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聊一下如何問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噢嗚)時間11年前 (2014/11/14 14:05), 編輯推噓14(14024)
留言38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看到k大最近這篇我有點感觸,想聊一下,不認同的朋友打臉請打小力一點@@ 攝影現在已經是非常普及的庶民嗜好了,不像十年前那樣高不可攀, 所以永遠有教不完的新手,我自己身邊就一堆orz 其實我覺得k大態度很好很積極不是那種伸手牌,但為什麼R大會回得很無力XD 就是因為這些問題都太廣,光用言語解釋沒有附圖真的很難討論。 (好比說我每次碰到有人問我怎麼修圖都超挫折的, 你又不告訴我你現在拍出來怎樣?那要我怎麼隔空抓藥XD 你起碼附一張圖讓我知道你到底是哪裡出問題啊.....) 我想如果k大你拿張你覺得別人拍得很好的圖跟你自己拍的來比較, 這樣可能比較容易找到方向啦~~ 新手不要想太多,相機拿出去拍就是了,拍出來再拿來問,一定會進步,加油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187.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945136.A.BB2.html

11/14 14:16, , 1F
千萬不能嗆自己女友很正,女友正又不會拍,想到就有氣(誤
11/14 14:16, 1F

11/14 14:19, , 2F
我覺得先把說明書翻完
11/14 14:19, 2F

11/14 14:26, , 3F
說明書有啥好翻的...
11/14 14:26, 3F

11/14 14:26, , 4F
只好說初音很正,但初音很正又不會拍(大誤
11/14 14:26, 4F

11/14 14:31, , 5F
謝謝 我會加油 先累積經驗 可能我問的太籠統了@@
11/14 14:31, 5F

11/14 14:31, , 6F
以後附照片可能大家才知道我問題所在
11/14 14:31, 6F

11/14 14:33, , 7F
沒想到大家這麼認真看文回文^^
11/14 14:33, 7F

11/14 14:43, , 8F
說明書沒什麼好翻的?
11/14 14:43, 8F

11/14 14:46, , 9F
不用為戰而戰 講話前先認真想一想
11/14 14:46, 9F

11/14 14:47, , 10F
多少新手問題是說明書上就有解答的
11/14 14:47, 10F

11/14 14:49, , 11F
說明書還是有用的+1
11/14 14:49, 11F

11/14 15:08, , 12F
就好像問老師英文,文法可以教,單字自己查
11/14 15:08, 12F

11/14 15:13, , 13F
好吧,有些人的確是應該要先翻一下說明書...
11/14 15:13, 13F

11/14 15:17, , 14F
我覺得問旅遊的可以先把行程景點列一下
11/14 15:17, 14F

11/14 15:42, , 15F
想藉問有沒有必拍景點這種書籍
11/14 15:42, 15F

11/14 15:45, , 16F
有呀~ 連火車也有
11/14 15:45, 16F

11/14 16:41, , 17F
十面埋伏的書有推薦一些臺灣西部絕佳攝影景點。
11/14 16:41, 17F

11/14 18:18, , 18F
我覺得找一個會攝影的朋友問比較實際
11/14 18:18, 18F

11/14 19:24, , 19F
說明書要有技巧的翻,把它當工具書比較好。遇到不懂得先
11/14 19:24, 19F

11/14 19:24, , 20F
查說明書再上網找
11/14 19:24, 20F

11/14 19:40, , 21F
其實一般問與答根本就沒什麼問題,一個討論區的爭議大部分
11/14 19:40, 21F

11/14 19:41, , 22F
來自老手,他們看膩了一些簡單的問題,每個討論區往上爬
11/14 19:41, 22F

11/14 19:41, , 23F
都可以爬到一堆很蠢的問題但一堆人卻認真並且好好的回答
11/14 19:41, 23F

11/14 19:41, , 24F
問題在於這些回答過了的人不想再這樣回答又逼著自己對每個
11/14 19:41, 24F

11/14 19:42, , 25F
提問產生回答的壓力,其實這些老手不要看就好了,這個熱門
11/14 19:42, 25F

11/14 19:42, , 26F
的休閒嗜好不會缺老手的,人人都會經歷這種新手成長並且
11/14 19:42, 26F

11/14 19:43, , 27F
很喜歡回覆問題的階段,當你不喜歡回問題變成老手,那就不
11/14 19:43, 27F

11/14 19:43, , 28F
要回,回了也是別人受氣而已,想好好的回答別人問題的人
11/14 19:43, 28F

11/14 19:44, , 29F
多的是,根本不缺人,諸位老手不要給自己這種壓力。
11/14 19:44, 29F

11/14 20:23, , 30F
我買單眼後 第一件事就是花一整個假日研讀說明書...
11/14 20:23, 30F

11/14 20:23, , 31F
很多基本問題 說明書都有
11/14 20:23, 31F

11/14 21:58, , 32F
說明書看完 再搭配一本最簡單的基礎攝影書就好..我單眼用
11/14 21:58, 32F

11/14 21:58, , 33F
了好幾年 基礎的範圍很多都還一知半解(雖然我是以錄影為主
11/14 21:58, 33F

11/14 21:58, , 34F
啦)
11/14 21:58, 34F

11/15 10:46, , 35F
不知道就是先翻說明書,再不懂就用關鍵字上網查詢,
11/15 10:46, 35F

11/15 10:46, , 36F
反正一定會知道個大概,接下來就是反覆模仿跟練習,經
11/15 10:46, 36F

11/15 10:46, , 37F
驗談。
11/15 10:46, 37F

11/15 10:58, , 38F
問完問題不要自刪
11/15 10:58, 38F
文章代碼(AID): #1KPPkmko (DSLR)
文章代碼(AID): #1KPPkmko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