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iGrado戴久不舒服已回收
※ 引述《dammmit (78$)》之銘言:
: 因為之前耳機壞了去逛賣場,無意間注意到iGrado,
: 有人說聽起來跟sr60近乎一樣 是個好聲音的選擇 可惜的地方只是會夾頭
: ((當下心想 是會夾哪裡的頭??? 耳機不是都可以調整嗎???
: 小弟我不信邪 就拜了下去來聽聽是否跟傳說的一樣
: 買回來拆開後發現上面是黏在一起完全不能調整大小...
: 沒有特別在意就戴上去,夾的感覺也沒有的說...
: 反而覺得耳朵被緊緊包覆著還蠻舒服的
: 接下來就直接開了Leona大姊的Bleeding Love~~試聽^^
: KEEP~KEEP~Bleeding love~
: 果然不失韻味啊<3 !!!!!!!!!!
: 音場還有鼓聲打下去的感覺跟sr60相像~~很愛~~
: 不過大概Bleeding 1個小時左右 幹~~整個太陽穴超痛的
: 往上下左右姿勢調了半天 還是一樣痛~
: 終於可以體會被夾頭的感覺 碼的超級布蘇胡~夾久了還有點頭暈想吐
: 這隻耳機在中低價位真的很棒,我真的不想這麼早就把它淘汰掉
: 有沒有大大有類似的狀況可以解決的?????
: 我怕再夾下去我的頭真的會Bleeding...
恭喜入手一隻好耳機~~ 這隻的聲音以它的價位來說真的很不錯
我因為戴眼鏡的關係,一直很不習慣大耳罩,所以都戴耳道式的機子。
但是耳道式塞久了,又開始覺得耳朵不舒服,怪怪的(這人怎麼這麼麻煩...)
於是在露天逛阿逛的,無意中看到了這支佩戴方式相當特別的耳機,
我就想說一定要到實體店面去試聽一下,
一聽不得了,驚為天人,想不到半開放式的低音也可以有這種表現~~
隔天就敗了一隻回家。
接著就遇到和原po一樣的問題: 他真的非常夾頭= =
夾到有一陣子(大約半年)都不太想帶它= =
不過今年3月的某一天,我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突然決定用很暴力的手段對付它,那就是直接把它拉平~~~
為啥我敢這樣做呢? 因為那半年之中,我每個禮拜都會試著凹一凹它,
看看這樣會不會比較不夾頭,可惜最後都是徒勞無功.....
但是這也讓我知道,上面那條連接的塑膠棒是相當強韌的!!!
幾乎可以說是你愛怎麼凹就怎麼凹,不會出現裂痕也不會斷掉!!!
後來我不只把它拉平,還凹面朝上押了幾本書在上面一整天,
也就是整副耳機是一直線的狀態一整天,等我睡覺前再拿起來,
應該就不會夾頭了。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那你就猜錯了,半個小時後它又恢復原狀了!!!!!!!!!!
它又恢復原狀了!!!!!!!!!
它又恢復原狀了!!!!!!!
搞到這時候我已經怒火中燒,順手抄起旁邊的打火機,
把耳機拉平,開始烤大約igrado標籤正下方的位置,烤了約半分鐘到一分鐘
想說讓你這邊的塑膠受熱變性,總該乖乖變成我要的形狀吧
結果烤的地方連顏色都沒變,好像在跟我說:打我啊笨蛋~~~~~~~
眼看真的拿它沒辦法,我就把他丟在一旁去吃晚飯了。
吃飯的時候我還邊吃邊反省:可憐的igrado,被我折磨成這樣QQ
可是吃完飯回到書桌前,手又不自覺的把耳機拿起來凹,
那時候凹第一下就覺得手感不太對,怎麼反彈的力道減弱很多??
趕快拿起來戴戴看,結果發現igrado不夾頭了!!!!!!!!!!
當時的我真的高興得快要跳起來,彷彿買耳機用掉的小朋友們都回來了一樣
事後想想那時拿打火機烤真的很衝動,要是真的燒出意外整付耳機不就報銷了?
幸好老天有眼 沒讓我不離不棄 被當北七XD
最後再補充一下那時的做法:
我是左手拿著耳機,大拇指平行於塑膠棒貼在約igrado標籤的旁邊,
把另外一端耳罩的部分扣在桌子上,讓耳機呈現一種接近波浪的形狀,
然後右手拿打火機烤中間那塊地方。
前後加起來烤了三次,時間加總約兩分半鐘。
之後雖然它還是會慢慢慢慢的縮回來,但是只要每次戴之前稍微凹一下,
就不會有夾頭的問題了。
當然如果原po心臟不夠大顆,覺得小弟的作法有待商榷的話,
就別考慮這個方法吧,畢竟我也沒辦法保證這樣做不會出問題,
只是提供一個相當難得的經驗跟各位分享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92.90.30
推
08/23 12:14, , 1F
08/23 12:14, 1F
推
08/23 13:33, , 2F
08/23 13:33,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1
43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