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打算購買Pentax K-3的一些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時間11年前 (2014/10/21 23:26), 編輯推噓14(14019)
留言33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有意購買DSLR,主要是登山+騎單車戶外活動用,因Pentax K-3有防水、防塵功能, 所以考慮這台為主,目前遇到一些問題,想尋求板友們的建議。 1. 有戶外活動的同好不推薦這台 或 推薦其他台DSLR的理由? 另外想詢問登山時背著重裝登山背包時容易使用的相機包? 2. 價格 @富堃官網(公司貨) 單機: 33,800 ( http://goo.gl/CdlpmR ) 單機+DA 18-135mm WR: 47,800 ( http://goo.gl/y5XUvh ) @億華(水貨) [註: 相機王沒賣這台...] 單機: 29,800 ( http://goo.gl/Vjsf0a ) 單機+DA 18-135mm WR: 36,800 ( http://goo.gl/qiK3af ) 單機價差 4,000 鏡頭價差 (47800-33800)-(36800-29800)相當於7,000 反覆看了富堃、億華網頁,兩者的商品是一樣的。 單機價差可以理解,但為何水貨的鏡頭價差可這麼多(或是不該這樣算)?差別在哪裡呢? 3. 保固差異:富堃公司貨(1+0.5)年,億華1年 3.1 兩者的服務內容,服務態度是否相同?過保固後的處理方式? 3.2 若之後要換相機/鏡頭,保固內/過保固後賣出的二手價差大約有多少? 4. 單機+DA 18-135mm WR是否有其他推薦購買的管道? (ps.看板上得知JerryLime大大先前有辦團購,但最近沒有相關消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69.1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905215.A.90F.html

10/21 23:33, , 1F
沒有相關消息可以直接寫信問他本人啊XD
10/21 23:33, 1F

10/21 23:33, , 2F
這台的體積跟重量不考慮EM1嗎?
10/21 23:33, 2F

10/21 23:42, , 3F
JerryLime的K-3單機賣27500
10/21 23:42, 3F

10/21 23:46, , 4F
鏡頭10300
10/21 23:46, 4F

10/21 23:48, , 5F
PENTAX很多款都有防滴防塵 建議你可以先挑台二手試用
10/21 23:48, 5F

10/21 23:49, , 6F
身為雜牌用戶我個人覺得 除了經典停產鏡頭無敵難買之外
10/21 23:49, 6F

10/21 23:49, , 7F
大概沒什麼缺點
10/21 23:49, 7F

10/21 23:51, , 8F
K30 K5二手價7~10K 搭個18~135WR二手 總共只要16K左右
10/21 23:51, 8F

10/21 23:52, , 9F
想問一下K3 K5ii對於pentax自家的手動鏡支援也一樣完
10/21 23:52, 9F

10/21 23:53, , 10F
整嗎 像是合焦指示燈跟合焦音 還有陷阱對焦
10/21 23:53, 10F

10/21 23:58, , 11F
合焦指示燈跟合焦音都可
10/21 23:58, 11F

10/22 00:10, , 12F
感謝~
10/22 00:10, 12F

10/22 00:34, , 13F
今天在好市多看到K30+18-55 不用一萬...
10/22 00:34, 13F

10/22 00:38, , 14F
3.2有賣的需求就別考慮了
10/22 00:38, 14F

10/22 01:08, , 15F
其實頗重,除非你是攝影取向而去登山騎車
10/22 01:08, 15F

10/22 01:09, , 16F
不然單純想要記錄一些畫面,建議入手小DC即可
10/22 01:09, 16F

10/22 01:22, , 17F
K3比K5系列小一點點 不過先確定重量你能接受 否則EM5 EM1也
10/22 01:22, 17F

10/22 01:22, , 18F
是不錯的選擇
10/22 01:22, 18F

10/22 01:24, , 19F
之後考慮跳家 建議你買二手k52s+18-135wr好了 PENTAX二手價
10/22 01:24, 19F

10/22 01:25, , 20F
現在已接近谷底 另外竭力萊姆現是專業代購 搜尋拍賣網站就有
10/22 01:25, 20F

10/22 01:27, , 21F
PENTAX老鏡支援度不錯 適中的法蘭距+好用的小綠鈕
10/22 01:27, 21F

10/22 01:29, , 22F
小弟就是JerryLime 竭力萊姆,有問題問我吧
10/22 01:29, 22F

10/22 01:33, , 23F
今天一查才發現幾乎沒店家在賣N轉PK的接環..
10/22 01:33, 23F

10/22 01:35, , 24F
目前打算補個原廠M42環配Kx先玩 KX除了觀景窗小了些
10/22 01:35, 24F

10/22 01:35, , 25F
到淘寶找找吧 茶片坊應該還有
10/22 01:35, 25F

10/22 01:35, , 26F
功能可以說應有盡有啊~~
10/22 01:35, 26F

10/22 01:48, , 27F
找M42環的時候有順便找不過沒找到XD
10/22 01:48, 27F

10/22 12:35, , 28F
挖靠!竭力就在PTT!我可以加好友嗎?
10/22 12:35, 28F

10/22 13:13, , 29F
請問竭力萊姆是專門代購哪些?
10/22 13:13, 29F

10/22 14:57, , 30F
我有印象捷力就是交大魚阿...
10/22 14:57, 30F

10/22 17:57, , 31F
竭力萊姆 讚
10/22 17:57, 31F

10/22 21:48, , 32F
m42選kr有小紅點合焦指示方便
10/22 21:48, 32F

10/22 22:03, , 33F
合焦燈跟合焦BB太OP了
10/22 22:03, 33F
文章代碼(AID): #1KHdi_aF (DSLR)
文章代碼(AID): #1KHdi_aF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