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承德二手車博覽會 Show Girl @ 圓山花博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四乃森蒼紫)時間11年前 (2014/10/23 01:11), 11年前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61645/33.jpg
拍攝時間:2014/10/12 拍攝地點:圓山花博館 使用相機:NIKON D800 使用鏡頭:NIKON 24-70/2.8 ED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800 光圈 F11 焦距 24mm ISO速度 400 出圖軟體 機身直出 閃燈擊發 Yes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1. 其實這個展覽我拍了兩天, 只有10/12這天天氣很好還出現了藍天, 我想難得有在室外拍照, 所以特地想把藍天跟show girl一起拍下來。 先縮光圈對藍天做點測光, 把相機的拍照模式轉到m模式後輸入所測到的數據, 接著把閃燈的出力模式轉到m模式來做調整。 由於1/800會迫使閃燈使用高速同步閃光, 所以必須把柔光罩拿掉避免出力不足, 最後在閃燈m模式下1/4出力拍下了這張 2. 這兩次拍照我有逐漸並且儘量的開始把構圖融入照片中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 2014/10/10 承德二手車博覽會 Show Girl @ 圓山花博館: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59297 其中我比較喜歡的是: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59297/17.jpg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59297/26.jpg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59297/37.jpg
2014/10/12 承德二手車博覽會 Show Girl @ 圓山花博館: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61645 其中我比較喜歡的是: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61645/15.jpg
其實這張我沒想到補光的閃燈由於裝著柔光罩導致出力不足, 所以只好靠軟體做補救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61645/33.jpg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61645/61.jpg
拍到比基尼洗車秀中 show girl 潑水的一瞬間 作品說明: 就是拍 show girl! -- 告別用了10年的 Wretch,投向 Xuite 的懷抱 ─ 2005~2014年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持續更新中〉:http://tinyurl.com/kh8tw6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88.17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997915.A.857.html

10/23 04:23, , 1F
潑水拍得不錯
10/23 04:23, 1F

10/23 08:37, , 2F
教學照片這張白平衡偏藍紫太多了
10/23 08:37, 2F

10/23 08:38, , 3F
"個人感覺"開閃光拍出來的是不是偏藍?
10/23 08:38, 3F
本來想直接推文回覆就好, 不過要打字很多, 所以在不影響版面的狀況下直接修改文章做回覆 其實一開始拍的時候我有用自動白平衡來拍, 結果發現 SHOW GIRL 的膚色會偏黃, 所以我改成手動白平衡〈4100K+M2〉來拍, 理論上的確會比自動白平衡的4350K來的偏藍一點, 實際上我看起來倒是還好。 倒是很奇怪的是有些照片在差不多一樣的拍攝時間使用一樣的設定有些真的會偏紫: 注意背景白色的雲: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61645/26.jpg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61645/27.jpg
相較之下第一張比較偏紫

10/23 10:05, , 4F
背景藍,但光線好像不夠?
10/23 10:05, 4F
對, 有些張因為閃燈裝柔光罩所以 SHOW GIRL 光線不足, 雖然我用軟體去補救但是發現如果 SHOW GIRL 補足了光線藍天就不見了, 所以最後我決定補救到稍嫌不足但是還是保有藍天的狀況

10/23 10:41, , 5F
比較喜歡潑水+1
10/23 10:41, 5F

10/23 14:55, , 6F
我覺得如果你改用RAW檔編修會好很多
10/23 14:55, 6F
※ 編輯: ejywar (118.161.188.178), 10/23/2014 15:10:06
文章代碼(AID): #1KH-LRXN (DSLR)
文章代碼(AID): #1KH-LRXN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