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新手聽TF10純粹感覺分享已回收
原文恕刪 標題借用XD
我自己一直都算是沒錢 想要養自己的耳朵但又沒錢來
過去一年以來我對耳機的認知還有很多習性改變很大(多虧了這裡跟w大...)
跟耳機的結緣,大體上是從好幾年前ath-cks50
(年代久遠 不知道型號有沒有記錯...)
以前聽音樂真的很重口味 超愛聽bass重低音猛的
不過剛開始聽其實也不太會分什麼是低音的"質"和"量"
反正管他3721 給我低音就對了!
當初買cks50 店員告訴我這是鐵家開始出的比較有低音的耳機
也從這個階段起 我開始發現我不能忍受128k的檔案了(因為容易破音)
聽mp3 我盡量都要挑到320k的檔案
後來換成denon c360 低音的表現更好了
但是也開始慢慢開耳...漸漸的我發現很多聲音上的缺陷 mp3開始不夠用了
(當然你叫我區分mp3跟wav 現在我也沒有自信能夠完全分辨)
但越聽越久 發現聽得好累 很容易累
低音聽得越重 eq條的越強 耳朵感覺到的負擔也越重
後來我決定改變口味 不要再聽低音那麼強的耳機
就在這段期間內 我聽了一個禮拜的ue600 然後又換成ue700
訊源也從手機sensation換成了ipt3(無法再忍受底躁...)
會從600換成700又是個小故事 原本聽700很滿意 低音感覺比600多不少
當初買600不滿意 主要是因為低頻量實在太少了 不太能忍受
後來換成700 開始慢慢學聽音樂的細節 漸漸了解到什麼是低音的"質"、"量"
偶爾回去聽c360 才知道我以前聽的口味怎麼那麼重...
c360儘管低音量多 也比700更能下潛 但"質"似乎沒那麼好
由於我沒辦法買耳擴的關係 基本上我現在所有音樂都是ipt直推wav檔
漸漸聽出來 雖然ue700+ipt 口味真的很淡 但聽起來真的很細緻
==============================================
但前陣子去台中首都聽過一輪旗艦
撇開旗艦那些不談 回到UE600/700
我赫然發現 店裡的UE600聲音跟我當初買的差距好大
(我當初的600幾乎算是全新)
這才更了解耳機RUN開能有多大的差異...
600聽人生更有韻味 700則是讓你聽清楚音樂的細節
=============================================
本來想說說其他的 但不知道怎麼寫著寫著就好像在寫UE600跟UE700的差異 冏....
=============================================
另外題外話 前陣子環島的時候聽過的耳機不少
當然也包括了TAD400
當時旁邊有M50/D2000/TAD400 還有為數不少的耳罩
但聽到TAD400 我沒聽過什麼是RUN好跟RUN壞的
單就我聽到來說 我覺得那個聲音真的很漂亮!比起旁邊的D2K 有過之無不及
我當時也只能IPT直推 心得或許會不準確吧
但聽完的感覺確實是 名不虛傳XD
============================================
離題了 總之我最想說的是 我自己是先在普通的耳機身上練功
真的練了很久 才開始慢慢買更貴重的耳機 因為開始聽得出來了
我淺見假如真的一開始就買旗艦耳機 可能會蠻暴殄天物的...
因為比較分不出來他到底哪裡好 或是各家特色為何 這就可惜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220.25
推
08/02 00:54, , 1F
08/02 00:54, 1F
→
08/02 01:06, , 2F
08/02 01:06, 2F
→
08/02 01:06, , 3F
08/02 01:06, 3F
推
08/02 01:12, , 4F
08/02 01:12, 4F
→
08/02 01:14, , 5F
08/02 01:14, 5F
推
08/02 16:42, , 6F
08/02 16:42, 6F
→
08/02 16:50, , 7F
08/02 16:50, 7F
→
08/02 16:51, , 8F
08/02 16:51, 8F
→
08/02 16:51, , 9F
08/02 16:51, 9F
推
08/02 18:24, , 10F
08/02 18:24, 10F
推
08/06 10:29, , 11F
08/06 10:29,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