MX500 很喜歡森海家那種包覆而甜甜厚實的音感~ 特別是吉他和鼓低頻的表現,跟99元耳機相比升級感實在太威了~ 但後來陸續換了SHURE家的 E2C 小鐵的 CKM70 結果中途大概是中毒太深了~耳聞大家都提到 GRADO 聽搖滾會很爽~ 所以家裡的系統就換了 SR125 加上 FUBAR III 訊源是筆電~ 結果不小心被勸敗,最後換上了 RS1i 換完之後心情很複雜其實..... 等到了隨身系統攻上了 IE8 配上 火眼 MINI後 目前訊源是 IP4s 才終於發現這樣的聲音是最適合我的音樂取向,也是自己最喜歡的~ 有彈性的低頻感受,我不太會說,就是那種很Q的感覺 鼓和BASS可以溫暖的把吉他包圍起來~ 聽再久的搖滾樂也不太會累~ 而且他特別的音場,以及那種甜厚的味道 跟家裡的 RS1i 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老實說 RS1i 一開始聽得很開心,但配上 FUBAR III 出來的聲音~ 不管是低頻和耳朵的聆聽忍耐度,都難讓我有滿意的感覺 常常聽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因為吉他和主唱吼叫從RS1i傳出來的聲音而取下耳機~ 吉他雖然彈得很猛烈,反應也快~但卻真的快把我的耳朵撕裂開 QQ 一直感覺我辜負了這隻好神器......... 我想我根本沒有發揮他真正的實力,因為不管訊源和耳擴都不是好搭配~ 而且他可能也不是我真正需要的方向和聲音吧~ 結果擱置在那邊好長一段時間... 看到原PO提到家裡的耳機也是 RS1i 然後最後的考慮是 IE80 就讓我有非常大的震撼~ 雖然自己是用IE8 但是 IE80 我也聽了一下子 跟人家借來一星期~ 兩隻耳機的取向還是很相像,也就是說跟家裡的 RS1i 差異還是很大~ 就算是較為清亮有層次,人聲明朗的 80 (老實說我只能聽出這樣的差別~ 也跟 RS1i 的聲音大相逕庭 @@ 這些年我一直在尋找讓我可以 去實驗室聽 IE8 回家聽 RS1i 的完美解決方案~但我的耳朵還是一直無法適應 老實說是錢花不下去....... 後果就是 RS1i 被束之高閣~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都聽搖滾音樂的緣故 還是家裡不好的訊源和不適合的 DAC 把 RS1i 的武功都廢了~ 所以當我看到原PO說他被 RS1i 養壞的耳朵~ 想選擇 IE80 的時候,我心裡是震撼而有感慨的 QQ 原PO或是其他前輩能否開示一下....因為我好糾結.. 但某一方面我也知道在沒有搞好訊源的前提下 我要得到好的聲音,並不是只把耳機攻頂就能解決的~ 這點我自己要檢討其實.... 面壁中...也糾結中... 謝謝聽我廢話.... -- ★ Taiwan YiJie!! ▇▆▄█ *~ ▁▂ ▁▂ Happy 24th Birthday ↖⊙▽⊙ FAME. TaeTiSeo~ ▉ ▇ ▓ ▓ ▄▁ ▅ ▁ ◢◣◢◣ 鰻魚鰻魚都給我~ ▉ ▅ ▄▇▄▄▇▄ ▃▅▎▇▅ ▓▄▎ ◥██◤\ 愛情雨OST因為是你~ ▓ ▌ ▌ ▌ ▌▃▌▋ ▊ ▁▄▌ ◥◤ ☆★☆:*~,Happy 24th 2012 Birthday!!~, ,:*zilchide★ 黃秘書 龍貓控‧青花魚中藥味BUGS‧通通西露 我就是比蘑菇還閃耀的少時經紀人黃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4.239.4

