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選購] Canon入門拍鳥機身鏡頭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1/06 19:10), 11年前編輯推噓7(7041)
留言4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Lyapunov ( )》之銘言: : 預 算 : 50000~100000 (二手,機身加鏡頭) : 用 途 : 拍鳥為主,會上腳架 : 品 牌 : C家 (二手) : 周 邊 : 腳架及雲台 : 詳細說明: 家父最近不知怎地突然想拍鳥,就吩咐小弟幫他做點機身與鏡頭的功課, :  父親偏好C家,但小弟只有用過M43的100-300和50-200打過鳥, :  對C家的機身鏡頭實在不熟,在做了點功課之後想來請教各位板友的意見。 :      目前考慮的鏡頭是300mm f/4以及400mm f/5.6, : 在多半會架腳架拍鳥的情況下,400mm f/5.6是不是比較合適? :       :      另外機身方面在考慮的有二手5D2(家父想試試全幅), :      想請問有沒有CP值更高的選項,或是預算內更適合打鳥的機身(APSC也可) :      除此之外也希望一兩年後機鏡殘值不要跌太兇,有目前價格的一半就好... : 先謝謝各位的幫忙! : 5D2能不能打鳥?? 當然可以 你要打動態的需要的是技術 就算用1DX D4S你要動態追焦也幾乎不可能 瓶頸在你我反應 一般說的適合拍"動態"的相機是指他的連拍速度 而不是他的對焦性能 太暗對不到焦?? 那環境就算給你對到焦也很難拍好(快門太低,ISO太高) 除非你能跟我一樣用這快門拍鳥 https://flic.kr/p/ehnuoC 快門速度:0.8S 300/4 400/5.6?? 對FF了說太短了 https://flic.kr/p/dKLtnr 會想這樣,畫面OK但因為裁到極限而無法拿出去分享 打鳥鏡有一個原則,焦距愈長愈好 所以還是建議用T150-600,畫質已被長時間測試 比不上定焦,但絕對比300/4,400/5.6或加倍鏡的好 但配上5D2有點浪費,雖然拍大一點的鳥會很好看 但還是建議配搭SONY的NEX系列 1.對不到焦時可手動對焦 2.連拍速度快 3.在LCD上看會比在OVF上的爽很多 4.OVF看久了會很累 5.拍鳥都很愛趴拍,這是LCD會更方便舒適 6.新手不用煩惱微震問題,不然600mm的只會拍一堆地震照回家一直刪 另外會這樣問大概沒多少拍鳥經驗 所以可以合理推測你的腳架和雲台有可能需要重買 腳架夠用可以不用急著更新,但雲台幾本上要花個5000~7000左右 建議曼頭牌的502 腳架夠預選更新的話建議不要買有中柱的,502也要買給碗公用的那個 但不要買太爽隨便買,太重的話青春的肉體也會受不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59.1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272230.A.56D.html

11/06 19:24, , 1F
最近看到關於S牌和T牌150-600的比較http://ppt.cc/PTPe
11/06 19:24, 1F

11/06 19:25, , 2F
但其實Sigma 150-600 Sport本來定位和價錢都不是要打這隻的
11/06 19:25, 2F

11/06 19:26, , 3F
,我覺得可以再等等看有沒有人拿Contemporary版的來PK,屆時
11/06 19:26, 3F

11/06 19:27, , 4F
再決定S或T牌也還不慢,但我覺得原發文者他老爸好像要Canon
11/06 19:27, 4F

11/06 19:28, , 5F
鏡耶XD
11/06 19:28, 5F
CANON鏡頭到328以上才有好料...340/456這兩支鏡頭太老了,一堆鏡頭可以打趴這兩支

11/06 19:29, , 6F
另外01有人開箱和試用,可以看看(不是寫手)
11/06 19:29, 6F

11/06 19:30, , 7F
11/06 19:30, 7F
S和T 要選一家的話,比散景就好 解析度感覺沒差多少 而且拍鳥時很難發揮鏡頭100%的解析度~ ※ 編輯: vchenkoshe (1.171.59.134), 11/06/2014 19:35:52

