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建議] 數位儲存-完美的解決方案已回收
※ 引述《mewtwo (mewtwo)》之銘言:
: 解決方法2(更好的)
: https://www.hdtracks.com/
: 或是其他古典大廠也有在出售線上無損音樂(flac or ape, all)
: 這也能保證你抓下來的檔案100%跟母帶(至少跟遠方server)中的檔案是一樣的。
: 而且192kHz/24bit的格式保證好太多了!!!!!!!! (比在那邊搞有的沒有好多了。)
: (我聽過192 kHz/24bit的hotel california,太棒了!!)
: ===
: 剩下來以USB 非同步輸出到DAC,有錯誤碼修正的方式能保證無bits loss.
: 剩下來要怎麼生成波形跟擴大器放大成正確的訊號,就是類比的世界了。
高解析檔未必真的比較好聽...
1.假的高解析檔
只是把本來CD訊源的44.1kHz升頻 然後賣給你
之前某些網站就被爆過
聽感上也確實如此
2.真的高解析 但未必真的好上一截
以我手頭上有Linn的 24/96 24/88.2等檔案
老實說只比本來的CD檔好一點
仔細聽會有差別 但談不上非常驚艷
另外像NAXOS也有出24/96的藍光光碟
我有四片
說真的也是差強人意 馬勒第八那片 雖然是24/96的高解析
但聽起來真的不會比Decca出的Solti馬勒第八那片好多少..
真正有看頭的 我認為還是Reference Recordings出的數位母帶
(HRx 台灣了話可以去Joy Audio買)
我手上大約兩三個檔案 真的是完全另一個世界的體驗
不過價格不便宜
3.錄音 畢竟還是門藝術 不只是科學
把好錄音 壞錄音 簡單量化成S/N比 動態範圍 取樣頻率等等
也未免太小看錄音工程師的努力
說穿了 很多很優秀的CD轉錄 根本不需要出高解析檔 因為本身當初的錄音實在太優秀了
像Decca的眾多名盤 例如帕華洛帝的普契尼歌劇 杜蘭朵公主
就只出過CD版 沒有SACD 沒有DVD-audio 也沒有24/96高解析檔案
但這根本無所謂 因為這唱片實在錄的太好了 CD轉錄也很成功
唱片公司實在不需要在去弄成高解析什麼的來騙錢
你只要努力挖掘CD裡面本身的資訊 就很好聽了
4.或許這也是為什麼 像myav裡面的高醫師等人
最後還是努力在搞CD rip
儘管裡面不少人都有全套RR的數位母帶
(其實HRx完全沒防拷 所以那個圈子裡一人有 大家都有XD)
但大家還是費盡心力在研究如何把CD rip最佳化
如何挖掘出CD本身的資訊
我想說到底 還是優秀的CD錄音畢竟太多太多了
光搞好這塊就很棒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1.50.181
→
06/15 00:40, , 1F
06/15 00:40, 1F
→
06/15 00:40, , 2F
06/15 00:40, 2F
→
06/15 00:40, , 3F
06/15 00:40,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