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備機與備機鏡頭..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Green)時間11年前 (2014/10/11 00:23), 編輯推噓6(6013)
留言1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有婚攝經驗的前輩們,小魯我有個非常蠢的問題要請教大家... 我本身主機是用5D3+24-70II。 現在想要添購一台備機,一直在5D2及6D僵持。 另外備機鏡頭將選擇定焦鏡,85L妖鏡雖然很棒,但價錢及重量太過嬌貴...所以在S85及35L間抉擇..這之間卡到焦段重複及S85距離遠,婚攝不好拍... 但拍人有很棒的壓縮感...35L則是畫質棒且距離近.. 各位前輩可以給小魯我些分析來幫助我決定嗎...想了有一陣子了.. 感謝各位不吝給予指導...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81.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958222.A.C82.html

10/11 00:32, , 1F
無法決定的時候就都買吧
10/11 00:32, 1F

10/11 00:34, , 2F
老實說我不知道你有24-70後幹嘛買35只因為它距離
10/11 00:34, 2F

10/11 00:35, , 3F
比較近啦,浪費錢不是嗎?
10/11 00:35, 3F

10/11 00:42, , 4F
6D可以wifi空閒時間現傳照片很威,24-70+85mm 1.8即可
10/11 00:42, 4F

10/11 00:43, , 5F
雙機揹在身上還可互補,不過我自己用定焦鏡的時機是讓雙
10/11 00:43, 5F

10/11 00:43, , 6F
手休息,全時24-70下來會出人命
10/11 00:43, 6F

10/11 02:53, , 7F
iphone6是個好備機,又輕畫質又好
10/11 02:53, 7F

10/11 07:16, , 8F
85用1.8就好了,光圈不用那麼大,景深太淺了。雙機比較輕便
10/11 07:16, 8F

10/11 09:01, , 9F
85+1...有24-70,再補一顆重複焦段的做啥
10/11 09:01, 9F

10/11 14:01, , 10F
除了價錢,不然看不出選5D2的理由。
10/11 14:01, 10F

10/11 16:55, , 11F
6D+85L一票 5D2對焦系統記得好像沒6D好?
10/11 16:55, 11F

10/11 17:12, , 12F
所以依我的現況,好似Sigma 85mm比35L實用?不禁想問
10/11 17:12, 12F

10/11 17:13, , 13F
那畫質呢?有朋友UY+BW公司35L要賣我25.5K可以衝嗎?
10/11 17:13, 13F

10/11 17:14, , 14F
S85的話,二手大概15000-17000買得到,各位前輩給點意
10/11 17:14, 14F

10/11 17:14, , 15F
見一下..感謝大家。
10/11 17:14, 15F

10/12 07:20, , 17F
7JPL3.jpg
10/12 07:20, 17F

10/12 07:21, , 18F
前者35,後者85,跟朋友借的
10/12 07:21, 18F

10/12 09:37, , 19F
不考慮廣角端?
10/12 09:37, 19F
文章代碼(AID): #1KE0WEo2 (DSLR)
文章代碼(AID): #1KE0WEo2 (DSLR)