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D810的網購注意事項及使用感想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囧)時間11年前 (2014/10/20 21:45), 11年前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小弟經過爬文後覺得D810是一台蠻棒的相機,只是版上的心得還蠻少的... 於是把手上的D800E PO上去準備出售,同時將於這兩天迎來D810... 只是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實際從網路通路購買相機... (之前也是從網路,但是因為太急著想拿到,下定後直接到經銷商店裡面拿, 那時候跟店家一起檢查機子) 所以有幾個問題想向前輩們請益: 1.我朋友提醒我拿到後,要注意封條完整性(訂購的是公司貨),然後還有 機身、保證書的序號、拍1張檢查快門數、檢查LCD是否有亮暗點、 觀景窗有無入塵等情形... 然後我記得也要拍一張全黑、一張過曝全白來檢查CCD有無異常吧? 除此之外還有甚麼需要留意的嗎...?(深怕運氣太好拿到機王or退換貨機) 2.如果真的不幸拿到後馬上發現機子有問題,退換貨又遭遇刁難, 還是可以找國祥解決機子的異常情形吧?他們是自己維修還是送回原廠呢? 理論上拿回來的應該是"整新機"對吧?不太可能要求換一台全新的吧? 3.爬文發現D810之前有因為白點問題召回調整,我拿到以後是不是上國祥網站查詢序號, 看是否需要送調整?看他官方網站說明說即使調整過了,還是有可能發生, 不知道版友們送回調整後有無再次發生該情形? 4.D810上網登錄送的那顆50mm f1.8G 使用起來感覺如何呢? 50mm的定焦鏡,小弟手上是有一顆但是很少拿出來拍, 那是以前家裡的古董相機(FM2)上拆下來的... 拍起來感覺不錯,散景也令人滿意,但是感覺邊緣有點暗角? 有趣的是光圈、對焦都要自己手轉,還會看到葉片開闔的運作@O@ 5.閃光燈的部分,不知版友有比較推薦的嗎? 以往我都是靠機頂閃跟手動調整出力,有時後逆光夕陽景色也有不錯效果, 只是礙於機身結構以及鏡頭太大顆(N 24-70),有時候機頂閃打出去會有"黑影" 所以開始想購入閃光燈了...還麻煩版友推薦... (上閃燈後的重量...OTZ) 6.最後是想請問版友們對於D810的使用感覺,畢竟不管是版上,還是隔壁棚上面對於 D810的使用心得好像還蠻少的>< (之前拜讀過Z大的心得,整個升火還後悔自己上個月去日本沒有帶一台回來QQ) 抱歉一堆問題,有勞版友們指點迷津。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71.2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812710.A.909.html ※ 編輯: dreamsky1026 (118.169.71.215), 10/20/2014 21:49:11

10/20 21:51, , 1F
Nikon全新機印象中都會有第一次開機的設定
10/20 21:51, 1F

10/20 22:10, , 2F
今天去器材展摸了一下 握把好好握 快門聲超小
10/20 22:10, 2F

10/20 22:10, , 3F
(也有可能展場太吵 XD
10/20 22:10, 3F

10/20 22:13, , 4F
810跟750的快門聲與震動都比較小一些
10/20 22:13, 4F

10/20 22:14, , 5F
之前第一次拿750用高速連拍的時候 就覺得好穩定
10/20 22:14, 5F

10/20 22:25, , 6F
恩,快門看來是一個大改變~
10/20 22:25, 6F

10/21 10:39, , 7F
D810原廠說快門結構有重新設計 比以往都小
10/21 10:39, 7F

10/22 10:26, , 8F
閃燈就是SB910 沒什麼好說的 @@
10/22 10:26, 8F
文章代碼(AID): #1KHH7ca9 (DSLR)
文章代碼(AID): #1KHH7ca9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