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GX7 Or E-M1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魚子醬)時間11年前 (2014/09/22 21:43), 編輯推噓16(16037)
留言53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預 算 :20000~25000 用 途 :/風景//紀錄生活/自拍/學習攝影/純敗家/製作停格動畫 品 牌 : OLYMPUS & Panasonic 詳細說明: 大家好!原本昨天去了相機王,原本想掏出口袋裡的小朋友想買 預期中的GF6 結果去了之後 跟店員玩了一堆相機外型普普得GF6 就放棄了 一開始是X-M1 顏色很漂亮可惜錄影功能不好 後來玩了E-M10 跟 GX7 兩台都很棒所以想要大家給個意見 ------------------------------------- 外型 : EM10----95分 GX7----- 85分 需求 : 出外拍照大概就是風景跟閃光照這樣. 以後可能會拍拍寵物(柴犬)等 未來會想製做停格動畫或是縮時攝影. 夜拍少用,頂多會在昏暗的燈光拍(餐廳) 可以請大家幫我分析一下兩台的優缺點嗎! 我知道E-M10 有機身防手震 GX7是鏡頭防手震 下個月中要出遊希望能在此之前買相機,哈哈! 順便一問,10月好像會出EPL7,跟E-M10的差距會很大嗎???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125.2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393433.A.CD1.html

