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入門二手機選擇
因為最近打算去旅遊,而且在看二手相機發現價格還蠻漂亮的,所以想入手一台
考慮的因素有
1.旅行方便
因為常常跑國外,大部分都是搭乘LCC不買行李,所以隨身行李的重量還蠻吃緊的
但如果因為體積而犧牲太多成果的話,還是會選擇好一點的相機。
2.螢幕畫素高一點
好幾年前曾經買過DC來把玩,當時買F60跟F100,真的很喜歡富士的成像還有星芒
,但是每次在螢幕上看的照片跟電腦上看完全不一樣,導致失敗率很高...。
3.可以戰鬥久一點
我不是一個很專業或是很深入的玩家,不過生活中能用到相機的地方確實不少,以
前都是用手機加上後製解決,這次既然打算買相機,雖然是買二手的,不過希望可
以像D90一樣在戰十年,會買新鏡頭,但不想一直換機身。
4.景深
因為拍一些商品DM會用到景深,本身也很喜歡景深的效果,之前都是用電腦後製,
不過認真看其實還蠻不自然的,我知道光圈會影響景深,但我不太清楚相機本身會
影響到景深的效果嗎,還是差別不大。
目前預算是單機身一萬左右,有空間可以上拉,家裡已經有NEX6跟D450 D90,都是
家人的,每次都一直借用,所以想自己買一台,鏡頭也很多,只是不確定能否通用
。
目前的名單名次順序是
1.E-P5 ->這幾台內大家最推薦,價錢也很漂亮。
2.E-PL5(6) ->符合旅行用,但螢幕畫素低,不過很漂亮。
2.GX1 ->中規中矩,對焦快,一萬左右可以買到雙鏡跟機身。
3.Fuji系列 ->一直很喜歡Fuji成像跟星芒,只是對焦速度旅行很不敢恭維,外型大愛。
請問大家會推薦我哪一台呢...,還是有更好的選擇 ><
明年才要出國旅行,所以還在看,想聽聽大家的心得,E-PL7出來之後,E-PL5會跳水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150.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372615.A.CCA.html
推
10/15 19:33, , 1F
10/15 19:33, 1F
→
10/15 20:03, , 2F
10/15 20:03, 2F
推
10/15 20:47, , 3F
10/15 20:47, 3F
推
10/15 20:56, , 4F
10/15 20:56, 4F
推
10/15 21:12, , 5F
10/15 21:12, 5F
→
10/15 21:24, , 6F
10/15 21:24, 6F
推
10/15 21:31, , 7F
10/15 21:31, 7F
剛剛爬很久的文章,稍微被毒提高一些預算
E-P5 E-M10 GX7 E-PL7 <==目前拉高到兩萬預算左右,考慮這四台
看到有人說買E-P5不如買E-M10,然後又有人說GX7比較適合旅行
E-PL7新出的還在看心得˙ ><
※ 編輯: grlie8027 (36.235.150.96), 10/15/2014 22:29:17
→
10/15 22:31, , 8F
10/15 22:31, 8F
→
10/15 22:40, , 9F
10/15 22:40, 9F
推
10/15 23:06, , 10F
10/15 23:06, 10F
剛剛看了gx7水貨價錢 c/p值挺不錯的,只是感覺突出一個景觀窗卡卡的 XD
※ 編輯: grlie8027 (36.235.150.96), 10/15/2014 23:18:36
推
10/15 23:20, , 11F
10/15 23:20, 11F
推
10/15 23:44, , 12F
10/15 23:44, 12F
→
10/15 23:45, , 13F
10/15 23:45, 13F
→
10/15 23:46, , 14F
10/15 23:46, 14F
→
10/15 23:46, , 15F
10/15 23:46, 15F
謝謝大家的回答 目前綜合考量順序是
>GX7(水貨C/P高,而且有景觀窗)
> E-P5(防手震強,外型佳)
> E-PL7(效能略比不上前兩台,液晶螢幕是大缺點,但符合旅行用)
> GX1(舊機 二手便宜 可以在戰幾年 !?)
先朝GX7方縣研究,然後等看看O家會不會跳水 ><
※ 編輯: grlie8027 (36.235.150.96), 10/16/2014 00:00:28
推
10/16 00:07, , 16F
10/16 00:07, 16F
→
10/16 00:08, , 17F
10/16 00:08, 17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