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巴陵大橋銀河 [D750]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flic.kr/p/pG4Npj
拍攝時間:2014.10.18
拍攝地點:巴陵大橋 (北部橫貫公路)
使用相機:Nikon D750
使用鏡頭:Sigma 24-70
EXIF資訊:曝光秒數 (25s)
光圈 (F2.8)
焦距 (29mm)
ISO速度 (4000)
出圖軟體 (Capture NX-D & Photoshop CS6)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一. 拍攝當下
巴陵大橋本身並沒有路燈
因為是第一次到這邊拍,所以也沒有帶補光工具
當下就決定先以銀河清楚為主,地景在後製時再拉亮
為了讓銀河一開始就有足夠清晰的效果
因此調控檔的部分是採用「風景」
並且將其中的「清晰度」與「對比度」拉到最高
之前實驗過,將清晰度拉高可以使受到光害影響而不突出的銀河變得更明顯
白平衡則是採用約2900K
可以將附近昏黃路燈產生的顏色壓回略微偏藍
不過白平衡怎麼調其實還是看個人喜好
二. 後製
由於拍攝當下將對比與清晰度拉到最高,導致地景昏暗且喪失立體感
因此先在Capture NX-D當中先將調控檔還原至標準
又因為橋梁本身並沒有直接的光源
所以再將暗部做一次拉亮
調整完成之後,和未調整的圖檔共兩張一起丟進Photoshop
然後再利用遮色片將特別處理過的地景保留出來
而銀河的部分就是拍攝當下的樣貌了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s://flic.kr/p/pG4Npj (就是前面那張)
https://flic.kr/p/pHo19q (銀河+車軌)
作品說明:
第二張的車軌其實在拍攝當下是嚴重過曝的
後製時還是可以拉的回來
其實拍攝當時還有其他兩位攝友
而其中一位還帶了補光工具
不過感覺上還是直接吃山谷之間路燈的光線比較自然
要補光的話,最好要用暖色溫的光線來補
強度也要很仔細拿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206.2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4039332.A.96F.html
推
10/23 12:46, , 1F
10/23 12:46, 1F
推
10/23 16:56, , 2F
10/23 16:56, 2F
→
10/23 18:05, , 3F
10/23 18:05, 3F
→
10/23 21:12, , 4F
10/23 21:12, 4F
推
10/28 14:10, , 5F
10/28 14:10, 5F
→
10/28 22:50, , 6F
10/28 22:50, 6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