09/22 21:46, , 1F
GX7有機身防手震啊,雖然普普der
09/22 21:46, 1F

09/22 21:53, , 2F
縮時攝影GX7可拍9999張,E-M10才999張
09/22 21:53, 2F

09/22 22:08, , 3F
縮時應該只是好玩? E-M10防手震不錯 快門1/10成功率蠻高
09/22 22:08, 3F

09/22 22:19, , 4F
gx7
09/22 22:19, 4F

09/22 22:38, , 5F
E-PL7大致上就是少了EVF的E-M10
09/22 22:38, 5F

09/22 22:43, , 6F
你的狀況跟我很類似~我是拿GX7的~(從GF3跳GX7)
09/22 22:43, 6F

09/22 22:44, , 7F
印象機身防震EM10 跟GX7 差不多~ EPL7不知
09/22 22:44, 7F

09/22 22:45, , 8F
EM10優點 LIVE COMP 拍星軌很好用~ 還有即時預覽的功能~
09/22 22:45, 8F

09/22 22:46, , 9F
邊看螢幕邊搖黑卡~提高拍照的成功率~
09/22 22:46, 9F

09/22 22:47, , 10F
另外GX7的優點是連動式點測光~對攝影不太熟的新手真的很
09/22 22:47, 10F

09/22 22:48, , 11F
gx7不知道有無停格動畫功能 gm1有
09/22 22:48, 11F

09/22 22:48, , 12F
好用(不懂AE-LOCK的新手)~點哪裡測哪裡~不用像O家一樣
09/22 22:48, 12F

09/22 22:48, , 13F
先測光再構圖好 按十字鍵 選擇對焦點.
09/22 22:48, 13F

09/22 22:50, , 14F
錄影功能當然是P家強項. EPL7剛出來有色調分離的功能
09/22 22:50, 14F

09/22 22:51, , 15F
GX7早就有了~ EM10不知以後升級會不會有.
09/22 22:51, 15F

09/22 22:52, , 16F
你不太需要的夜拍~ GX7 B快門最多到2分鐘.不用買快門線
09/22 22:52, 16F

09/22 22:52, , 17F
手機WIFI控制~ EM10忘記可以到幾分鐘(絕對超過2分鐘)
09/22 22:52, 17F

09/22 22:53, , 18F
P家B快門 GH3有30分鐘.GH4不知.
09/22 22:53, 18F

09/22 22:53, , 19F
摸過EPL7 對於下翻的螢幕覺得還蠻有趣的~其餘功能聽說
09/22 22:53, 19F

09/22 22:54, , 20F
EM10有的 EPL7都會有...只是好像沒觀景窗的樣子...
09/22 22:54, 20F

09/22 22:55, , 21F
用GX7的我會羨慕用EM10的朋友 邊看畫面邊搖黑卡~
09/22 22:55, 21F

09/22 22:56, , 22F
EM10的朋友 就很羨慕我用P家的連動式測光.對焦超快..
09/22 22:56, 22F

09/22 22:57, , 23F
像我用GX7拍我外甥女 直接畫面就是點人臉就對了~
09/22 22:57, 23F

09/22 22:57, , 24F
出外拍風景 螢幕點幾下 大概知道最佳的測光點 AEL一下~
09/22 22:57, 24F

09/22 22:58, , 25F
就直接可以拍了~ 拍完馬上WIFI上傳手機
09/22 22:58, 25F

09/22 22:59, , 26F
至於縮時攝影跟停格動畫我沒開起來玩過~無法評論
09/22 22:59, 26F

09/22 22:59, , 27F
另外P家只有GH高階機才有RAW修圖~GX7不行
09/22 22:59, 27F

09/22 23:00, , 28F
EPL7看過重複曝光的時候 可以兩張畫面同時開始 各自調整
09/22 23:00, 28F

09/22 23:01, , 29F
亮度設定等.EM10不知有無這功能.若無以後也有升級機會吧
09/22 23:01, 29F

09/22 23:03, , 30F
發色那沒啥差.自己會控制顏色比較重要~我有時拍出來被誤
09/22 23:03, 30F

09/22 23:04, , 31F
認是O家的~至於機身上按鈕位子~用過P家真的不習慣O家
09/22 23:04, 31F

09/22 23:04, , 32F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是習慣問題~
09/22 23:04, 32F

09/22 23:05, , 33F
總之兩家各有好壞~你沒拍夜景 以輕便為主.建議GX7會比較
09/22 23:05, 33F

09/22 23:05, , 34F
適合你~ 翻轉螢幕都一樣~但是觀景窗GX7可以翻轉就很好用
09/22 23:05, 34F

09/22 23:09, , 35F
以上~ (應該可以直接回一篇了)
09/22 23:09, 35F

09/22 23:23, , 36F
其實E-M10雙轉盤可以設定一個為曝光補償
09/22 23:23, 36F

09/22 23:23, , 37F
這樣應該也算可以隨時調整曝光吧?
09/22 23:23, 37F

09/22 23:28, , 38F
測光連點很方便,但沒有也不至於麻煩尤其是只用平均測光
09/22 23:28, 38F

09/23 07:56, , 39F
E-M10防手震其實比GX7好上不少,補償程度都接近五軸了
09/23 07:56, 39F

09/23 11:30, , 40F
GX7是機身防震 只是真的普普~XD
09/23 11:30, 40F

09/23 15:31, , 41F
如果對收集m43鏡頭沒興趣的話買LX100會比這兩台都好
09/23 15:31, 41F

09/23 15:31, , 42F
因為M43目前不存在24-75 ""F1.7-F2.8""這種鏡頭
09/23 15:31, 42F

09/23 15:33, , 43F
又如果買這兩台後大都只配12-35 F2.8這顆鏡頭的話
09/23 15:33, 43F

09/23 15:34, , 44F
也是推薦改買LX100就夠了 不用去買可換鏡頭的M43
09/23 15:34, 44F

09/23 15:34, , 45F
因為連我有GX7 + 12-35 F2.8 25mm F1.4 20mm F1.7的
09/23 15:34, 45F

09/23 15:35, , 46F
都已經想買台LX100取代GX7 + 這堆鏡頭了
09/23 15:35, 46F

09/23 15:41, , 47F
不然出國時實在是背相機袋跟換鏡頭搞到快翻臉了
09/23 15:41, 47F

09/23 15:46, , 48F
LX100有GX7 sensor 4K錄影24MM F1.7 就KO所有的M43機了
09/23 15:46, 48F

09/23 16:14, , 49F
lx100好像沒觸控,不然就完美了
09/23 16:14, 49F

09/23 18:28, , 50F
縮時攝影P家可以用電子快門 減少大量快門數消耗XD
09/23 18:28, 50F

09/23 22:47, , 51F
LX100目前的問題是1200萬畫素跟無觸碰lcd
09/23 22:47, 51F

09/23 23:02, , 52F
LX系列全機種都沒觸控,也沒翻轉螢幕。訴點是完整操控性
09/23 23:02, 52F

09/23 23:05, , 53F
LX100的問題是Leica貼牌機售價太接近
09/23 23:05, 53F
文章代碼(AID): #1K82UPpH (DSLR)
文章代碼(AID): #1K82UPpH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