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想要練習人像攝影一問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HighTemplar (.........)時間11年前 (2014/10/13 17:04)推噓9(9推 0噓 3→)留言12則, 11人參與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stevettkk (展哥)》之銘言:
: 想請問各位前輩,如果想要入門人像攝影這塊
: 要從哪邊開始會比較好呢? 謝謝各位~~
我覺得外拍團是個不錯的開始
最大的好處是拍壞了、不交照MD也不會跟你靠腰
記住,免錢的最貴,從身邊的人拍起要有被抱怨洗臉的心理準備
除非你是天生神力,百年難得一見的攝影奇才
但跟外拍團如果只是胡亂按快門,那進步會非常有限
在按快門之前,建議先觀察別人在做什麼
思考帶團的人為什麼帶這個景,並觀察這個景的光線如何
他如何引導MD,如何補光?
日後只有你一個人要主導全局時才不會荒了手腳,腦中一片空白
觀察其他團員使用的鏡頭焦段拍攝角度等
思考為什麼他要這樣拍,這角度自己有想到嗎?
並試著用同一角度拍看看
拍完後看別人的作品,找自己喜歡覺得值得學習的,回想他拍攝的方式
下次有團看到他,就窩在他旁邊 XDDDD
當然這前提是跟到不錯的團啦,也是有很差的團,這方面就要你去嘗試了
自己如果拍出點成績心得,就可以找互惠,ptt的ai-photo版是不錯的管道
以上
--
cosplay攝影/貓咪
http://hightemplar.xuite.tw
http://500px.com/hightemplar
http://www.flickr.com/photos/hightempl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7.12.2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191088.A.E1D.html
推
10/13 17:19, , 1F
10/13 17:19, 1F
推
10/13 17:33, , 2F
10/13 17:33, 2F
推
10/13 18:04, , 3F
10/13 18:04, 3F
推
10/13 18:25, , 4F
10/13 18:25, 4F
推
10/13 18:27, , 5F
10/13 18:27, 5F
推
10/13 18:40, , 6F
10/13 18:40, 6F
→
10/13 19:15, , 7F
10/13 19:15, 7F
推
10/13 19:15, , 8F
10/13 19:15, 8F
→
10/13 19:57, , 9F
10/13 19:57, 9F
推
10/14 00:28, , 10F
10/14 00:28, 10F
→
10/14 23:33, , 11F
10/14 23:33, 11F
推
10/15 07:35, , 12F
10/15 07:35,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