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Canon 500D 想購入閃燈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DiLL)時間11年前 (2014/11/23 23:45), 11年前編輯推噓16(17116)
留言34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我是DiLL,我又來問入坑問題了XD 本週末跟了一個人像攝影,跟前輩交流了一下閃燈的問題 才知道閃燈在拍人像方面真的很重要 也學了一些閃燈的一些應用方法,感到非常的有趣 (荷包表示:阿幹…有興趣代表我要死了) 機身:Canon EOS 500D 大多目前幾個拍照計畫都是要使用離機閃 會購買一組YN-622C引閃器+二手的Canon原廠閃燈 430EX II能滿足我用離機閃的需求嗎 因為580EX II價格…連二手都暴預算T___T 想請問各位 YN-622C+430EX II這個組合能成立嗎?實用嗎? (Cosplay跟時裝人像外拍上來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23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757522.A.9D5.html

11/23 23:51, , 1F
買兩隻品色x650c?
11/23 23:51, 1F
應該是開始玩多燈才會再買副廠燈了 首燈應該還是會買Canon原廠的 另外會想要用622c引閃器的原因是 這樣子不用考慮太多各閃燈之間能不能引閃的問題 (限制好多…花錢買引閃器好像是比較萬用的解答?) ※ 編輯: DillMichel (114.26.233.227), 11/24/2014 00:23:18

11/24 01:58, , 2F
連580二手都買不起你還是先存錢吧
11/24 01:58, 2F

11/24 02:56, , 3F
預算約6000~7000,580EX II二手也是9000起跳不是XD
11/24 02:56, 3F

11/24 03:09, , 4F
果然8000要玩閃燈還是太少了嗎T_T
11/24 03:09, 4F

11/24 05:04, , 5F
DC_SALE前幾天才有人賣580ex 6500, 你要不要再找找?
11/24 05:04, 5F

11/24 08:30, , 6F
二手580根本不用九千
11/24 08:30, 6F

11/24 10:37, , 7F
圓奶乳此,謝謝各位…
11/24 10:37, 7F

11/24 10:40, , 8F
miname 說的那個閃燈已經賣掉了,但是那是水貨。
11/24 10:40, 8F

11/24 10:41, , 9F
另外買閃燈是不是也要買個柔光罩?
11/24 10:41, 9F

11/24 11:02, , 10F
那顆已售G_G,柔光罩會買的
11/24 11:02, 10F

11/24 11:13, , 11F
預算不夠第一支燈還是可以買副廠阿!之後有預算添購原
11/24 11:13, 11F

11/24 11:13, , 12F
廠的,副廠就可以變成副燈阿
11/24 11:13, 12F

11/24 11:22, , 13F
買不起原廠燈只好私心推一下568了....
11/24 11:22, 13F

11/24 13:07, , 14F
我也是建議第一隻燈買副廠等練出心得存夠錢再買原廠燈 然
11/24 13:07, 14F

11/24 13:07, , 15F
後那隻副廠燈就可以當多燈離機副燈
11/24 13:07, 15F

11/24 13:15, , 16F
不要買品色!永諾 560III 內建無線引閃,很方便
11/24 13:15, 16F

11/24 13:44, , 17F
建議第一隻買原廠二手 用不慣 也好出脫
11/24 13:44, 17F

11/24 14:34, , 18F
原po又要便宜, 又要高輸出, 又要原廠, 還要公司貨 =空集合
11/24 14:34, 18F

11/24 14:36, , 19F
是說永諾出了相容C家無線電的YN600EX-RT, 不知道怎樣?
11/24 14:36, 19F

11/24 14:36, , 20F
離閃有人幫你持燈嗎
11/24 14:36, 20F

11/24 15:00, , 21F
上沒屋頂搜尋了一下, 原po看來也沒找網拍看過價格
11/24 15:00, 21F

11/24 15:02, , 22F
沒預算又一堆條件還當不花時間找當伸手牌....
11/24 15:02, 22F

11/24 15:03, , 23F
看到原po推文整個火氣都起來了, 我意思是6500是可以找到的
11/24 15:03, 23F

11/24 15:04, , 24F
要你再找找看應該會有相近的價格 結果你啥都沒找吧
11/24 15:04, 24F
讓您上火不好意思,我知道有多少預算能換多少功能 今早您給的意見,我逛過幾個比較大的二手網 看到的最低價格約為7800(有貨) 並不是說這個價格我不能接受,只是要考慮到我還要購買引閃器和燈架 在衡量我自己的預算 我在預算上的考量太多,也沒有詳細說明到(燈架、光罩、NY-662C) 讓您覺得我是伸手牌而動怒,再次跟您致歉 其實我也只是要問"430EX II+YN-622c"這個組合能不能用,實不實用而已啦…|| 不過總結各位看法下來,應該還是直上580EX II較佳 真的不行湊不到,也還是推薦先入手副廠YN-568,再慢慢湊580EX II 感謝各位意見 ※ 編輯: DillMichel (122.118.78.222), 11/24/2014 15:34:59

11/24 16:13, , 25F
為何archon不推品色呢@@? 想聽聽意見~
11/24 16:13, 25F

11/24 16:41, , 26F
品色要買接收器跟發信器,但永諾新燈內建接收,只要買發信
11/24 16:41, 26F

11/24 16:42, , 27F
省錢、省空間,還省了拆裝的時間,還少一個摔燈的可能性
11/24 16:42, 27F

11/24 16:43, , 28F
多一個接收器,就多兩個熱靴接合處可以摔
11/24 16:43, 28F

11/24 16:49, , 29F
原來如此! 還以為是有什麼瑕疵^^
11/24 16:49, 29F

11/25 02:12, , 30F
只買一支燈不推YN560系列,430,YN568或XC650, 上機頂時
11/25 02:12, 30F

11/25 02:12, , 31F
能TTL,FP有時蠻方便的。560建議是第二支燈以上,或賭定
11/25 02:12, 31F

11/25 02:12, , 32F
不TTL,FP.
11/25 02:12, 32F

11/25 07:24, , 33F
miname 火氣真大,這有什麼好生氣的?
11/25 07:24, 33F

11/26 10:38, , 34F
樓上幹嘛在意我對別人生氣, 暗戀我嗎?
11/26 10:38, 34F
文章代碼(AID): #1KSW4IdL (DSLR)
文章代碼(AID): #1KSW4IdL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