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數位儲存-完美的解決方案消失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6/14 23:00), 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副標:在目前的科技限制之下。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最後目的是:再現音樂。微觀地來說就是完美地讀出載具上的每一個 資料點(bits)。 在類比環境下(黑膠、CD),減少振動絕對是我們的目標。 因為音訊傳輸的關係,就算讀出來有錯,CD player也沒辦法修正, (protocol設計的關係,在這邊,時間立即性比正確重要。) 所以所有所有"貴死人"的設計,大概都花在"要如何正確地讀出資料"。 ==== 解決方法1: 找一台穩定的CD-Rom, 以EAC讀出。 EAC的運作原理是,重覆讀很多遍,確認無誤之後才寫入。 我做過實驗,讀出後的檔案(二次,或以一個藍光讀,一個DVD-rw讀),以軟體方式比較 是一個bit不差的。 (如果你要說那剛好是CD都壞同一個地方…那我也沒辦法…但機率也太低了吧?) === 解決方法2(更好的) https://www.hdtracks.com/ 或是其他古典大廠也有在出售線上無損音樂(flac or ape, all) 這也能保證你抓下來的檔案100%跟母帶(至少跟遠方server)中的檔案是一樣的。 而且192kHz/24bit的格式保證好太多了!!!!!!!! (比在那邊搞有的沒有好多了。) (我聽過192 kHz/24bit的hotel california,太棒了!!) === 剩下來以USB 非同步輸出到DAC,有錯誤碼修正的方式能保證無bits loss. 剩下來要怎麼生成波形跟擴大器放大成正確的訊號,就是類比的世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8.46.103.167 ※ 編輯: mewtwo 來自: 128.46.103.167 (06/14 23:05) ※ mewtwo:轉錄至看板 Audiophile

06/15 02:42, , 1F
但很可惜的是就算你能用軟體證明都一樣
06/15 02:42, 1F

06/15 02:43, , 2F
但聽起來還是會有差,那怎麼辦呢?
06/15 02:43, 2F

06/15 02:43, , 3F
就好像很多人都喜歡說無損轉回無壓縮是一樣的
06/15 02:43, 3F

06/15 02:43, , 4F
但是聽起來明明就差很多不是嗎?
06/15 02:43, 4F

06/15 15:32, , 5F
那一定是心理作用 XDD
06/15 15:32, 5F

06/15 21:37, , 6F
請一位路人廳都聽得出來 才叫差很多
06/15 21:37, 6F

06/15 21:38, , 7F
雙盲測試很殘酷
06/15 21:38, 7F
文章代碼(AID): #1FsVob4u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sVob4u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