08/30 02:00, , 1F
來台RA-1
08/30 02:00, 1F

08/30 02:01, , 2F
然後多run run
08/30 02:01, 2F

08/30 02:03, , 3F
AD版的RA-1就可以了,還可以換OP調音
08/30 02:03, 3F

08/30 02:11, , 4F
前端啊...萬惡之源...多花點錢幫RS1i處理.很值得。
08/30 02:11, 4F

08/30 02:12, , 5F
rs1i我聽了幾台兩萬元內的常見耳擴,感覺都沒ra1搭
08/30 02:12, 5F

08/30 02:12, , 6F
RA1是你目前最簡單方便的方案。
08/30 02:12, 6F

08/30 02:18, , 7F
要把rs1i調得比較像IE8一點的話 RA-1也許可以
08/30 02:18, 7F

08/30 02:33, , 8F
那是要 AD大偏暖的RA1 clone 還是原廠的 RA1 AC 呢?
08/30 02:33, 8F

08/30 02:34, , 9F
如果我要調的比較像IE8的聲音的話~是不是AD版的比較合適
08/30 02:34, 9F

08/30 02:34, , 10F
都先聽聽看 話說RA1我比較喜歡DC版本XD
08/30 02:34, 10F

08/30 02:34, , 11F
偏偏現在AA進不去 QQ 而且兩者價差驚人!!
08/30 02:34, 11F

08/30 02:35, , 12F
原廠的AC版目前很難找,大部分店家都還有電池版的,可先聽
08/30 02:35, 12F

08/30 02:35, , 13F
又或者其實你該去聽聽森海家的耳罩...
08/30 02:35, 13F

08/30 02:36, , 14F
老實說我沒有認真去尋找過真的適合的 DAC 或AMP~
08/30 02:36, 14F

08/30 02:36, , 15F
因為我有點難想像RS1i可以調的出森海味這樣~
08/30 02:36, 15F

08/30 02:37, , 16F
所以一度都想要把RS1i脫手了~感謝大家的建議~
08/30 02:37, 16F

08/30 02:37, , 17F
我打算等線性電源到後拿ac版去跟電池版的做比較,clone就
08/30 02:37, 17F

08/30 02:38, , 18F
近期把RA1研究一下試聽看看好了~真的還不合再說吧~
08/30 02:38, 18F

08/30 02:38, , 19F
沒聽過了,便宜的話原PO可以收一台玩看看
08/30 02:38, 19F

08/30 02:42, , 20F
D大說的好~曾經有人笑我說我幹嘛不直接買森海家耳罩XD
08/30 02:42, 20F

08/30 02:43, , 21F
但我是先買了RS1i才被IE8毒死,所以摟~要多發心思調教了
08/30 02:43, 21F

08/30 02:47, , 22F
把rs1i調的像ie8...這樣rs1i很可憐
08/30 02:47, 22F

08/30 02:48, , 23F
樓上我也有這樣想過阿QQ 所以結論是應該讓給更懂他的人
08/30 02:48, 23F

08/30 02:52, , 24F
正在物色rs1i~~但是不知道跟我的dac合不合><
08/30 02:52, 24F

08/30 07:03, , 25F
找個暖聲訊源~加強RS1I的低頻~聽搖滾比較好~~
08/30 07:03, 25F

08/30 07:04, , 26F
走下盤的訊源~~~
08/30 07:04, 26F

08/30 09:48, , 27F
我幫樓上註解一下 比如HA2就很適合RS1I
08/30 09:48, 27F

08/30 09:54, , 28F
哈哈~我都不敢推我買不起的~~ㄟ
08/30 09:54, 28F

08/30 09:58, , 29F
樓上正在存13萬買Dark StarXD
08/30 09:58, 29F

08/30 10:06, , 30F
事實是~我正在存13萬還救學貸款~~哈哈~~坑不起阿~~~
08/30 10:06, 30F

08/30 11:48, , 31F
可以考慮窮人的IE8,
08/30 11:48, 31F

08/30 11:49, , 32F
Fujitsu 雙音路,只要NT 990
08/30 11:49, 32F

08/30 13:54, , 33F
帶rs1i去試試看店裡的訊源聽聽看吧? 個人是很滿意rs1i說..
08/30 13:54, 33F

08/30 14:14, , 34F
我想我會多試試看的~也該是時間好好找找自己要的聲音了
08/30 14:14, 34F
文章代碼(AID): #1GFbOJt7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FbOJt7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