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星軌試拍@林口體育學院 [D3]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kuenying)時間11年前 (2014/10/23 13:14), 編輯推噓6(607)
留言1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goo.gl/fgMc5y 拍攝時間:2014.10.21 拍攝地點:林口體育學院停車場 使用相機:Nikon D3 使用鏡頭:Nikon 10.5 F2.8G EXIF資訊:曝光秒數 (30秒) 光圈 (F4.5) 焦距 (10.5mm) ISO速度 (400) 出圖軟體 (LightRoom+StarStaX)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機身上腳架貼近地面, 仰角45度, 每30秒一張. 共拍40張約20分鐘. 用LR漸層鏡功能壓低光源區塊的亮度, 並調高對比及清晰度讓星星更明顯. 最後再用StarStax進行疊圖..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goo.gl/fgMc5y 作品說明: 最近一直在尋找大台北適合觀星(銀河)的地方,林口體育學院是其中之一. 趁著這天晚上萬里無雲, 立馬衝上去探探路. 晃了一圈最後選在停車場. 終於讓我找到北極星了. XD 後來整理照片還發現有流星, 雖然不是很明顯,也算是意外的驚喜!! XD 若圖傷眼請見諒! <(__)> 感想:已現場的光害來看, 銀河應該是不可能了~QQ -- 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klint_ou/ Blog: http://blog.dcview.com/kyou64121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47.13.2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4041268.A.381.html

10/23 17:56, , 1F
從來都沒有過這間學校
10/23 17:56, 1F

10/23 17:57, , 2F
這學校校名依序為國立體專 國立體院 台灣體大 國立體大
10/23 17:57, 2F

10/23 20:03, , 3F
請問為什麼要用疊圖,而不用一次曝20分鐘呢?謝謝
10/23 20:03, 3F

10/23 20:51, , 4F
雜訊的問題吧
10/23 20:51, 4F

10/23 20:52, , 5F
一次20分鐘 cmos表示:我要崩潰
10/23 20:52, 5F

10/23 21:27, , 6F
這有用HDR嗎 燈柱左右兩邊天空亮度明顯不同
10/23 21:27, 6F

10/23 23:12, , 7F
亮度不同應該是光害的關係
10/23 23:12, 7F

10/24 12:42, , 8F
沒有HDR喔~~當天確實兩邊天空亮度不同...
10/24 12:42, 8F

10/24 12:43, , 9F
當下環境光害太多,如果長曝的話~~會很多地方死白~
10/24 12:43, 9F

10/24 12:43, , 10F
所以才會使用疊圖, 沒光害的地方長曝應該OK滴~~^^
10/24 12:43, 10F

10/25 14:31, , 11F
而且一次曝太長會有熱燥點的問題
10/25 14:31, 11F

10/25 15:32, , 12F
請問是國體大學生嗎? 可以約一起拍照^^
10/25 15:32, 12F

11/06 14:06, , 13F
不是..^^ 那是我第一次造訪體大..
11/06 14:06, 13F
文章代碼(AID): #1KI8wqE1 (DSLR)
文章代碼(AID): #1KI8wqE1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