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N 16-85 廣角端 無限遠無法對焦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劍逼)時間11年前 (2014/11/16 21:57), 編輯推噓6(607)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 我的相機是D5200 鏡頭是16-85 最近發現當透過觀景窗作操作時 16端只有在拍近物的時候對得到焦 如果是拍風景的話對焦環會轉到無限遠的地方 並且不會出現一堆口的圖案 快門也按不下去 但在使用螢幕作操作時就能正常拍照 想請問一下有可能是什麼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226.18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146275.A.9A8.html

11/16 22:48, , 1F
剛剛發現 用AF-A AF-S都不行 AF-C才能順利對焦
11/16 22:48, 1F

11/16 22:48, , 2F
但東西明明是靜態...
11/16 22:48, 2F

11/16 23:33, , 3F
送修? 或是直接手動對焦無限遠?(有對焦尺)
11/16 23:33, 3F

11/16 23:33, , 4F
以前用沒碰過這問題...D300
11/16 23:33, 4F

11/17 00:26, , 5F
拍風景是指拍天空之類的嗎?? 要不要試者移動對焦點到
11/17 00:26, 5F

11/17 00:26, , 6F
反差較大的地方, 例如地平線與天空之間
11/17 00:26, 6F

11/17 00:26, , 7F
之前對焦天空, 也會有對不到焦的問題
11/17 00:26, 7F

11/17 01:17, , 8F
沒遇過這樣的問題耶 我用過兩顆 都是搭D5100
11/17 01:17, 8F

11/17 08:51, , 9F
昨天對這建築物 對這山跟河的交界都沒辦法
11/17 08:51, 9F

11/17 08:57, , 10F
換個鏡頭試試囉
11/17 08:57, 10F

11/17 10:05, , 11F
7100+這顆沒遇過這問題@"@
11/17 10:05, 11F

11/17 17:05, , 12F
D5100沒問道
11/17 17:05, 12F

11/18 00:10, , 13F
改成點對焦試試看
11/18 00:10, 13F
文章代碼(AID): #1KQArZce (DSLR)
文章代碼(AID): #1KQArZce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