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拍光暈(?)需要很好的鏡頭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Keyman)時間11年前 (2014/10/30 11:44), 編輯推噓11(1104)
留言1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相機是rx100m2 想要拍出光源暈開的效果 不確定是不是叫光暈 在google 圖片搜尋光暈 跑出這個 http://ppt.cc/lXll 查了版上的文章搜尋"光暈"找不到任何文章 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名詞 請問各位想要拍出光源糊掉(暈開)的效果 要怎麼設定光圈大小、快門速度、iso等等 會比較容易拍出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87.1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4640694.A.74F.html

10/30 11:46, , 1F
你只需要手動對焦,然後失焦就好了...
10/30 11:46, 1F

10/30 11:47, , 2F
跟光圈的頁片比較有關
10/30 11:47, 2F

10/30 11:50, , 3F
光圈開最大 手動對焦對最近距離 遠方就全都長這樣了
10/30 11:50, 3F

10/30 11:52, , 4F
搜尋散景看看
10/30 11:52, 4F

10/30 12:15, , 5F
調到手動對焦,發現新世界
10/30 12:15, 5F

10/30 12:19, , 6F
太麻煩的話開小花模式~找個極近距離的地方對焦
10/30 12:19, 6F

10/30 12:20, , 7F
半按快門對完焦後~移動相機到有點光源的地方也行!!
10/30 12:20, 7F

10/30 12:33, , 8F
這光暈連結混進一張乳暈
10/30 12:33, 8F

10/30 15:43, , 9F
這個就沒對到焦
10/30 15:43, 9F

10/30 16:44, , 10F
只需要手動對焦就好了,類單都可以
10/30 16:44, 10F

10/30 16:46, , 11F
其實自動對焦也是可以啊,不一定要手動才行...
10/30 16:46, 11F

10/30 18:26, , 12F
基本上,跟光源對幹然後微調角度就可以了。
10/30 18:26, 12F

10/30 18:55, , 13F
失焦的光點都會變這樣啦
10/30 18:55, 13F

10/30 22:35, , 14F
買A7就可以有特別的光暈喔^^
10/30 22:35, 14F

10/30 22:38, , 15F
推A7的外星科技-飛碟光暈
10/30 22:38, 15F
文章代碼(AID): #1KKRGsTF (DSLR)
文章代碼(AID): #1KKRGsTF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