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星軌試拍@林口體育學院 [D3]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goo.gl/fgMc5y
拍攝時間:2014.10.21
拍攝地點:林口體育學院停車場
使用相機:Nikon D3
使用鏡頭:Nikon 10.5 F2.8G
EXIF資訊:曝光秒數 (30秒)
光圈 (F4.5)
焦距 (10.5mm)
ISO速度 (400)
出圖軟體 (LightRoom+StarStaX)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機身上腳架貼近地面, 仰角45度, 每30秒一張. 共拍40張約20分鐘.
用LR漸層鏡功能壓低光源區塊的亮度, 並調高對比及清晰度讓星星更明顯.
最後再用StarStax進行疊圖..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goo.gl/fgMc5y
作品說明:
最近一直在尋找大台北適合觀星(銀河)的地方,林口體育學院是其中之一.
趁著這天晚上萬里無雲, 立馬衝上去探探路. 晃了一圈最後選在停車場.
終於讓我找到北極星了. XD
後來整理照片還發現有流星, 雖然不是很明顯,也算是意外的驚喜!! XD
若圖傷眼請見諒! <(__)>
感想:已現場的光害來看, 銀河應該是不可能了~QQ
--
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klint_ou/
Blog: http://blog.dcview.com/kyou64121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47.13.2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4041268.A.381.html
→
10/23 17:56, , 1F
10/23 17:56, 1F
→
10/23 17:57, , 2F
10/23 17:57, 2F
推
10/23 20:03, , 3F
10/23 20:03, 3F
推
10/23 20:51, , 4F
10/23 20:51, 4F
推
10/23 20:52, , 5F
10/23 20:52, 5F
→
10/23 21:27, , 6F
10/23 21:27, 6F
推
10/23 23:12, , 7F
10/23 23:12, 7F
→
10/24 12:42, , 8F
10/24 12:42, 8F
→
10/24 12:43, , 9F
10/24 12:43, 9F
→
10/24 12:43, , 10F
10/24 12:43, 10F
推
10/25 14:31, , 11F
10/25 14:31, 11F
推
10/25 15:32, , 12F
10/25 15:32, 12F
→
11/06 14:06, , 13F
11/06 14:06, 13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