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台東 多良車站 [E-M5]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jerey (LUCKY is Chelski's name)時間11年前 (2014/10/23 23:29)推噓6(6推 0噓 0→)留言6則, 6人參與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flic.kr/p/p9oPX4
拍攝時間:2014/08/22
拍攝地點: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車站
使用相機:E-M5
使用鏡頭:M.ZD 12-40 pro2.8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1000秒
光圈 F8.0
焦距 12mm
ISO速度 200
出圖軟體 LightRoom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依版規請分享不少於30字之技巧或心得
拍這張沒有什麼技巧,因為當天天氣很好,白雲直接映在海平面上。
接著把相機參數調好、腳架架好、透過LCD陷阱對焦點好(對焦我採用C-AF)
還有把毛巾準備好。
(當時很熱,大約32度)
先試拍幾張,看看景深看看構圖還有對焦有沒有正確(E-M5有時候會假合焦)
等火車來的時候在開始高速連拍、手機也順便拍一下打卡,再順便跟車上的人揮手致意。
拍完就收工回民宿睡覺。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s://flic.kr/p/p9oPX4
作品說明:怕熱的人要多忍耐,因為當時當地很熱!很熱!很熱!
前一天去還飄小雨,本來要拍銀河來做「銀河鐵道」的
因為烏雲密布,所以槓龜
隔天騎車去大武拍彩虹街和大武漁港以及去大鳥村朝聖。
回程快到多良時,內心裡突然出現一到聲音叫我一定要去多良再試試看。
結果就讓我給趕上了。
運氣實在是很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198.17.2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4078140.A.BCF.html
推
10/23 23:33, , 1F
10/23 23:33, 1F
推
10/23 23:42, , 2F
10/23 23:42, 2F
推
10/24 08:06, , 3F
10/24 08:06, 3F
推
10/24 11:41, , 4F
10/24 11:41, 4F
推
10/24 21:44, , 5F
10/24 21:44, 5F
推
10/26 21:54, , 6F
10/26 21:54, 6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