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耳擴與耳機阻抗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達拉斯牛仔)時間14年前 (2012/07/11 18:54), 編輯推噓0(006)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odanaga (Pixiy)》之銘言: : 今天在醫院發呆的時候默默想到 : 之前有學一點電子學, 有學到擴大機基本原理 : 忽然想到耳機也有分高低阻抗, 推高阻抗訊號比較不容易衰減 : 這樣的話就只有音量大小的問題了吧 : 所以說高阻抗難推是聲音可能不夠大, 可是訊號夠完整? : 反觀低阻抗會比較多衰減, 應該是更難推 : 可是常常看見有人說高阻比較需要好好推, 低阻耳機真的比較容易推好嗎? 不好意思借標題順便問一下 除了耳機之外 我發現每次換不同訊號線或是DAC 音量也都需要調整 (比如我從主機板換成MX-1 音量突然小很多 之後又換了USB跟一條訊號線,結果音量現在要轉到12點方向才聽得清楚.. 這是不是表示訊號線跟DAC也會有阻抗問題 會不會有一天我轉到最大 結果音量還是小小的... 我確定其他OS音量等等都沒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85.122

07/11 19:09, , 1F
有過電的東西都會有內阻吧?希望我的認知沒錯
07/11 19:09, 1F

07/11 19:24, , 2F
MX1剛接上去時,音效設定那邊的音量只有調到一半
07/11 19:24, 2F

07/11 19:24, , 3F
你要自己調到最大才行。
07/11 19:24, 3F

07/11 19:45, , 4F
都有調了QQ~~
07/11 19:45, 4F

07/12 12:09, , 5F
不同DAC輸出有機會不一樣啊@_@
07/12 12:09, 5F

07/12 13:37, , 6F
MX-1 我以前用不同USB孔大小聲不一樣XD
07/12 13:37, 6F
文章代碼(AID): #1F_LjNFk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_LjNFk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