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巴陵大橋銀河 [D75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小林ひろし)時間11年前 (2014/10/23 12:42),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flic.kr/p/pG4Npj 拍攝時間:2014.10.18 拍攝地點:巴陵大橋 (北部橫貫公路) 使用相機:Nikon D750 使用鏡頭:Sigma 24-70 EXIF資訊:曝光秒數 (25s) 光圈 (F2.8) 焦距 (29mm) ISO速度 (4000) 出圖軟體 (Capture NX-D & Photoshop CS6)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一. 拍攝當下 巴陵大橋本身並沒有路燈 因為是第一次到這邊拍,所以也沒有帶補光工具 當下就決定先以銀河清楚為主,地景在後製時再拉亮 為了讓銀河一開始就有足夠清晰的效果 因此調控檔的部分是採用「風景」 並且將其中的「清晰度」與「對比度」拉到最高 之前實驗過,將清晰度拉高可以使受到光害影響而不突出的銀河變得更明顯 白平衡則是採用約2900K 可以將附近昏黃路燈產生的顏色壓回略微偏藍 不過白平衡怎麼調其實還是看個人喜好 二. 後製 由於拍攝當下將對比與清晰度拉到最高,導致地景昏暗且喪失立體感 因此先在Capture NX-D當中先將調控檔還原至標準 又因為橋梁本身並沒有直接的光源 所以再將暗部做一次拉亮 調整完成之後,和未調整的圖檔共兩張一起丟進Photoshop 然後再利用遮色片將特別處理過的地景保留出來 而銀河的部分就是拍攝當下的樣貌了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s://flic.kr/p/pG4Npj (就是前面那張) https://flic.kr/p/pHo19q (銀河+車軌) 作品說明: 第二張的車軌其實在拍攝當下是嚴重過曝的 後製時還是可以拉的回來 其實拍攝當時還有其他兩位攝友 而其中一位還帶了補光工具 不過感覺上還是直接吃山谷之間路燈的光線比較自然 要補光的話,最好要用暖色溫的光線來補 強度也要很仔細拿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206.2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4039332.A.96F.html

10/23 12:46, , 1F
10/23 12:46, 1F

10/23 16:56, , 2F
原來那邊可以拍銀河阿!我一直以為躲不掉光害~
10/23 16:56, 2F

10/23 18:05, , 3F
下次去附近拿綠光鐳射幫大家補光(被揍飛XD
10/23 18:05, 3F

10/23 21:12, , 4F
銀河加車軌用影像重疊絕不會過曝,疊完還是RAW檔
10/23 21:12, 4F

10/28 14:10, , 5F
推 可以問拍攝大概是幾點嗎
10/28 14:10, 5F

10/28 22:50, , 6F
6點半到7點左右 但不同季節會有不同拍攝時間
10/28 22:50, 6F
文章代碼(AID): #1KI8Sabl (DSLR)
文章代碼(AID): #1KI8Sabl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