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nikon 廣角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123)時間11年前 (2014/10/22 11:51), 11年前編輯推噓24(24022)
留言46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點月經文 不過想了解一下真實性 以及大家推薦方向 目前考慮有 重量 視角範圍(取廣角) 1. nikon 16-35mm F4 680g 107度 2. nikon 17-35mm F2.8 745g 104度 3. nikon 18-35mm F3.5~4.5 370g 100度 4. nikon 20mm定焦 F1.8 355g N/A 會考慮17-35 是因為2.8 但聽說馬達會有問題(又聽說新的一批沒有?) 風景跟人都會拍 機身是D610 比較推薦哪一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7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949910.A.410.html

10/22 12:05, , 1F
14 24
10/22 12:05, 1F
不好意思 14-24 這顆已經爆預算了 要賣再買濾鏡組就要在1萬多 可能先不考慮了 14/2.8定焦也是爆太大預算

10/22 12:25, , 2F
不考慮 14-24 的話,推 16-35 XD
10/22 12:25, 2F

10/22 12:32, , 3F
全幅20mm 對角視角約94.5度
10/22 12:32, 3F
s大 新的那顆嗎? 這樣感覺20不夠用

10/22 12:44, , 4F
20mm你覺得廣嗎?不夠就1635
10/22 12:44, 4F

10/22 12:55, , 5F
14-24, 18-35, 20/1.8, 16-35太貴 畫質也沒到那個身價
10/22 12:55, 5F
請問n大推薦哪一顆?

10/22 13:10, , 6F
我買16-35 畫質不錯 焦段我覺得很實用 我是買美國團購
10/22 13:10, 6F

10/22 13:10, , 7F
那時候買三萬出頭
10/22 13:10, 7F

10/22 13:25, , 8F
16-35
10/22 13:25, 8F

10/22 14:08, , 9F
16-35
10/22 14:08, 9F
16-35猶豫點就是光圈而已

10/22 15:09, , 10F
我一開始只用20定焦,但後來再買16-35才知道什麼叫做廣
10/22 15:09, 10F
我也擔心這問題 所以要忍重

10/22 15:23, , 11F
20mm輕便推
10/22 15:23, 11F

10/22 15:24, , 12F
16-35順光畫質不錯,逆光較差,廣角變形幅度我覺得蠻大的
10/22 15:24, 12F

10/22 15:25, , 13F
本身有這顆鏡頭,拍人像要非常注意變形
10/22 15:25, 13F

10/22 15:25, , 14F
風景的話我覺得倒是很ok
10/22 15:25, 14F
廣角拍人不外乎就是把人放中間點 我知道變形嚴重~但是就是廣xd ※ 編輯: nasa01 (61.230.73.5), 10/22/2014 15:46:47

10/22 16:00, , 15F
基本上視角可以從焦段算出 與哪顆鏡頭無關 但不同鏡頭間可能
10/22 16:00, 15F

10/22 16:00, , 16F
有微小的差異
10/22 16:00, 16F

10/22 16:10, , 17F
還是要推一下14-24, 一起推一下 20-35! XD 16-35還不錯
10/22 16:10, 17F

10/22 16:10, , 18F
我是認為有16-35的預算,不如再多花一點買14-24
10/22 16:10, 18F

10/22 16:10, , 19F
但星芒好醜.. = =
10/22 16:10, 19F

10/22 16:11, , 20F
14-24真的太棒,16-35就是非常的貴,畫質好像還稍不如
10/22 16:11, 20F

10/22 16:11, , 21F
18-35,所以如果預算不到就18-35,是CP值高的選擇
10/22 16:11, 21F
預算3萬多已經是捏著上了 本最初是18-35D 現在改想18-35G

10/22 16:18, , 22F
有預算14-24 沒預算18-35G
10/22 16:18, 22F
現在就是卡在18-35爛光圈 跟16-35

10/22 16:30, , 23F
怎沒人推20-35 好星芒 不上嗎?
10/22 16:30, 23F

10/22 16:31, , 24F
但如果覺得20不夠廣就14-24了
10/22 16:31, 24F
不夠廣囉

10/22 17:30, , 25F
純推14-24,何必買濾鏡,請安心使用!!
10/22 17:30, 25F
拍風景 刷黑卡嚕

10/22 17:33, , 26F
17-35 是少數AFS的D鏡 (還有小黑四) 但這顆馬達掛點頻率
10/22 17:33, 26F

10/22 17:45, , 27F
真的太高... 20又輕便又好星芒 不敗嗎?
10/22 17:45, 27F
對阿 馬達是問題 所以很猶豫 ※ 編輯: nasa01 (61.230.73.5), 10/22/2014 18:13:53

10/22 19:12, , 28F
f3.5-f4.5和f4差沒多少,爛?無法理解
10/22 19:12, 28F

10/22 19:34, , 29F
17-35壞掉找NRC就好(誤),手上的是沒事情啦
10/22 19:34, 29F

10/22 19:38, , 30F
會擔心就別考慮,是說D610+17-35,壞馬達就改手動吧(誤
10/22 19:38, 30F

10/22 19:43, , 31F
覺得其實運氣運氣的,我自己倒是真的很愛用這顆鏡頭,
10/22 19:43, 31F
想問一下 有聽到說17-35新板的沒有馬達的問題是真是假? 是真的話 請問如何分辨新舊版? ※ 編輯: nasa01 (111.243.121.167), 10/22/2014 20:49:53

10/22 20:57, , 32F
根據你之前的討論串,新舊版只是差在外觀上有沒有SWM
10/22 20:57, 32F

10/22 20:58, , 33F
標示吧?同樣都是使用SWM?新舊版大致上可能以2006年為
10/22 20:58, 33F

10/22 21:00, , 34F
分界而已吧.沒馬達就不是同一顆鏡頭了吧!!!
10/22 21:00, 34F

10/22 21:01, , 35F
以上..有錯誤請指證@@a
10/22 21:01, 35F

10/22 21:01, , 36F
對不起,我看太快了 XDD
10/22 21:01, 36F

10/22 21:05, , 37F
只有"聽說"比較不容易壞啦
10/22 21:05, 37F

10/22 22:11, , 38F
16-35愛用者推
10/22 22:11, 38F

10/22 22:59, , 39F
16-35買了不會後悔,我也是用D610
10/22 22:59, 39F

10/22 23:30, , 40F
我的17-35用九年沒聽說有馬達問題?
10/22 23:30, 40F

10/23 01:08, , 41F
想順便請問,Sigma 12-24 II跟16-35比呢?
10/23 01:08, 41F

10/23 09:29, , 42F
18-35吧 如果你有預算問題 才差0.5的光圈 而且在dxo測試
10/23 09:29, 42F

10/23 09:31, , 43F
同樣d610機身 18-35跟16-35相差不大 17-35我朋友有一顆
10/23 09:31, 43F

10/23 09:31, , 44F
馬達真的嘰嘰叫
10/23 09:31, 44F

10/23 19:13, , 45F
我的買來沒多久就嘰嘰叫了,一叫叫不停XD
10/23 19:13, 45F

10/23 21:40, , 46F
金廣角馬達沒問題比較稀有
10/23 21:40, 46F
文章代碼(AID): #1KHodMGG (DSLR)
文章代碼(AID): #1KHodMGG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