11/06 19:39, , 8F
應該這麼說,我如果預算夠,砲鏡我當然挑解像力越高越好,因
11/06 19:39, 8F

11/06 19:40, , 9F
為這種望遠的主題通常需要裁切,而裁切之後原本所圖看不出來
11/06 19:40, 9F

11/06 19:40, , 10F
的鬆散和解析不足就容易被放大。
11/06 19:40, 10F

11/06 19:41, , 11F
但說真的文中二管的訂價差這麼多,所以我才說等Contemporary
11/06 19:41, 11F

11/06 19:41, , 12F
比較準也比較公平。
11/06 19:41, 12F

11/06 19:42, , 13F
上面的 "所圖" 打錯了,我是要說 "小圖"
11/06 19:42, 13F

11/06 19:43, , 14F
舉一個例子好了,如果大家有打月亮的經驗,那麼就會了解這種
11/06 19:43, 14F

11/06 19:44, , 15F
裁切之後解像力的重要,鳥鏡一裁切,解像力會讓人覺得差到像
11/06 19:44, 15F

11/06 19:45, , 16F
沒對到焦一樣。
11/06 19:45, 16F

11/06 19:47, , 17F
或者,也可以看我第一個連結,裡面有多張縮圖和裁切的對照組
11/06 19:47, 17F

11/06 19:48, , 18F
,可以觀察解像力對於砲鏡是否影響甚大。
11/06 19:48, 18F

11/06 22:43, , 19F
謝謝V大建議,小弟對拍鳥真的是玩票性質手持隨意拍拍,
11/06 22:43, 19F

11/06 22:46, , 20F
腳架雲台的確一定得重買,我會再多做點這方面的功課
11/06 22:46, 20F

11/06 22:47, , 21F
如果T150-600搭Nex系列的話是用sony alpha-E轉接環嗎?
11/06 22:47, 21F

11/06 22:48, , 22F
有點想買一支接a6k,a7替代目前的em1 + 50-200 + 1.4x XD
11/06 22:48, 22F

11/06 23:34, , 23F
S家的不清楚耶 感覺要上接環 這要你自己再查一下囉
11/06 23:34, 23F

11/06 23:36, , 24F
OK我會研究一下,謝謝!
11/06 23:36, 24F

11/06 23:42, , 25F
不客氣
11/06 23:42, 25F

11/06 23:52, , 26F
稍微看了一下,T150-600接NEX系列的問題是A-mount的沒有
11/06 23:52, 26F

11/06 23:54, , 27F
防手震,C、N的接E mount對焦慢,看來還是找sigma XD
11/06 23:54, 27F

11/07 06:42, , 28F
340/456比不上150-600!? 328以上才是好鏡頭!?
11/07 06:42, 28F

11/07 06:42, , 29F

11/07 06:43, , 30F
95%用456拍攝...456是CANON難得佛心的好鏡頭
11/07 06:43, 30F

11/07 07:11, , 31F
我也長時間用N340+1.7來拍阿 後來換了328才知道畫質還
11/07 07:11, 31F

11/07 07:11, , 32F
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11/07 07:11, 32F

11/07 07:12, , 33F
另外比不上150-600主因是焦段,你要上倍鏡頭F/8就很難
11/07 07:12, 33F

11/07 07:13, , 34F
對焦了,畫質也估計也會掉很多
11/07 07:13, 34F

11/07 07:17, , 35F
特別是C家的328比N328畫質更好,有機會用用看應該會有
11/07 07:17, 35F

11/07 07:17, , 36F
很深的體會
11/07 07:17, 36F

11/07 07:18, , 37F

11/07 07:19, , 38F
我不知道怎麼放大來看圖,但我相信你的456還沒用到100%
11/07 07:19, 38F

11/07 07:19, , 39F
蠻多圖都有點糊掉了還是怎樣,感覺比我的340+1.7X還差
11/07 07:19, 39F

11/07 07:26, , 40F
大大你在台灣拍的嗎??怎麼這麼多好東西@@
11/07 07:26, 40F

11/07 08:03, , 41F
For $的沒有防手震是因為sony是機身防震
11/07 08:03, 41F

11/07 09:18, , 42F
腳架必須,拿T150/600,有風鏡頭就很難手持,風阻太大!
11/07 09:18, 42F

11/07 10:31, , 43F
拿NEX轉接長焦段 原PO瘋了嗎 這樣沒有防手震耶 買A77m
11/07 10:31, 43F

11/07 10:31, , 44F
2配T150600還比較好
11/07 10:31, 44F

11/11 15:11, , 45F
T150-600對焦很悲劇...
11/11 15:11, 45F

11/11 15:12, , 46F
預算夠的話可以買 新的100-400 IS II 不過貴(USD2200)
11/11 15:12, 46F

11/11 15:12, , 47F
T150-600的對焦不好用是在相機店測試不出來的...
11/11 15:12, 47F

11/11 15:12, , 48F
純拍鳥的話還是建議找400/5.6或300/4 IS + 1.4x
11/11 15:12, 48F
文章代碼(AID): #1KMrScLj (DSLR)
文章代碼(AID): #1KMrScLj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