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想要練習人像攝影一問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時間11年前 (2014/10/13 17:04), 編輯推噓9(903)
留言1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stevettkk (展哥)》之銘言: : 想請問各位前輩,如果想要入門人像攝影這塊 : 要從哪邊開始會比較好呢? 謝謝各位~~ 我覺得外拍團是個不錯的開始 最大的好處是拍壞了、不交照MD也不會跟你靠腰 記住,免錢的最貴,從身邊的人拍起要有被抱怨洗臉的心理準備 除非你是天生神力,百年難得一見的攝影奇才 但跟外拍團如果只是胡亂按快門,那進步會非常有限 在按快門之前,建議先觀察別人在做什麼 思考帶團的人為什麼帶這個景,並觀察這個景的光線如何 他如何引導MD,如何補光? 日後只有你一個人要主導全局時才不會荒了手腳,腦中一片空白 觀察其他團員使用的鏡頭焦段拍攝角度等 思考為什麼他要這樣拍,這角度自己有想到嗎? 並試著用同一角度拍看看 拍完後看別人的作品,找自己喜歡覺得值得學習的,回想他拍攝的方式 下次有團看到他,就窩在他旁邊 XDDDD 當然這前提是跟到不錯的團啦,也是有很差的團,這方面就要你去嘗試了 自己如果拍出點成績心得,就可以找互惠,ptt的ai-photo版是不錯的管道 以上 -- cosplay攝影/貓咪 http://hightemplar.xuite.tw http://500px.com/hightemplar http://www.flickr.com/photos/hightempl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7.12.2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191088.A.E1D.html

10/13 17:19, , 1F
免錢的最貴+1
10/13 17:19, 1F

10/13 17:33, , 2F
分享讚讚讚
10/13 17:33, 2F

10/13 18:04, , 3F
聖堂武士
10/13 18:04, 3F

10/13 18:25, , 4F
大師的作品不錯捏!!
10/13 18:25, 4F

10/13 18:27, , 5F
南部ㄉㄉ
10/13 18:27, 5F

10/13 18:40, , 6F
怎麼這麼中肯辣
10/13 18:40, 6F

10/13 19:15, , 7F
推跟 外拍團 花點小錢可以跟同好交流或偷師
10/13 19:15, 7F

10/13 19:15, , 8F
讚讚
10/13 19:15, 8F

10/13 19:57, , 9F
因為我也是一路從新手村練上來的
10/13 19:57, 9F

10/14 00:28, , 10F
人正真好,正妹無誤。
10/14 00:28, 10F

10/14 23:33, , 11F
COS圈很缺攝影師呀 但說真的 也很怕碰到奇怪的攝影XD (啥
10/14 23:33, 11F

10/15 07:35, , 12F
要錢的也很貴
10/15 07:35, 12F
文章代碼(AID): #1KEvMmuT (DSLR)
文章代碼(AID): #1KEvMmuT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