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建議] 數位儲存-完美的解決方案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hi)時間14年前 (2012/06/14 23:24),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mewtwo (mewtwo)》之銘言: : 解決方法2(更好的) : https://www.hdtracks.com/ : 或是其他古典大廠也有在出售線上無損音樂(flac or ape, all) : 這也能保證你抓下來的檔案100%跟母帶(至少跟遠方server)中的檔案是一樣的。 : 而且192kHz/24bit的格式保證好太多了!!!!!!!! (比在那邊搞有的沒有好多了。) : (我聽過192 kHz/24bit的hotel california,太棒了!!) : === : 剩下來以USB 非同步輸出到DAC,有錯誤碼修正的方式能保證無bits loss. : 剩下來要怎麼生成波形跟擴大器放大成正確的訊號,就是類比的世界了。 高解析檔未必真的比較好聽... 1.假的高解析檔 只是把本來CD訊源的44.1kHz升頻 然後賣給你 之前某些網站就被爆過 聽感上也確實如此 2.真的高解析 但未必真的好上一截 以我手頭上有Linn的 24/96 24/88.2等檔案 老實說只比本來的CD檔好一點 仔細聽會有差別 但談不上非常驚艷 另外像NAXOS也有出24/96的藍光光碟 我有四片 說真的也是差強人意 馬勒第八那片 雖然是24/96的高解析 但聽起來真的不會比Decca出的Solti馬勒第八那片好多少.. 真正有看頭的 我認為還是Reference Recordings出的數位母帶 (HRx 台灣了話可以去Joy Audio買) 我手上大約兩三個檔案 真的是完全另一個世界的體驗 不過價格不便宜 3.錄音 畢竟還是門藝術 不只是科學 把好錄音 壞錄音 簡單量化成S/N比 動態範圍 取樣頻率等等 也未免太小看錄音工程師的努力 說穿了 很多很優秀的CD轉錄 根本不需要出高解析檔 因為本身當初的錄音實在太優秀了 像Decca的眾多名盤 例如帕華洛帝的普契尼歌劇 杜蘭朵公主 就只出過CD版 沒有SACD 沒有DVD-audio 也沒有24/96高解析檔案 但這根本無所謂 因為這唱片實在錄的太好了 CD轉錄也很成功 唱片公司實在不需要在去弄成高解析什麼的來騙錢 你只要努力挖掘CD裡面本身的資訊 就很好聽了 4.或許這也是為什麼 像myav裡面的高醫師等人 最後還是努力在搞CD rip 儘管裡面不少人都有全套RR的數位母帶 (其實HRx完全沒防拷 所以那個圈子裡一人有 大家都有XD) 但大家還是費盡心力在研究如何把CD rip最佳化 如何挖掘出CD本身的資訊 我想說到底 還是優秀的CD錄音畢竟太多太多了 光搞好這塊就很棒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1.50.181

06/15 00:40, , 1F
這倒是完全同意,CD能挖的東西其實還滿多的,而且越高端的系
06/15 00:40, 1F

06/15 00:40, , 2F
統在這點上的差異性越是明顯。當然,有良好錄音一開始就真的
06/15 00:40, 2F

06/15 00:40, , 3F
很好聽了。
06/15 00:40, 3F
文章代碼(AID): #1FsW8nKb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sW8nKb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