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耳擴與耳機阻抗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Pixiy)時間14年前 (2012/07/11 17:32), 編輯推噓3(3029)
留言3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今天在醫院發呆的時候默默想到 之前有學一點電子學, 有學到擴大機基本原理 忽然想到耳機也有分高低阻抗, 推高阻抗訊號比較不容易衰減 這樣的話就只有音量大小的問題了吧 所以說高阻抗難推是聲音可能不夠大, 可是訊號夠完整? 反觀低阻抗會比較多衰減, 應該是更難推 可是常常看見有人說高阻比較需要好好推, 低阻耳機真的比較容易推好嗎? -- "...喝個紅茶也中槍" "欸哥 你紅透半片天了耶" / /  ( ′_ゝ`)     (゚д゚ ) ˍ(__つ / ̄ ̄ ̄/ˍ_____ˍ(__つ / ̄ ̄ ̄/ˍ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2.43

07/11 17:43, , 1F
咦!?版上不是說低阻比較難處理嗎!?
07/11 17:43, 1F

07/11 17:45, , 2F
耳機單體裡面是線圈→線圈是電感...
07/11 17:45, 2F

07/11 17:45, , 3F
靈敏度也有關係
07/11 17:45, 3F

07/11 18:12, , 4F
所以不只是電阻?
07/11 18:12, 4F

07/11 18:42, , 5F
我的低淺認知是低組容易推 但電流不容易吃足
07/11 18:42, 5F

07/11 18:43, , 6F
所以對我來說 遇到低阻低敏的第一痛苦 低組高敏第二痛苦
07/11 18:43, 6F

07/11 18:45, , 7F
個人覺得ipod流行以後出現了濫觴 懷念這那之前
07/11 18:45, 7F

07/11 18:45, , 8F
有一小段時光 流行高阻高敏的耳機 好搞又好聽....
07/11 18:45, 8F

07/11 19:03, , 9F
講到完整就牽涉到失真了吧,負載的阻抗應該是牽涉到效
07/11 19:03, 9F

07/11 19:04, , 10F
率,而跟失真無關,這是我的想法
07/11 19:04, 10F

07/11 19:08, , 11F
如果要講到失真 應該是每一個環節都有影響吧....
07/11 19:08, 11F

07/11 19:11, , 12F
的確是,像電源跟溫度也都會影響電路的運作,或許說電
07/11 19:11, 12F

07/11 19:12, , 13F
路的設計本身是失真的關鍵因素這樣
07/11 19:12, 13F

07/11 19:18, , 14F
失真太多了 訊號轉換會失真 環境惡劣會失真
07/11 19:18, 14F

07/11 19:19, , 15F
轉接橋接會失真 線材不佳會失真 老想這些會逼瘋自己 囧
07/11 19:19, 15F

07/11 19:33, , 16F
實際驅動動圈的東西其實是電流
07/11 19:33, 16F

07/11 19:35, , 17F
高阻抗需要大電壓才足以提供足夠的電流
07/11 19:35, 17F

07/11 19:37, , 18F
而有些低阻抗對電流的需求量會大於普通電路的提供能力
07/11 19:37, 18F

07/11 19:39, , 19F
其實音響界的阻抗標示還有個問題
07/11 19:39, 19F

07/11 19:40, , 20F
就是我們並不知道這他標的到底是什麼阻抗
07/11 19:40, 20F

07/11 19:41, , 21F
是總組抗? 實阻抗? 虛阻抗? 不知道 沒人說過
07/11 19:41, 21F

07/11 19:42, , 22F
推t大
07/11 19:42, 22F

07/11 19:54, , 23F
我拆過一隻鐵三角低階耳掛 拿三用電錶量是實阻
07/11 19:54, 23F

07/11 19:54, , 24F
但是有些耳機會標@多少Hz
07/11 19:54, 24F

07/11 20:00, , 25F
大部分有標的會是1KHz,沒標的預設也是1KHz
07/11 20:00, 25F

07/11 20:08, , 26F
大部分都是預設在1KHZ下的阻抗
07/11 20:08, 26F

07/11 20:09, , 27F
噢噢, 我是有推得動和推的好的迷思
07/11 20:09, 27F

07/11 20:14, , 28F
沒什麼好迷思的 有用耳擴就不要找低阻機整自己
07/11 20:14, 28F

07/11 20:15, , 29F
沒用耳擴 主用隨身裝置的 就找支低阻聲音不怪的 就ok了
07/11 20:15, 29F

07/11 20:16, , 30F
這是純個人想法 囧
07/11 20:16, 30F

07/12 19:04, , 31F
看過阻抗很誇張的..Elega DR-631C 10k ohm
07/12 19:04, 31F

07/12 19:05, , 32F
新出的AKG K3003 8ohm ←↑極端的例子..
07/12 19:05, 32F
文章代碼(AID): #1F_KWKCV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_KWKCV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